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 千岁男友

        时萌不可思议地望着他伟岸的背影。

        “不开玩笑,会……会死啊。”她禁不住地颤栗。很难想象,他这张俊俏的皮囊下,究竟蕴藏着多少岁月的苍老。换种说法,这幅模样是他自己的,还是这漫漫千年中其他少年的?

        他缓缓转过身来,气质独孤,绝貌仙尘。星目纯眸里,仿佛装着整片海洋,干净如初;又似乎含着整个宇宙,饱藏成熟。跟这样的双眸对视,再多的恐惧一瞬而散。她呢喃道:“能遇见这么帅的怪物,貌似也是我赚到了啊。”

        “你不相信我的话?”他箭步移到她的面前,“那我再说一次,我生于北宋天禧元年,今年刚好千岁。”字音刚落,他歪着头低着腰,身体前倾,笑容亦斜亦正。“难道你对我没有一点好奇?”他竟将油嘴滑舌演绎出了一分可爱,展露出与他容貌反差极大的萌点。

        他俩的距离很近。时萌能数清他的睫毛,看见他眼瞳中的自己。他的相貌,确乎像是千年岁月中孕育出来的仙尘,纯粹自然,足以让自己气促心慌。

        “为什么沉默?”他的身体继续前倾,“是害怕我,还是喜欢我?”他斜魅一笑,却阳光至极。“是你把我变成了这个样子,不用负责吗?”

        以前不苟言笑的他,现在用傲娇腹黑来形容他一点也不为过。时萌默默想道。不过,他们之间的相遇,确实是以她的窘态百出开始的。


        深夜买醉,误敲了他的门,还赖着不走,他只好暂时收留。不料自己耍酒疯摔碎了好多价值连城的古玩,虽然他很不悦,但绅士风度还是让他隐忍了一宿。次日自己酒醒后,面对他开出的罚单,谈贫哭穷。无奈之下,他只让自己将屋子清理干净之后迅速离开他视线范围内。自己清理之际,发现与年龄相差无几的他竟如同自家爷爷一般,品茶、读书、练字、浇花。自己顿时担任起了“拯救自闭少年”的重任,死活都要拉着他出去感受世界的美好。他俩一起玩遍了游乐园里所有的疯狂项目、野外射击、蹦极……短短三个月里,自己硬生生地打破了他的老年生活。

        他趁她恍惚之间,给了她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看你沉默了这么久,可能是不想对我负责……”他依旧笑着,话音还未落,时萌终于开口了。

        “现在该轮到你对我负责了。”她突然转身,很强势地壁咚了他。“我要提问!”她踮起脚抬起头,神情严肃到不行。

        “长生不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双小鹿眸子眨巴眨巴,清澈得像要溢出水来。

        时萌本以为,自己严肃地提出这样弱智的问题会博得他放声大笑,不曾想他竟笑容尽失,最后吐出两个字:“痛苦。”


        我没有名字,连身世都无从知晓。上天孕育了我这个怪胎,却又放逐我在人间流浪。

        我的相貌定格在弱冠之年。任凭岁月变迁,衰老都不会在我脸上留下痕迹。起先我还暗喜自己能如此轻易就获得世人向往的长生不老,后来当我拥有挚爱之人,才明白这是一个永无期限的诅咒。

        至现在为止,我总共算是有两段爱恋。

        北宋政和时期,我刚年满百岁,意外地在竹林中邂逅了一位姑娘。她明眉皓齿,浑身散发着大家闺秀的端庄典雅。我们彼此一见如故,并很快成婚。我在大婚当夜告诉了她我的秘密,她虽惊恐,却又誓言为我保守秘密,因为她只想单纯地与我共度一生。我本想同她浪迹天涯,可她的双亲爱女心切,执意不肯。于是我与她执手十二年间后,被岳父岳母看穿,认定我是妖魔,令下人乱箭将我射死。我不死之身一旦受损,只会无限虚弱。她见我我倒在血泊中,以为我将死去,便从城门上纵身一跃,而我只能眼睁睁地看见她香消玉殒。她因我而死,我却无法为她而死,只剩绵绵无期的悔恨和自责。


        他眼神黯淡,叹了口气:“这就是我的体验。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闲事?世人大多不理解清代情郎仓央嘉措,说他太注重生死;可我知道,我的心只保留了她一人,大概这样也将我自己所封印,此外之事皆不重要。”

        时萌完全怔住了:“很抱歉知晓了你的伤心往事……”她手足无措,拍拍他的肩膀算作安慰。“虽然很想知道第二段爱恋,但你还是不说为好,免得又引你回忆惹你心伤。”

        他眼中闪过一丝光芒,笑容重新涟滟,一把搂住她,轻放在桌上:“你不用抱歉,因为第二段爱恋,和你有关。”

        时萌一脸懵,再次不可思议地盯着他。

        他抬起头,深情脉脉:“我经过八百多年时间的折磨,一直告诫自己别再坠入爱河。可心跳是我无法控制的,心动也是我藏不住的,恰巧我沉睡已久的心,是被你唤醒的。我看见过沧海桑田,听闻过千古轶事,体味过人世冷暖,可我还没有跟你讲完我这漫长一生的所有故事。也许在你看来我已千岁高龄,而我却不过就多比你经历几百载四季更迭罢了。”

        “冲你这颜值也得给你爆灯啊,大傻瓜。”时萌泪眼盈盈,绕过他的腰腹,紧紧地拥抱。“没名字就取一个吧,专属于我的。”

        “从此我整个人都专属于你。”他宠溺地摸摸她的头,“你好,我叫时苏。”

        “好听!”时萌破涕为笑,将头塞进他的怀里。“时苏,在我这个时代里,不会有人迫害你,我也绝不会自杀。可是还是有很现实的问题,我的寿命相较于你,注定只是沧海一粟。我死后,你怎么办?”

        他笑笑,将时萌紧贴在怀里:“我没有能力延长我们相处的时光,但我会用余生去缅怀。这次不同的是,没有悔恨,只有幸福。”



纯属自我意淫,各位看官勿喷w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