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59班2.0第六次班会会议记录概要

59班2.0践行第六次班会,由第五小组承办,班会主题是《运动的好处、如何爱上运动》

2018加油


时间:12月24日周日早上6:30-7:30

地址:YY房间号84436606

主题:【如何爱上运动】由嘉宾分享

会议人员安排:

1.主持人:李伟

2.时间大臣:赵永娟

3.排麦大臣:孙红静

4.记录大臣:任贵香

5.录音大臣:薛爱花

会议流程如下:

1、主持人开场和介绍会议流程(2分钟)6:30-6:32

2、班长总结上一周全班实践行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2分钟)6:32-6:34

3、嘉宾分享《如何爱上运动》(运动中防止或减少受伤、克服运动的懒惰、运动对我们有什么积极影响)(共45分钟,15分钟/人)6:34-7:19

汤晓春教练,分享跑步  15分钟 6:34-6:49

燕子老师,分享瑜伽  15分钟 6:49-7:04

张强教练,分享健身  15分钟 6:04-7:19

4、教练答疑、互动提问(10分钟)7:19-7:29

5、主持人总结会议结束(1分钟)7:29-7:30

会议主要内容:

一、班长祁宏伟总结分享:

  各位59班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班长祁红伟。时光匆匆,似乎只是一转眼,一周的时光就过去了。想一想在我们的过去一周里,我们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你还会记得哪一天因为付出的多觉得累吗?现在想想,是不是在那一天里,我们的收获是最多的?我们相约一起付出,一起行动,一起开始新的生活,好吗?

  下面,我说一下上周我们班实践得好的和更不好一些的小组情况。

  实践得好的是四组,第一名,148分。第二,三名是并列的一组和十一组,146分。希望我们几个小组继续保持。

活跃度提高比较快的是二 六 八组。希望我们其他组加强交流打卡,努力践行,争取下周取得好的成绩。谢谢大家。

二、特邀嘉宾教练精彩分享:

⑴、汤小春教练:《跑步的技巧》

很多时候我们不愿意开始跑步,主要的原因在于我们认知的一个偏差。我们对跑步的认知很多都停留在学校的800米1000米跑步考试的痛苦中,或者是停留在电视画面中百米飞人的跑步求快的印象中。而其实呢,跑步的几项关键的指标中,跑步的时间比距离重要,距离比速度重要,所以要开始跑步,观念要改过来,不是跑的越快越好,而是越久越好,那开始的时候怎么跑的久呢,就是速度要慢,慢以致远,跑的慢了,久了,我们就不会有痛苦的感觉了,还能有时间发现感受跑步带来的美好的感觉。有了正确的观念,我们就可以开始学习跑步的方法了。

跑前我们需要进行拉伸,这样可以防止受伤。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从离心脏远的四肢开始进行拉伸,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来提示身体,晚些我们会有更加剧烈的一个活动,适应下来的跑步的节奏。

那如何才能跑的好看(挺),跑得轻松(倾),跑得安全(柔),跑得有效率(衡),跑得更远(坚)。

一,如何才能跑得好看?就是要“挺”。身体挺直,“挺”要找到什么感觉呢,就像有一根绳子拽着我们的头,跑步类似一种动态版的瑜伽,打坐,这些运动也是要求我们脊背要打直,像有一根绳拽着我们的头。像一根绳拽着我们的头,身体就挺直了,这样我们可以把胸打开,帮助提高吸氧量,可以打通任督二脉,而且这样比较好看。我们去观察身边跑步的人,发现很多跑友的姿态千姿百太,动作比较古怪,不是很好看,有时候比较搞笑,当然他们不一定知道。

二,如何才能跑得轻松呢?就是要“倾” 。我们跑步的时候身体前倾,前倾不是弯腰,身体还是挺直的,但是是以脚踝为中心,向前倾斜。我们可以找一个下坡的地方,以脚踝为中心,稍稍倾斜,就会有往前迈出脚步的动作,就是找这种感觉。这种利用重力带着走的方式,会让我们跑步非常轻松,一到两公里是基本不费力的。另一方面,从力学角度来说,就是你倾斜的角度,决定了你的速度,你可以去看,那些飞人他们跑步的姿势,身体向前越是倾斜,跑步的速度就越快。百米赛跑的终点,大家可以看到他们的身体都是后仰的,减少倾斜的角度,这其实就是在刹车,大家可以去试着找找这种感觉。

