真实故事04|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26岁,我遇到了爱情,只是这爱隔山海…

我想告诉全世界,我爱你

01

我叫陈玲,24岁我输得一无所有,而且负债4万,我最终没能忍住,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

电话那头传来深深地叹气,然后间隔了几秒,妈妈说:“累了,就回来吧!”

8年,8年没回去了,也不知道弟弟长成什么样了,妈妈有没有额头上有了明显的皱纹,至于他,我不想知道。

我默默地流着泪,只说了一个字“好!”

整理好行李,我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8年前,我拿着300元来到这个陌生城市,从刚去的一无所有到8年后的一无所有,我失去的是8年最好的时光,但是我没有后悔过,至少我曾经努力过,至少我看到了弟弟续写了我的求学梦,妈妈再也不用那么辛苦…

02

列车在16个小时之后到达家乡的市区,这个城市换了新的面貌:高楼林立,绿树成荫,拥挤的车辆伴随着鸣笛的噪音从我身边走过;我去了汽车站,坐上了回家的小巴,售票员还是当年的售票员,只是岁月在她脸上雕刻了不一样的图案。

到村口是晚上六点,弟弟刚上高三没有时间回来,妈妈早早的在村口等我。她没有大的变化,反而看着比八年前胖了一点,只是额头上皱纹还是变多了,只希望岁月不要把皱纹刻在她的心里。

到家的时候,桌子上满满的一桌菜,他并没有问我赔了多少钱,该怎么办?只是说:“饿了吧!快吃饭,不然又凉了,热了好几遍了!”我好像来到了外太空,那个曾经恨不得我“死”的人,竟然关心起我,我的眼睛湿润了…

那晚,我梦见爸妈拉着我和弟弟,带着外婆,一起站在嵩山顶看日出,就在太阳爬出地平线的那一刻,黑暗的大地臣服在太阳的威严下,万物睁开双眼,享受着温暖的爱…

在家里的每一天安静而幸福,那个8年前支离破碎的家不在了,眼前的“她”和蔼而温馨。如果说我的一无所有换来的是家的温暖,那么我愿意放弃所有拥有的,但是我现在已经没有资格再说这个话。

12月24日,他跟我表白了,他说:“我希望能够一直陪着你,虽然此爱隔山海,可我相信山海亦可平!”我哭了,最近老是哭,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变成了一个爱哭鼻子的大姑娘。

我没有马上答应他,不是因为我不爱他,我记得那个在我很无助的时候,让我看到希望的男孩;我记得那个帮我进货热,满头大汗还硬说一点都不重的男生;我还记得那个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陪我喝酒,陪我乱喊乱叫的男生…

可是,我负债4万,他家在千里之外,我家依然需要我,毕竟弟弟马上要高考了,如果考上大学,那么学费该怎么办?现实的残忍之处就在于让你明白不要随意而为。

我只回复了他四个字“我知道了!”

妈妈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说没有,亲戚开始帮我安排相亲。在这里我要说一下,像我这样没上高中,就出去打工的女孩,一般在村里20岁都结婚了;像我这样,到24-25岁还没有结婚的就是“怪胎”。我没有合理的理由拒绝亲戚安排的相亲,难道我说我有男朋友,然后他家在千里之外?又或者说他家也很穷?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我并没有对他隐藏相亲的事,我不想骗他,他并没有因此而不理我,而是说希望我幸福,即使那个照顾我的人不是他。除了哭,我不知道怎么办,或许我该认命。

相亲就像买卖商品(我个人观念),必被问到的问题:

1.听说你25了,那你之前谈过几个男朋友?

2.你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

3.有了孩子,你还会在管娘家吗?

还有更变态的会问我是不是处女,难道不是处女就嫁不出去吗?难道不是处女,就不是良家姑娘吗?我既委屈又难受,因为我也试着让自己认命,可是现在的我却异常的痛苦,难道我真的要为了还债,为了钱,嫁给一个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人,然后成为一个生儿子的机器?

深夜里,我辗转反侧,我拨通了李岩的电话,我跟他说:“我想你!我想去找你,一刻都不能再等了!”

他沉默良久,然后轻声跟我讲:“玲玲,跟爸妈好好沟通下吧,我相信他们能够理解你!”

讲到这里,虽然事情都已过去好几年了,可是每次想到这个事,我心里还是有些压抑,我都会觉得对不起李岩。可是我还是打算讲出来,因为我是一个普通人,我的爱情也没有那么浪漫和完美…

我跟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再相亲了,我真的很痛苦!”

