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关爱自己的那一片小天地,让它开花结果

我们每个人都有专属自己的小宇宙,总有那么一刻就特别想自己一个人呆着。

《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 真的非常治愈,作者范小白用自己独创的简笔画,看似简单的线条和图案却能描绘出一个又一个生动贴合实际生活的小情节。

书中有一个身着“黄衣服”的小女孩,她仿佛就是我们每个人,她时而快乐、时而沉默、也伴随着情绪的轻浮不定,但是她总是很勇敢地面对生活。

不管我们身处何种处境,随手翻一翻总能给我们一点温暖,带给我们新的启发和能量。


看完《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的时候,已经晚上将近十点,孩子也熟睡了,暂时没有孩子的吵闹声,我感觉我的宇宙瞬间清净下来,通过这本书我也开启了与自己的对话,读每一页都像在充电。

谢谢插画师范小白用如此简洁又不失趣味的小插画,将大家经历过的情绪和生活小瞬间都跃然于纸上,内容简明扼要,看完又深有感触,怪不得大家都如此喜欢这样的作品。

书中说:

今天你的开心达标了吗?

我们每天都有三件事要做:

第一件是开心,

第二件是kāi xīn,

第三件是Happy。

人一简单就容易开心。确实,有些事情越是钻牛角尖就越是想不通理不顺。其实很多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常言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些事情软化它的方法就是活得简单通透些。


书中又说:

你要记住三件事。

要永远记住:

你很棒,

往前看,

有人爱你。

人生路漫漫,真的别忘记对自己好一些,多夸夸自己,看到自己做得好的地方。看似把话说得自私了,但是事实却是一个人连对自己都不够好,哪里懂得如何对别人好呢?

时间的长河总在向前涌动,不管我们是纠结于过往还是用心对待当下,时间该过去还是留不住。

相信总有人爱自己,但是我们首先要喜欢自己。正如书中说的“做自己,简单点。不管怎样,都会有人喜欢你,也会有人讨厌你,但至少,你更喜欢这样真实的自己” 。


书中还说:

别跟自己较劲,有时间就睡会吧。

生活不会让你难过,但是想太多会让你难过。

这是在提醒我们注意劳逸结合,有些事情悦纳了就不再过度自责来让自己更加难过。

比如我原计划当天完成的更文,却因为早上起床晚了,又加班,下班回家也想把一天仅有的两三个小时好好陪陪家人、孩子,我心里想清楚哪个更重要,就义无反顾选择了放弃当天的更文,不再怪自己。

但是我更清楚良好的睡眠质量可以给予我第二天充沛的精气神,我乐意不跟自己较劲,毕竟起晚的早上已经成为过往了,更重要的是我清楚自己当下做什么更重要,不去想太多自己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为难自己,而是想明白接下来要怎么做才能做得更好。


在无忧无虑的童年我们总期盼着长大,但大人的事实却是“我们开始孤单、疲惫、满腹委屈还要勇敢生活,我们开始怀念小时候”。

人生悲喜欢忧,有相聚有别离,有柴米油盐的生活,也要经历职场的跌跌撞撞。在这个互相卷也内卷的时代,我们都有身不由己的时候。是时候翻一翻范小白的《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体会这简单不失温暖又有点扎心的大实话。

书中说“你不快乐的时候,时间是不属于你的”,请你一定放松点,每天都给快乐加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