三,如何跑步跑的安全呢?就是要“柔”。我们跑步的时候,落地要柔和,要优先前脚掌着地,为什么要优先前脚掌着地呢?就是为了形成一种缓冲,大家可以在下台阶的时候,感觉一下。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是用脚后跟先着地,为什么没有受到很大的伤害呢?因为现在的鞋子好,起到了一定的缓冲作用。你让他光着脚找一个水泥地,跑上一两步跑步,整个人会震的非常厉害,震的人都会头疼。当然,前脚掌着地,不是要求脚跟不着地,这只是先后的顺序,做到这一点,前脚掌,脚跟,膝盖就形成了一个三级减震,可以有效的减轻膝盖的压力,保护好我们的膝盖。大家知道膝关节的受伤是不可逆的,所以这是避免我们出现跑步膝的一个重要方法。掌握这个方法的一个小技巧,就是我们跑步的步伐要小,最好脚尖不超过膝盖,这样我们基本能保证是前脚掌着地的。

四,如何跑的有效率?就是要“衡”。身体平衡,一个方面是不能上下起伏太大,正常起伏在十厘米左右,但如果我们跑的像兔子跳,起伏有个18厘米,每步比别人多个八厘米,我们跑个几百米可能还好,但是比如我们跑10公里,一步八厘米,乘上一万步,你算一下,跑同样的距离,你比别人可能多80米,相当于跑了二十层楼。所以控制上下的起伏,就可以提高我们跑步的效率,节约我们的体能。另一个方面是,减少我们跑步的时候左右的摆幅,我们可以以鼻子为中心往下画中轴线,手臂的摆幅不要超过中轴线,这样能减少无谓的浪费,跑的更高效。

五,如何跑得更远?就是要“坚”。我们坚持锻炼核心肌肉,肌肉有力量了,我们就能跑的更远。平时我们可以做深蹲,深蹲可以有效锻炼我们膝盖周围的肌群,不仅能帮助我们跑得更远,而且可以给膝盖以足够的支撑,避免受伤。另外一个我们可以买个体能训练垫或瑜伽垫,做正向平板支撑和反向平板支撑。这两种平板支撑都是锻炼核心肌肉群的,正向平板支撑更多锻炼普通路面和上坡路面的肌肉群,反向平板支撑更多锻炼容易受伤的下坡路面的肌肉群,平时跑步间隙的日子就可以锻炼这些,帮助我们跑的更远。

跑完之后,我们同样要进行拉伸,我们可以这么理解,跑完之后的酸胀它是逐步增多的,如果我们能在跑完的时候,及时进行拉伸,把这一块的酸胀释放掉,相当于釜底抽薪,那酸胀也就没有了,花个五分钟进行拉伸还是很值的。

好了,有了正确的观念,跑步的技巧,我们就可以开始去跑步了,相信你会爱上跑步,加油!


⑵、燕子老师:《瑜伽之路》

十年的变化

蜕变之后的我

简约为大家讲解瑜伽之路需要注意的四大项:

1、瑜伽练习的注意事项;

2、瑜伽的呼吸;

3、瑜伽冥想;

4、瑜伽的体式.

    很多人都知道瑜伽起源于印度,至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瑜伽”一词来源梵文yoga:意义为连接、统一、结合,从小我来讲它是自我身体与灵魂的连接;大我来讲它是小我与大自然的连接。

  所以我们在开始进入瑜伽练习的时候一定要保持着装舒适、空间舒适、身体舒适的状态去练习

    瑜珈虽然适合任何群体的人去练习但是如果你的身体已出现一些疾病情况,比如:高血压、心脏病、大型手术、严重颈椎、腰椎等这些症状,一定遵循医嘱并将您的情况提前告知给予你的授课老师。

总结我们在练习瑜伽的时候安全科学轻松的进入的瑜伽练习!

