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酷结果血流成小河!蒲甘野塔无人机的绝美日落!-缅甸行第三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大早内观后瑜伽,之后出来早餐发现小小的酒店还有游泳池,很多西方人在室外吃饭,我很兴奋的加入,问了酒店电摩托才6000K,就胆战心惊的开始骑, 不大稳定,因为从来没骑过,但看到好多西方女人年纪比我大都骑着,就想自己应该也没问题,找了人少的路骑几趟还稳定,胆子开始剧烈提升,进入主路,看到osteria酒店,别人推荐他们酒吧和房间不错,就考虑看一下;骑到酒店前,看到很多金发碧眼西方男孩子,都朝我这里看来,心里感觉很良好,想我这样一个中国女子可以气宇轩昂的骑摩托车潇洒而来,想象一个很cool的下车亭亭玉立:结果分秒不差,我下了车,摩托车突然变成一个疯猛的怪兽向前冲去,我两只手和身体极力向后扳它但完全控制不住,看到要撞上这群漂亮的西方男孩子,他们一副惊恐的样子,我猛地向左转去,稀里哗啦的扫倒一群摩托车我趴在终于倒下的我的野兽车上,一群人过来大呼小叫扶起我,还喊着shout"off the engine, u should switch off the engine!"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茫然的看着他们,没人和我说啊;摩托车都扶了起来,我担心把摩托车撞毁了还得赔付,结果摩托车没啥事,自己大脚趾头血流很多淹掉鞋底,几个年轻西方男士看着我怜悯摇摇头,一个甚至失声“oh,shit!”我也顾不上颜值大损,着急看是否大拇指掉了,去洗手间冲掉血迹发现脚趾还好就是裂口很大,还在出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啥疼的感觉,想只要不感染就ok,问了前台女孩是否有bondage,她麻利拿出急救箱,说消毒会痛,其实我狼狈的状态比伤口痛,她很贴心帮我粘了两个创可贴,我问她哪里来,以色列,我说nice,她说OK!一副舍弃很差家园的自由样子,酷酷的。

很感恩她的帮助,就问是否还有独立房间,结果被告知必须几个人share和价格,我当然知道同样价格可以单独房间,但喜欢她,就去看了房间!很干净,尤其公用浴室洗刷我的血迹很干净,就这样一瘸一拐我又上了摩托,身体都哆嗦着,但如果放弃之后就会心存恐惧再不敢开摩托,必须克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野兽摩托Wild cat还是有好处,可以到处自由照相,我了解到必须下车时熄火,否则手一不小心就是油门,很敏感,不是人身可以控制的;已经有些发怵我的骑术,但是不能就此放弃留下阴影,租了酒店bike,退了之前的,胆战心惊上路,非常慢,慢慢胆子大一些,看到上下坡和转弯还是害怕,但感觉真的很爽,尤其和骑自行车坐马车走路比起来,有种居高临下优越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地图上指引,开始explore,其实主要pagoda都是类似,去了国内人叫做许三多的,之前可以爬上去看日出日落,现在地震后不允许,保护古迹好的措施。我的右脚不敢着力,骑摩托不走路还OK,走路就比较残疾;许三多出来后竟然忘记鞋开着motor就走了,路口想起来要转头,motor又变成了野兽,转头没成功一路冲上坡,我趴在坡上,一个小伙子经过和我说要熄火,我感谢两次都不是马路中间,捡了两回命,这要是马路中间后果可以设想,就是玉碎瓦不全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子跟着我回去取了鞋,试图说服我雇佣他做导游,带我去了一个废弃的可以爬到顶的pagoda,都是很小的pagoda,但稍微一登高都可以看到美丽的平原上的pagoda群;我谢绝了小伙子漫天要价,还是要自己到处流浪,看了很多地图上标注的pagoda,也停经很多随处可见的pagoda,很多painter,画的都不咋样,每个pagoda里面佛像都不一样,有的有锁或没有,路边没有标示的不见得没有特色,就是要自己求索!old bagan反倒太商业化,最有意思就是路上的野野的pagoda;有四面笑脸佛陀的Bubyauknge,Ananda Temple和旁边一个无名的pagoda complex是最爱;那么多适合打坐地方但不愿就停留下来;大的pagoda出来总是找不到鞋,经常走错出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了良乌试图找个咖啡不是餐厅,无果;就开始去找sulamani,路上经过一个素食餐厅不错,还可以充电,点的guacamole和mango juice,对面一家三口中国人各玩各的手机,我的大脚趾还是痛,不敢着地!

