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的夜里,我睡不好

多少次在深夜里惊醒,多少次午夜梦回,多少次你都不在身边。是啊,你是保卫着祖国,保卫着人民的人,你是了不起的人。可你也是我的男人不是吗?

爱着军队,爱着军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喜欢上了在视频的时候嘟起嘴假装亲到了对方,并且愈发不可自拔于此起来。自从遇见你,我本来就平静如水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定,我是喜欢安稳的。但似乎生活太安稳也不是什么好事情,人总有一种本能想要寻求刺激,所以你就去了遥远地方,我驻守故乡。

异地的第一年,分开的时候我们还处于热恋期,我也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懂得不在乎,只知道爱的单纯小孩。我以为爱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只要你爱我,我爱你,我就能什么都不要,奋不顾身奔向你。我可以用掉一个月的生活费,用掉一个周末的短暂时间去约会你,可惜哪怕风尘仆仆,也只能是见你一面。我无比向往高墙内的生活,无比钦羡在高墙内生活着的你们。我也听过许多军恋着的姑娘说,喜欢上一个军人,始于好奇,终于异地。可是我就是不信那个邪,继续着与军人的异地恋。幸运的是,我喜欢的你,在部队混的还不算差,总能请到假,总能迎接到千里寻夫的我。

我去看你,向来不在计划内,都是临时起意,说走就走。这也就是我每次见你都疲惫不堪的原因,没有计划,买不到刚刚好时间的票,只能我辛苦一点,好能对上你的时间。每一次见面大部分的时间浪费在路上,如果有人研制出来任意门,我一定要买一扇,那我就可以常常见到你,不必要每次都归心似箭,心跳加速。每次见你之前,我都想着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再搂着你的脖子拥吻你。可是一见到,一股陌生的感觉,又让我很拘束,明明更亲密的亲吻都有过,那一瞬间的牵手竟觉得别扭的很。到地铁上,我们互相紧紧抱着,那股陌生感又一下子消失。

已经去过有你的部队很多次,从一个学院到另一个学院,从咫尺到天涯。不同的是我见你的路程与间隔时间,相同的是从来都是我在路上。在你还和我在同一个城市的时候,上午去看你,下午我回家,所以不存在什么过夜的问题。后来你从北调到南,我的路程从20分钟到了18个小时,呆在部队的时间也从一个半天延长到好几天。第一次在他的部队过夜,那时我想过许多,想他会不会就抱着我那么安稳的睡到天亮,想他会不会亲吻我然后不可描述,想他会不会在我早上睡醒就买好了早饭,亲吻唤醒。

看吧,我的想象是不是很美好。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当兵的就不应该有女朋友!那夜其实是这样的,晚饭和一大群当兵的勉强凑合吃了饭,他们要在九点前赶回去晚点名。我好像是被安慰似的,兵哥哥给我买了一个果盘。然后嘞?然后特别深情跟我说,宝贝,你自己上去吧,我要赶紧回去点名了。就算心里不满,也没办法,谁让他是一个兵,还是一个守规守纪的好兵。

我只能一个人摸着黑,回到他们部队宾馆的那个屋子。屋子很大很空还有一个安着空调的小黑角落,就正对着床头。我怕黑,开着电视和灯,还有和他视频着,逐渐可以睡着。我有一个毛病,晚上睡觉的时候半夜总会醒,身边有人还好,没人便更难入睡。这次也没有例外,十一点半醒了,周围特别安静,安静的让你总想想一些可怕的事情,你不想想也没办法,它在你的脑海里窜来窜去。好容易有一点困意,迷迷糊糊的好像又听见隔壁有动静,那么晚了,大概是床在响吧。得,别睡了。床一直响,大概到一点,我也玩手机到一点。后来可能玩的实在撑不住了,抱着手机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又醒的很早,六点钟他们也才起床,迷迷糊糊听着他们出操的声音小憩了几分,被饿的睡不住,可是又懒得不想下楼觅食。没睡好一天都会没有精神,一天都会困,所以我也就在床上窝了一天。等到九点钟他和我的早饭才到眼前,他把饭放下,带着外面的冷气不要脸的钻进了我的被子,我被冻的一哆嗦,但是并不抗拒。他的体温逐渐被捂暖,他的胸膛里,我睡的安稳。这温存是少有的,他还是要去忙工作。我常会打趣他,他一走,我就去部队院撩别的兵哥哥,他则是傲娇的一偏头,一出门,给我来一句:你试试,就你懒得床都不下,能去撩谁。确实,第二天我就是又窝了一整天,哪怕外面阳光正好,帅哥一片,我也还是不想离开我的床。

