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爱自己》2019年4月14日

《好好爱自己》2019年4月14日——陈明昕

    一天的拜师,三天的督导课,曲阜拜师学习之旅一眨眼结束了。师父布置了学习总结的作业,我的拖延症又患了,现在我就想好好地探索一下,这拖延症背后的动力是什么。是惰性,是追求完美,是畏难,是行为习惯,或许以上都有。

    ……

    一篇千字文总结写了四天,就像一盘好菜回锅数次,美味糟蹋快尽!学习,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乘着还有些余温,赶紧总而结之。

      第一天拜师仪式,地点孔子故乡——曲阜。生活需要仪式感,内心植入一份隆重,也植入一份对自己的期望!这是一趟塑造自我之旅,经由师父师母的教诲,从此行走世间始知分寸;有同门的切磋琢磨,且知自己的深浅;大隐于市,为自己寻找彼此成就的对手,相较高低,方能遇见最后的自己。督导不仅是个课,更是一条路!在这个场域,我已然决定好好地带着自己,跟随师门上下,将自己里里外外重构一遍!

        随着正式授课的开始,每个人手里都拿到一张《导师个人成长规划表》,这是一份对自己接下来一个季度的行动计划,关乎在学员、助教、朋辈督导、导师几个身份上需要完成的功课,以及在系统里接受前排师兄师姐督导的福利。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系统准备好迎接我们督导八班,我,是否身心也主动匹配呢?

      对于众多师兄师姐,新兵蛋子如我,凭着自身的需要和感觉选择课题小组,我选的是亲密关系组。事实证明,我和这个组缘分匪浅。一进组便碰撞出我的爆发点,在第二天课堂答疑时,用师母的话形容,我用婴儿般的野蛮的力量在场上攻击了很多人,宣泄着我内在的脆弱和愤怒。感谢场上师父师母和所有同门师兄姐,承载了我喷涌而出情绪和激烈高亢的话语,我以一个受害者的姿态,振振有词地控诉,控诉妈妈、控诉让我感到心塞的人!我自认天下第一憋屈,都是你们害的!这种思维逻辑已准确无误地运作四十几年,深深地镌刻入我的骨血,融入我的基因。那刻,我带着豁出去了,管xx的,老娘不爆发曝光下,猴年马月我才能整明白那脑回路的决绝,确实拿到了我的“葵花宝典”,师母一招四两拨千斤——调换顺序。我的内在逻辑是:我感到不舒服——平时在权威面前习惯隐忍——现在想在课堂上曝光,从而穿越这背后的模式——我认为穿越了和我妈的关系,我就可以真正开始做我自己了!师母破剑执念——我先开始做自己了,我便穿越了和妈妈的关系!

      真是要为我这个聪慧的师娘点赞!!母婴关系是大多数人共同的课题,有些穷尽一生也未能真正穿越,如若我抱着这个命题,试问我这不是让自己活得不痛快吗?我是给自己下了个限制性信念的心锚呀!顺序一调,天翻地覆,豁朗开朗!我开始去好好爱自己,我就和我妈和解了!能量瞬间拉升一万倍!

      这个思路一推广,人生很快无卡点。课程结束,当晚曲阜就剩我一人!自己住着双人房,心疼那多付的一个床位,恨不得把七大姑八大姨变一个来“填房”,晖芸同修不得了,立马帮我顺序调换,信念升级!师父云:“成功意味着慷慨和感恩!”晖芸语:“你开始对自己慷慨了,你就成功了!”赞赞赞!

      同理,如果我更有力量一点,我就更能坚持自己的意见!换为:当我开始坚持自己的意见时,我就更有力量了!原有的逃避策略升级为行动策略。

      当我儿子能够照顾好自己的时候,我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换为: 当我不再担心时,我儿子就会照顾好自己!问题框架升级为资源框架。

      歌颂完师母,作为师母前面的男人,师父是智慧和威严的存在。说实话,我还有点怕他,我感觉他对我还有很多的要求。明里说,是希望我修炼得更精进。暗里说,我感到对我的不满意,这里面依然有对我母亲的投射。从小到大,我如此渴望得到妈妈的一句赞美和肯定,妈妈的模式却是怕我骄傲,总有要求在背后。理性的师父,就像我高要求的妈妈!化解的钥匙是什么呢?我如何去看到这些要求背后的爱呢?我接受自己的不够好、做不到、不完美,脆弱和强撑的强悍吗?是的,亲爱滴明昕,你很脆弱,也很坚强,脆弱是你,坚强也是你,这两者都是你,你还有很多很多!

        感谢师父,他的“叫停”艺术是我日后践行的重要内容!我语速快、性子急、情商低、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不记隔夜仇……这些都不是无法“叫停”借口,生活需要更智慧的表达,难——更是做的理由!这几天回到家,婴儿炸裂的力量是多了不少,更高级的艺术化的表达还需要大量、刻意、有觉知地练习。

        好的,全然接受此刻自己这种分裂的状态吧,我已尽力了!“想做做不到”,不是比“想都没想过”进步了一点。嘉许自己,允许自己,放过自己,接受自己,拥抱自己,全然、没有对话地爱自己!(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