去了sulamani最主要是找到看夕阳的小山头,之后开始乱开,进入小村庄,乱了方向,知道碰到两个小孩子,竟然大孩子英语可以沟通,给我指路出口,兜了一大圈到了Dhamma-ya-za-ka pagoda,也就到了可以看夕阳的地方;到了两个当地人推荐的小山坡,感觉无聊,看到两个小孩子,小孩子要收集各国纸币,我给了手里combodian纸币,问他们是否可以带我去看夕阳的塔,大孩子12岁和4岁每个人骑着一个比我骑的大得多motor,说没问题;小孩子明显的有主意,指令大孩子带我去,我就跟在后面,到了第一个塔,是之前我很喜欢的有painter 的野塔,结果上去的口被堵住没有办法,到了第二个,开放的空间朝向不对,必须攀爬一层才可以,我给了大孩子钱,他离去,我就在夕阳里打坐,我是第一个到,一会陆续来了一群中国人,我建议面对面建群,都是有缘人,2018年倒数第二天,陆续法国人到,但大多数中国人,他们建议要明天一起过除夕,我pass,躲的就是聚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爬到塔上一层,到了面对夕阳一面,来了很多人,陆续填满所有地方,我旁边一对德国人,用无人机拍照,大疆无人机dji made in China,我开始和他们搭讪,知道他们来自汉堡,就问是否可以把拍的视频发给我,当然可以,德国男人留了我的信息,他的女友一副nice样子,也许真的不介意;旁边四个韩国年轻男女都和韩剧一样美丽的人儿,我问他们是否过新年,他们说是啊,所以明天一大早要赶回韩国过除夕,问我是否回去,我说“我是逃离除夕的,怎么会回去!”周围人好像很理解的大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的路真是战战兢兢,天已经很快暗下来,我开着野兽摩托,祈祷安全到酒店,还要随时查手机看地图,终于没出人命回到酒店还掉摩托松了一大口气,恍如当年瑞士疯狂学滑雪,每天最后一个滑下雪道都感恩又活过一天,捡了一条命的庆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去了central hotel,一个古色古香头天晚上就看好的酒店,还是决定不要osteria和back packer share,因为太早起会影响别人自己瑜伽也不方便,很兴院给到的房间非常好,院子意境悠长,价格便宜,我兴奋的放下东西还是出去找热闹的酒吧,不喝酒也喜欢混在喝酒的热闹人群中,他们喝酒,我吃买的当地小花生和avarcado juice,很有意思旁边一对青年男女都是美国口音,互相调情,说到他们在中国生活的体验,要学中文等等,我估计很多中国的西方人都来了缅甸过春节;回到酒店花园里的秋千,享受悠来悠去的静谧孤独,竟然一个客人都看不到,听到歌声,从后门出去,看到一群年轻小伙子弹吉他唱歌,很开心看到我给他们录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之前以为bagan会呆很久,现在开始琢磨去哪?也许inle lake,就出去找到agency的小伙子,让他给我定第二天机票,大多数人做bus但耽误时间,折腾好一阵子订好了,却发现现金不够,又去取钱,机票在当地非常贵,我临时让agency小伙子第二天接我去看朝阳,这也是琢磨好一阵时间分配,可以之后再瑜伽,但内观要先做,就说好5.30出发,小伙子小诈一笔也没多少钱就随便吧。

之前酒店早晨上轮起不来,留下阴影啦,我睡觉前想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