第二:瑜伽的呼吸

      生命的延续在你的一呼一吸,所以在瑜伽练习中呼吸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那接下来我为大家讲述三种呼吸方法:腹式呼吸、胸式呼吸、完全式呼吸

    腹式是吸气到达肺部底端,小腹扩充向外隆起,呼气腹部会有收缩气体会排空体外,腹式呼吸的练习会让气息充盈而饱满; 

    胸式呼吸是呼吸到达肺的中上端,这种呼吸能更好地带动胸腔参与,让心轮打开,心情开阔;

    完全是呼吸是结合腹式加上胸式;

    总结:最初进入瑜伽练习的时候可用腹式呼吸,后期当你控制能力强的时候运用胸式呼吸和完全式呼吸,无论哪种呼吸方式我们一定遵行呼吸的原则:慢、缓、柔的进行,尽可能带着感知去练习。

第三:冥想

  什么是冥想的状态呢?

    这是一种忘“我”的状态,这里的无“我”指超脱物质、杂念的自我,将身、心、意、灵完全专注,感受和原始最真实的自己直接沟通。

    接下来介绍三种方法:1、呼吸冥想:通过专注呼吸练习,进入到一种专注的冥想状态;2、蓝图冥想:构想自己最想到的一个地方或是很美好的画面让自己进入冥想的状态;3、唱颂:听一首最打动人的音乐或一首很美的旋律去进行唱颂。

  总结:冥想无处不在,只需要我们专注的放空自己,让自己的身体和内在思想可以近距离的沟通,放松,放下,感受当下最真实的自己。

第四:体式

      瑜伽的体式是古老的修行者根据动物和植物的姿态模仿而来的动作。

    总结:在开始练习过程中不能过度强拉,不能和其他的朋友进行攀比,循序渐进,跟随教练的指引慢慢去做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科学、安全、有序地去进行动作的练习。

      瑜伽路上修自己,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生活!现在你在瑜伽吗?加入练习蜕变自己改变生活!


⑶、张强教练:

    《90天践行从大叔变型男》

易效能前后对比

一、缘起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我叫张强,来自冰城哈尔滨,从事餐饮行业12年,从一名服务员到一位面馆的老板。因为我每天兢兢业业的经营,生意还算红火。可能行业关系吧,酒局特别多,生活习惯也不是很规律,十二点之前肯定不睡觉,早上起不来,尤其是晚上喜欢吃烧烤喝凉啤酒,也没觉得怎么样,还认为自己很自在,挺潇洒的。

有一天朋友帮我拍了一张照片,当我看到照片那一刻顿时傻了。我似乎好久没有认真看过自己,感觉好像看见的不是自己。脸上已经有了皱纹,因为胖显得满脸的横肉、双下颌、脸色又黑又暗,显得很不精神,又瞅了一眼自己的肚子,像怀孕一样。体重174斤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身体状况有多糟糕。

满脸褶子双下颌。体重174斤 腰围2尺9。

又过了几天,我每天早上起来都感觉身体发冷,持续了很多天。我老婆跟我说,发低烧不是什么好事,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当时我也没在意,过了两天身体还是没好,最后在家人的劝说下,我去了医院。

到医院医生一听我的症状就要求我住院检查。然后就开始心、肝、肺、脾、胃、肠一顿检查,住了5天院,也没检查出病因。医生还建议我住院继续检查,我一听这是没完了,一生气我办了出院回家了。

乐观的心态是最好的良药!

回到家里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就想,岁月真是一把杀猪刀,这十多年都发生了什么把我变成了这样,一个帅气的小伙,变成了一个遭烂身体的肥胖大叔。

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我对自己说:“我要改变!我要改变!我一定要改变”!