24年前,我被妈妈带到这个世界,生我养我16年。她猜到了我的心思,很平静地问我:“你跟妈讲,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只是他的家庭情况不好?”

我“嗯”了一声,抱着妈妈哭起来…

妈妈帮我擦着眼泪,心疼的说:“你为这个家已经付出太多太多了,去吧,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做母亲的,希望你幸福!”

第二天,我买了去广州的车票。再见了,妈妈;再见了,那个我生活了16年的村庄…

03

到了广州车站,李岩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了,我跑向他,然后紧紧抱住了他,这次我不想再错过。或许你会以为我和他立马成了男女朋友,其实没有…

我跟他说:“如果你愿意等我,那么就等我一年,我想先把负债还清,我不想拖累你,如果你等不了,你可以选择找别的女孩,我不会说你。

他没说话,只是傻笑…

我回了之前的公司上班,一个月还是4000元,工作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像这两年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年真的很快,我在自己25岁的尾声,终于还完了银行的钱。

那晚,我和李岩坐在珠江边喝着啤酒,看着江水,他跟我正式表白,第一次表白是我在家里,可是那不算正式的,因为我没在现场,这次不一样,我和他都是主角。

这么多年了,他表白的话我依然记得:此爱隔山海,山海为我平,玲玲,作我女朋友吧,今生无悔!

我“嗯”了一声,泪水像雨滴一样打在地上,他抱着我,另一只手轻拍着我,好像哄着自己的孩子…

04

我跟李岩去了他的老家,扯了证,9块钱却定下了我们彼此帮衬前进的一生…

他家的房子是那种沿海60-70年代的老式房屋,用石头垒起来的,面积很小。房子里面是上下隔成两层,而下面只有一个凉床,一个电视,一个厨房,没有空调,没有卫生间,走路都要很小心,不然会撞到木质楼梯边的桌子;上层两个隔开的房间,分别放着一张床,只能用于睡觉。这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复式房,因为房子不高,一进去就会很有压迫感,而且上层的人如果运动剧烈,下面就会像下雾一样落灰尘…

起初,我感觉很委屈。因为没有卫生间,上厕所只能去公厕,晚上有时候他不在,我一个人总觉得有人跟着我;他爸妈说话,我也听不太懂,感觉交流起来不怎么顺畅;他们吃的东西我也不太喜欢,虽然我之前在广州,但是我还是吃的是家乡那边的菜…

我的心情越来越差,我想家,可是我又该怎么面对妈妈?李岩为了让我开心,带我去爬山,去看海,我慢慢意识到人在大自然面前其实我什么都不是,而且我也不能这么回去,我自己选择的,我一定要好好走下去…

我也去找了一份服装销售的工作,底薪1000元,有提成,我想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李岩去一家装修点当了学徒,时间是三年,一个月1000元,管吃住,虽然钱不多,学习时间长,但是我信他。我和同事合租了一个间房,因为分居,我们只能一个月见一次。

半年以后,老板看他很踏实,学的也快,给他涨了500元;而我,每个月都是销售冠军,一个月差不多可以发3000元。就在这个时候,我怀孕了,他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我最终也不忍心打掉这个孩子,于是我辞职了,家里所有的负担都落在他的身上。

为了可以更好的照顾我,他把我带到了他上班的地方,跟老板申请了一个单间,每天他都是早起晚归,深夜里,他的呼噜声在告诉我,他很累;可是他从来没跟我抱怨过,而是每次回来,都会带给我喜欢吃的,他说这对孕妇好,那对孕妇好,我只能像个乖宝宝一样听他的话…

05

在我26岁的那年,正值春天,孩子出生了,我给他起名“贝乐”,寓意健康快乐的意思。我不希望他像我们一样,为了生活,拼命挣扎,我希望他可以轻松快乐的活着。

我会经常把他的小手放在我的掌心,他的手是那么的小,只有我的五分之一大,皮肤那么嫩,好像一不小心就会刮破;那一刻,我仿佛想到了我6岁那年,第一次握着弟弟手的感觉…

为了以后的生活,我生他的第三个月,就把他送给了他的爷爷奶奶带,因为我必须挣钱,光靠李岩一个人是不行的,毕竟以前是两个人,现在是三个人。我走的那天,宝宝没有哭,而是一直对我微笑,而我转身坐在车上的那一刻,看着公婆怀里的他,我哭得泣不成声…

孩子,等着妈妈!