晚饭是和他要好的另一个兄弟约好的,正好他女朋友也来了,他们两个请我们俩个吃个饭。要早知道那顿饭吃的那么糟心,我还不如窝着。因为互相也不认识,只能为了避免尴尬,各玩各的手机。那天有三个导火索,第一个他战友吃饭的时候都点了带辣的菜而我不吃辣,都点带辣的菜是因为他战友以为我是江西人,我不是,我男朋友的前任是,他战友也一直在说他前任的事,可能他觉得在开玩笑没关系,我其实也没什么,但女人毕竟都是自私且嫉妒。第二个,他一直在和战友聊天完全不顾我,也不夹菜,人家对面的你侬我侬的,我不爽。越想越气,不比不知道,一对比才知道原来他还差那么多,委屈兮兮的自己跑出去哭,还怕他尴尬。第三,这直接就让我想回家了,他不仅没追我出来,在我闹脾气的时候还甩下我,自己噔噔上楼了。哄也不哄就算了,把我自己丢在哪里,我千里迢迢就是来受你欺负的?

后来还是我自愈的,跟他说了一二三,这事就算过去。他不承诺我也不要求什么,可他偏偏要说他今晚十一点就出来陪我。结果又是一夜无眠,等到他十二点,一点动静都没有,我这孩子又死犟,又玩了一夜手机,给他打电话也不接,消息不回,我就把他QQ删了,电话拉黑,微信没出息的怕他担心又从小黑屋里把他放了出来。一直熬到早晨五点,洗了个澡,准备睡觉,死活睡不着,一转头看见了床头的梅子酒。

前几天撒泼打滚我让他提前给我买了梅子酒,正好可以借着酒精麻痹一下神经,眯上一会。向来不胜酒力,借酒消愁愁更愁,一个人干掉了一瓶500ml的梅子酒。起初没什么酒劲,一站起来就不行了,晕的厉害。恍恍惚惚的精神,摇摇摆摆的身体,以及好像离我好远好远的床。刚想好好睡觉,门开了,门居然开了,可见昨晚上是又忘了锁门,在部队里还好要是在外面可就不知道会怎样了。

他又带着一身寒气惊扰了我的梦,这个男人总是来的那么是时候。每次都会在我爆发前,解决问题。他没有任何解释,你蜷缩着身体,他就那么紧拥着你,你挪一挪他也追着你。想发脾气又不敢发,他水灵灵的眼睛看着你,你好怕把他弄哭。弄哭了,还是得哄。谁能知道这个说一不二的汉子,在女朋友面前是个爱哭鬼呢。有时候就觉得我是男朋友,他是女朋友。我可以一个人拧瓶盖,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购物,一个人搬家,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生活,我好像完全不需要男朋友。所以和一个军人谈恋爱,什么都图不了 。

恋爱的一周年,生日,各种节日,生病,生活遭遇变故,噩梦的夜晚,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以上这些他通通都没有办法陪着你。大概谈了这么久时间恋爱,我安稳的度过夜晚不超过四夜,那四夜,是有他的。

我向来怕黑怕静,你怎么能忍心总留我一人独守空房。没有你的夜里,我总是会想会不会有什么东西从床下跳出来,你笑我傻,可是真的怕。夜,那么长,你那么远,我该怎么度过。



我是阳妹儿,还是那个只会写军恋的段子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易100阅卷系统,专注于全国中小型考试阅卷系统,是一套服务于基础教育阶段对学校日常作业和考试数据进行识别、采集、分...
    易百阅读 376评论 0 0
  • 班级情况 校区:科学创想机器人茂业店 时间:周日上午10点30-11点30 学员:朋朋 老师:张玲 教学目标 1....
    乐搭阅读 219评论 0 0
  • 读书会里的人思维方式基本都是宏观思维,格局巨大,甚至也能看得出自己再这个社会当中的一些机会,但为什么总还在苦苦针扎...
    蜗牛说事阅读 188评论 0 0
  • 有多久呢?我忘记有多久没有像今天一天坐在电脑桌前,敲击着熟悉的键盘,暂时忘却繁重的任务,仅仅是为了真正的写点东西而...
    ewr阅读 439评论 0 0
  • 香菇杭椒炒鸡蛋 材料:干香菇10朵,鸡蛋2枚,杭椒4个,大蒜5瓣,盐2.5g,生抽5g,花生油。 做法: 1.鸡蛋...
    灵子说阅读 57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