可怎么改呢?老虎吃天不知从何下口。平时我喜欢在喜马拉雅听评书,偶然的一个机会我看到了叶武斌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我听了一下感觉很好。但也没有听几集也没践行。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一句话是《不知反省的人生不值得过》

之后在朋友圈经常看到果新梅姐姐发早起打卡和晨跑的照片,后来仔细看了看,原来她是易效能的践行者,做的很好,有超级正能量。我就跟她微信聊了聊,没想到,她就是我生命中迷途之旅的引路人,帮我在迷茫中,指引了一条光明大道-易效能之路。

果果姐很热情非常愿意帮助人,知道我的现状之后,亲自到我的店里帮我解决问题。

她说易效能叶武斌老师讲:不知反省的人生不值得过,还有线上人生和线下人生的理论,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没有正确的生活就没有卓越的人生……每句话都说到我心里面去了,我现在的人生就是线下人生,所以我要改变,改变我的人生!

        因为果果姐的践行结果影响了我!我迫不及待的问果果姐我接下来要做什么?她告诉我先听叶老师的时间管理十堂课,然后在去参加他的线下课并跟同学们一起践行90天重塑习惯升级人生。我看她2个90天的践行:家庭,健康,事业都得到了很好的结果。我也就马上答应要去北京上线下课。美好人生从此开始!

二、践行之路

2017.4.18日与果果姐一起来到北京!参加易效能156期一阶段课程。本次参加的人数很多一共分成20组,我在15组。参加学习的同学都很棒,学习力超强,我们很快融入成为了易家人。在上课的这几天让我的思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收获满满。90天践行让我人生不断升华,从嘚瑟光荣,到用生命影响生命。就像进入了魔法学校一样。生活变的如此美妙!

我的收获如下:

1.思维收获

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

早起是治家之本。

人生不在于干多少事,而是在于把重要的事专注做、用心做、做到极致。

嘚瑟光荣,闷骚可耻。

没有行动的愿景是噩梦。

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

自律才能自由。

先完成,在完美。……

2.习惯

早睡:(是为了健康)早起(是为了内心) 10点不睡觉不要脸,12点不睡觉不要命。 

 

运动:(晨跑.健身)每天和身体谈一次恋爱,让身体保持最佳状态。

爱上运动


晨间日记: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位成功者是不写日记的)写日记的好处1.提升写作能力.2谈话题材源源不断.3提高贵人运.4发现肉体与精神的状况及模式.5检视自己真正想走的道路。

正念冥想:                                                          在当下时刻对周遭环境不带判断,保持有意识的觉察。

3.工具:(玩转工具三招 点、问、搜)

清单系统---OmniFocus(大脑是CPU不是硬盘)把一切事情赶出大脑。

日历系统Calendars5:收集-排程-执行

番茄钟:(一次只做一件事,番茄工作法)      从专注做一件重要的小事开始

印象笔记:(记录你的美好时光)

云之家:(开会神器,不管你在哪里,团队都会和你紧密链接)

4.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改掉自己的坏习惯,改变自己的人生状态。想要改变先从早起开始,我开始坚持早起,并且晨跑、健身。万事开头难,每天都要和自己斗争一番才能起床,更不用说跑步对我有多难了,感觉自己似乎是不会跑步了,还浑身酸疼,难受的要死一样,好几次想放弃。但一想到叶老师说“烂开始好结果,不开始没结果”,我想要改变自己就必须战胜自己,想到这我就继续坚持,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出差在外我都会坚持跑步、健身,通过100天的坚持我从174斤瘦到了132斤减掉了啤酒肚。在90天的践行中我又达成目标增肌到150斤成为了型男。我的身体状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感觉身轻如燕,每天都精神饱满,浑身有使不完得劲,似乎性格也发生了变化,心态好了,也不爱发脾气了,每天安排时间陪家人,感觉幸福多了,朋友们也说我好像变了一个人,我想,那当然了,因为我现在过的是线上的人生。

5.断舍离

6.收获良师益友

一份缘,相遇在人海。 一份情,守候在岁月。  一份爱,发自内心。  一份感动,来自信任。 有情的人生最好有爱的路途,最美相遇,一份美丽的邂逅;相知,一份坚定的守候,感谢生命中的良师益友,感谢生命中的真情,遇见,是多么美好。

以上为内容概要,谢谢大家,一起奋斗在越来越美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