我和李岩每一个月回来看他一次,每次走的时候,都是李岩把孩子递给公婆,我不敢,因为我舍不得。

孩子1岁左右的时候,第一次叫我“妈妈”,我的心融化了,第一次听到这么好听的声音。虽然他说的有点含糊,虽然我也听过别的孩子叫他们的妈妈,但是我真的很幸福,那种感觉很难准确的用语言来表达…

孩子1岁半的时候,已经可以自己走动了,有时候还会跑上几步。有一次,他奶奶不小心说漏了嘴,说他膝盖摔伤了,我的心猛的紧了一下,就好像瞬间被掐住的感觉,原来母亲的痛是和孩子的痛连在一起的,我越来越能理解我妈妈的不容易…

孩子3岁的时候,走路、说话已经没什么问题了。每次我们离开,他总会跟我们招手告别,面带微笑,我倒希望他像别的孩子一样跟我们闹,因为那样的话,或许瞬间的生气会让我离别的心里好受点,可是他就是那么听话、懂事。他甚至会跟我们说爸爸妈妈,要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就好像他是大人,我们是孩子。

哦,说到这里,必须要讲一下我和李岩的情况,还有我家的情况。弟弟考上了大学,费用是爸妈卖了家里当季所有庄稼的钱,他们并没有留口粮,因为他们选择外出打工,四十多年没有出去打工的爸妈,如今为了生活,为了弟弟竟然远走他乡,我的内心是很难受的,因为我现在也无能为力;李岩已经出师一年多了,薪水涨了3000元,但是我们依然没有存款,毕竟结了婚,亲戚、朋友们的红白喜事,自己都要去,还有宝宝的奶粉钱,公婆的花销等等。

孩子在刚过完四岁生日没多久,公婆打来电话,贝乐接了电话,带着一丝害怕的跟我讲:"妈妈,我想跟你和爸爸一起住,别的,别的孩子都是这样的!"

我没忍住眼泪,他一直很懂事,就是跟我提个要求都是那么怕我拒绝;那一刻,我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孩子带着身边,即使生活很苦很难。

06

很幸运,真的!

李岩的老板开了分店,而李岩自然而言当了分店老板。我辞去了工作,把贝乐接了过来,帮忙打理店里的生意;我真的很满足,终于不用和李岩分居,也不用再跟孩子告别,还有什么比一家人在一起更幸福的那?

四岁时候的他,我洗衣服的时候,他就在旁边洗自己的衣服;我做饭的时候,他就帮我洗菜;吃完晚饭,他总喜欢拉着我去散步,而且总是很绅士的让我走在内侧。

跟李岩一起带他出去玩的时候,他总是说玲玲妹妹看路,不要老玩手机,不然岩哥还有乐哥会担心的,说的还一本正经…

孩子在一天天长大,而我们的日子也一天天变好。就在去年,也就是宝宝7岁的时候,我们的分店做了三年了,这几年年底分红,加起来有几十万。我们在镇上买了一套大house,买了一辆suv,这样家里人就可以都生活在一起,然后回老家也不用再等汽车了!

最近这两年,我一直有一种错觉,就是家里所有人都把我当孩子一样呵护着…

后记:

故事讲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作为一个妈妈,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茁壮成长;作为一个姐姐,我希望弟弟事业有成,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不因年龄,只为爱情;作为女儿,我希望爸妈可以多陪我走一段人生道路,我也可以多陪陪他们!

时光如水,岁月静好!现在是凌晨两点,我终于可以如释重负的躺下来好好休息了;各位亲爱的小耳朵们,故事结束了,晚安!

之前三个连着的故事:

《真实故事03|24岁,我输得一无所有》

《真实故事02|我16-22岁六年的人生》

《真实故事01|我和父亲的战斗》


[把真实生活讲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集计划第一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反编译软件 首先是很多人在用的三个: **apktool **,获取资源文件 dex2jar,获取 jar。 j...
    chauI阅读 1,273评论 3 6
  • 一般来说,取这样名字的剧本是逃不掉乱世这样的背景的,诸如张爱玲的《倾城》,《滚滚红尘》也讲述了男女在动荡不安的年代...
    睿安阅读 471评论 0 0
  • 锵、锵、锵 肉山处传来打击的声音 “知道吗?听说每头肉山都是不同的”水晶室女莉莱边打边扭头问 主宰尤涅若依然在埋头...
    繁初阅读 6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