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终将沦为可怜的弃婴

一段时间以来,“萨得”入韩闹得沸沸扬扬,韩国人也如之前的一些国家一样又一次成功的点燃了中国人民的激情,随之而来的是乐天在中国受到的各种应有的惩罚。

不过,韩国此次的如意算盘似乎打得有点错,因为之前对某些国家的抵制都是在中国完胜后才罢手的,而这次的“萨德”入韩,已经成为了铁的事实。面对这样一个每天二十四小时在自己家门口监视自己并随时可能杀入家门的“特务”,中国人怎么可能放松警惕。所以说,韩国完蛋了,时间只是迟早而已。

为什么我会下这样一个结论?可能很多人会持反对意见,这也正常,发表看法,本就应当各抒己见。但我也有我的观点,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分析分析。

我们知道,一个国家的生存和发展,靠的是其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但不管因素多少,以上我所举出的政治、军事和经济应当算是最基本也最主要的了。

我们首先就来看看韩国的政治

韩国从李承晚开始到现在已经经历过十任总统,到朴槿惠是第十一任,那么他的历代大哥又都是什么下场呢?

第一任总统李承晚1948当选。此后连续3届当选总统,在位12年。但在第四届总统期间,被民众推翻,被迫辞职并亡命美国夏威夷;
第二任总统尹潽善在位仅一年,就被朴正熙发起的军事政变推翻,被迫下野;
朴正熙推翻尹潽善统治后,取而代之,成为韩国第三任总统。朴正熙在位19年,1979年,朴正熙遇刺身亡;
第四任总统崔圭夏,被全斗焕推翻。其下台后日日夜夜受监控,如同犯人;
第五任总统全斗焕,实行军事独裁。期间一度遭到暗杀,差点身亡。全斗焕下台后,被汉城地方法院以主动参与军事叛乱和内乱罪、谋杀上司未遂罪及受贿罪判处死刑,后来改判为终身监禁。得到总统金大中的特赦获释;
第六任总统卢泰愚卸任后1995年因筹集和侵吞秘密政治资金而被捕。韩国大法院终审判决他17年徒刑,罚款2628亿韩元。得到总统金大中的特赦后获释;
第七任总统是金泳三,他因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援助,被视为接受屈辱援助,在国民一片谴责声中被迫卸任;
第八任总统是金大中,虽然他一度荣获诺贝尔和平奖,但丑闻不断,被控选举舞弊。儿子涉嫌贪污被判入狱。卸任6年后病逝;
第九任总统是卢武铉,卸任后饱受亲友收受财界贿赂的丑闻困扰,跳崖自杀身亡;
第十任总统是李明博,李明博于2007年当选总统,2012年卸任。
第十一任总统就是朴槿惠了。说起来,朴槿惠还是韩国第三任总统朴正熙的大女儿。
纵观韩国十一人总统,只有第十任总统李明博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任期,平平安安地着陆。目前正在家中安享晚年生活。

加上现在正处于崩溃边缘的朴槿惠,我不知道大家都看出了多少,但至少我们应当可以看出一点,韩国的政府,是一个病态的政府,这是这个世界上的一朵奇葩,而且相当奇,也难怪身为前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主动出来说自己不参选。不得不佩服老潘,在联合国没白干这么多年,对韩国的政坛看得清清楚楚,他很想多活几年,所以选择了退出。这也不得不让人感叹韩国总统是何其难当啊!

我们说一个政治家与政客的最大区别是什么呢?在这里我引用德国著名政治学家马克斯.韦伯的一句话:以政治为业有两种方式,一是为政治而生存,二是靠政治而生存。前者是以政治目标为追求的政治家;后者则是以政治为饭碗的食客。

很显然,韩国历代领导人中有多少政治家,又有多少政客呢,这个问题我不敢妄言,但大家心中肯定都有一把尺子。总统尚且如此,政府又能强到哪去呢?政府都强不了,那么,这个国家的政治也仅仅如此而已。

以上是其一,那我们再来看看其二。

韩国的军事

不论从哪种角度来讲,韩国应该算是一个主权国家,但一个主权国家却驻扎着别国的军队,而且还不是维和,这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一个天天宣称自己是主权国家的国家,却有着人家的武装力量,大家应该可以看出这个国家的军事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这就好比我国历史上的清末,那是实在没办法了才被人强行驻军的。

如果这还不能说明问题,那么我们应当还能记得2010年11月23日的朝鲜炮轰延平岛事件吧,当时的事件让大家对韩军有了一个相当清晰的认识。

图片发自网络

这里还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都知道,一个稍微正常点的国家,军人是不能参与政治的,但我们返回去再看看上面的十位总统,就会发现有两位是发生军事政变而上台的,而其中就有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

军人参与政治,在上台之前,为达到目的,肯定会采取某种见不得光的手段以获得其他国家的支持,这也就不难理解美军在韩驻扎的真正原因了。可上台后的领导人,为防止后人再步他的路,恐怕不会在军事上投入太多吧。如果再不理解,我建议大家读读我们国家宋朝的历史,好好看看“杯酒释兵权”的典故。

基于以上分析和事例,军事上的韩国真的不过尔尔。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韩国的经济

应当说这是最值得韩国人自豪的地方,如今韩国的文化已经遍布世界各地,韩流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况且韩国的三星、现代等企业更是在世界五百强之列,这是相当牛的地方。

然而,韩国政府似乎忘记了什么,这就是像三星这样的企业,它的真正技术来源地在哪里?他的消费市场又在哪里?韩国经济到底靠谁在支撑着呢?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还得举两个例子,第一个是三星,三星的真正控股者在哪里呢?根本不在国内,而是在美国,也就是说,三星集团其实是一家外资企业,也就是说它只是一个技术转口贸易集团,是美国人防止中国技术超越的一个中转站。

图片发自网络

再看看第二个例子,贸易额数据对比:韩国每年贸易顺差是450亿美元,但这其中中国就贡献了300多亿美元。但是现在韩国惹的中国不开心了,中国不买韩国电视剧,不买韩国手机,乐天在中国铁定走不下去了,韩国经济恐怕马上就会告急了。

这就回到了文章的题目了,如韩国,美国给他技术,是他的亲爹,中国给他市场,是他干爹。但如今,他为了亲爹得罪了干爹,干爹生气了,不要他了。可能他会不在乎,因为他还有亲爹,但他似乎忘了,韩国之于美国其实只是众多儿子中最差的一个,等哪一天没有利用价值了,亲爹恐怕拍拍屁股就会走人,留下自己亲爹不疼干爹不爱的,到那时,恐怕哭都来不及了。

这个时间还会远吗?政治混乱,萨德落地,经济马上崩溃,想想,应该不会太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