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营复盘:利他—我在行动营最大的收获

2017年的很长时间里,我的日常就是工作、带娃,日子过的平平淡淡,但是心里空落落的,总觉得缺点什么。

除了工作和生活,大把的时间浪费在刷剧、刷手机上。每天过的无精打采,提不起精神来。

想要改变,人懒,没有动力;想要读书,读两页就放下了,读不进去;想要写文,写不出来。

从2017年一直关注剽悍一只猫公众号,看着行动营一期一期的招募,完全没有勇气去申请,这么懒怂拖的我,怎么可能做到???

2018年,我觉得不能再这样混下去了,否则我的人生真的完了,没救了。

这时,我看到了行动营六期的招募广告:干掉懒怂拖延混日子的自己,全面提升读说写的能力。心里非常忐忑,我啥也不会,啥也不行,能不能行?任务会不会很难。看了三天的招募广告,给自己鼓鼓劲,大不了回到原点,报名!

就这样,我来到了行动营。

在这里我收获了一群主动利他的老铁, 我也因为利他,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01 发生改变

刚开始入群,被震撼到了。一群热情的管理人员,连长、排长、运营官,管理有序, 有问必答。接连几天听了几位排长的分享,她们无一例外的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利他”。

主动利他,是我在行动营学到的第一个词,也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词。

入营不久,群里发布了招募小助手的通知。我很想申请点评小助手,但是纠结了一天,没有勇气申请。我很害怕,我怕我文笔不好,不能胜任;我怕完成不了小助手的任务,各种对自己的不自信。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一句话:勇气是什么?不是不害怕做某事,而是害怕做某事,但是仍然会去做。我觉得看到这句话我好像开窍了,鼓起勇气申请了小助手。

主动利他,我迈出了第一步。


02 小小的利他

虽然没有成为小助手,但是我被选为五排二组的小组长。开启了我的主动利他之路。

我们组的组员特别省心,他们工作很忙,但是计划很好。不用我操心去催打卡,他们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每天打卡都能及时完成。我觉得他们很辛苦,所以并没有想去多快的完成打卡,只要大家完成打卡,不掉队就可以了。

每天就发几句提示,注意打卡,不要晚了时间。这只是很微小的事情,每个组长都在做的吧,竟然收到了组员的感谢,我非常感动。

有时也有意外。有一次懋仪重感冒,还有十分钟打卡结束,及时提醒了她,最后一刻完成了打卡;恒者无敌,有一次工作忙到深夜,临近打卡点,鼓励他只管去完成就好,临近截止时间,完成了打卡。

小小的举动,收到了大家的感谢和支持,给了我很多的感动和力量,让我在主动利他的路上走下去。


03 考验我的大掌柜活动

做小组长给我最大的考验是:大掌柜活动。全连共20个小组,一个小组做一天大掌柜,掌管全连在群里的大小事务。

当我知道大掌柜活动时,我开始紧张。平时在群里都不敢说话的我,竟然要掌管群里事务一整天,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距离掌柜还有10天,我开始想要如何做。

我请教了排长,链接悍将寻求帮助,动员小组成员积极准备节目。那天在紧张和忙碌中顺利做完了一天的大掌柜。

我的掌柜做的并不好,有很多问题我没有顾及到。但是对我来说,根据我的能力,我觉得我做的很棒了!慢慢来。

那天的大掌柜我要感谢一个人悍将,我被她的利他精神深深感动了。不光给我提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大掌柜结束后,还主动提供他们的复盘文案和她自己做的复盘表模板给我做参考。

因为大掌柜活动,我收获了很多老铁的认可和感谢。

偶然的灵感,让我的大掌柜文案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欢迎,连里给了我很多的机会让我去写文案。

因为利他,我收到了马莉、木瓜、懋仪、悍将、老邢的感谢和支持,我觉得很幸福。大家都在鼓励我,支持我,感谢我,在这里我收获最多的就是感动、感动、感动。

利他就是利己。

因为利他,收获了一群积极利他的老铁;

因为利他,我收获了一个慢慢走出自卑,走向自信的自己;

因为利他,收获了一个开始耐心的读书写字的自己;

因为利他,收获了一个勇敢的自己。


感恩行动营让我遇到了一群喜欢读书和写作的积极利他的老铁们,每天都是满满的感动;

感恩行动营让我感受到了读书和写作是一件多么值得坚持的事情;

感恩行动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解锁了人生的无限可行性,现在的我自信多了,勇敢多了。

我想对四连的所有老铁们说:遇见你们,真好!未来的行动之路,我们一起并肩走下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