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小月亮/妞妞

2018年4月30日

从这一天开始,我开始去学习做一个高中女儿的妈妈,正式开启陪伴女儿学习的日子,来了。清早,给女儿煮了馄饨和奶茶,女儿吃过早饭,带着奶茶去上学,在窗前看着女儿的背影,我感觉这五年来妈妈带着女儿真的很不容易,女儿跟着姥姥也真的不容易,我决定陪女儿是一件最正确的事情。

8月2日中午,从5月到现在的这段时间,每早给女儿做完饭开车回去上班,把工作做完晚上回来带女儿,这还好,同事们待我很好,有很多外派工作分给我,这样我在工作上轻松很多。最难的是和女儿的相处,和女儿在学习上不可调和的不一致。于是在生活我尽可能的退让,尽可能的满足她除了学习之外的要求。只想和女儿有一个和谐融洽的生活氛围。这天中午女儿回来后:“妈妈,我很想和你说一件事情,王子涵养了一只猫,但是养了两天后,发现她爸妈猫毛过敏,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没人养,她就会成为一只流浪猫,妈妈我真的很想养。”想到女儿很久就一直想要一只猫,并且出于一颗善良的心,另外出于私心的想,如果我帮她养了猫,女儿一定会感激我,这时候她对我的态度也会特别好,还会听话,建议她好好学习,也许会听,不会经常和我带着那种消极抵抗的态度,于是,看着她迫切、渴望的眼光,我当时似乎是默许了。

8月2日下午5:00

敲门声,门外站着抱着一个方形小箱子的女儿,奇怪,女儿晚饭不回家吃,这个时间从来不回家,看着箱子,我想应该是给我买了什么礼物送回来。开门,进屋,放下箱子。“妈妈,猫我抱回来了。”瞠目结舌,我当时是默许了,可没想到这么快就变成了现实,我还没准备好啊,我特别害怕毛毛的动物也从来没养过,我俩对视一分钟,硬着头皮颤颤巍巍打开箱子,一双黑色的眼睛正看着我,嗷一声嗖一下我跳出老远,吓死我了,接着我就蹲下了,它把我吓哭了。“你怕它干嘛呀?那我都抱回来了,咋办呀?”她太抬手看看表,“实在不行,我请假咱俩一起去医院带她体检然后买生活用品吧。 ”一听她说要请假,我立刻胆大了,我说不用,我能行,你上学去。她出去后又回头说,你给它起个名字吧,我心想,吓死我了我才不起呢。“你的孩子还是你自己起吧。”“哦,那就叫小月亮吧”(后来的某一天,我无意中在女儿的日记中看到这样一句话,灰暗的高中生活,小月亮给我带来了一丝光明)。“那你帮我把箱子封上再走,我怕她出来。”她把箱子封上转身走了。咋办?面对这烫手山芋,想了又想,去宠物医院,一来在人多的环境下,能减轻我的害怕,二来有人弄它。到了医院,小女孩医生打开箱子,温柔的把它抱出来,和它说话,给它剪指甲,看得出它也害怕,这时候我试着摸了它第一下。小女孩医生让我抱抱它,我还是不敢,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尽可能的抗拒内心的恐惧摸了它很多次,然后做了检查,买了生活必需品,带它回家。到家后,把猫砂倒进了大纸盒中,然后把猫粮和水也放在了这个大纸盒里面(当时不懂猫砂是猫用来上厕所的,还以为是它的寝室),准备就绪,把箱子打开,以为它会出来,它却紧紧的把自己埋在箱子里面的最深处,我只好用手把它扒拉出来,它出来后小心的观察这周围环境,我小声的叫着小月亮,她嗖的钻进了沙发的下面,再也不出来。这是我和小月亮第一次正式见面,它特别特别小,女儿说它应该是出生两个月左右,那一天是2018年8月2日,推测出生应该是6月。

8月3日

小月亮开始出来散步,玩耍,观察我,喝水,吃东西。笑话是我当时很奇怪小月亮为啥不回盒子里面的猫砂里睡觉,吃饭喝水也坐在盒子外面,后来女儿笑着说,猫砂是厕所,你居然还把水和食物放在人家的厕所里面,无语=_=

15:19分的时候,她已经躺在我的怀里面睡觉了,这是我俩第一次亲密接触,从这时刻起,小小的软软的可爱的小月亮正式成为了我们家里的一员。

8月中旬,全家出去玩了三天,把她自己放在了家里,食物和水准备充足,回来的时候,发现她的嗓子哑了,很心疼,抱起来又亲又疼又抱歉,保证再也不会把她自己放在家里。为她第一次心疼。

10月份的时候,我已经宠的她不成样子了,尿床,挠沙发,故意打碎东西这种搞破坏的行动都是她经常干的大本事,为了她我也改变了我的习惯,把茶桌、画桌都收了起来,她特别聪明,知道我宠她,越发肆无忌惮。

第一次打她,女儿高三每天12点左右睡觉,凌晨3点多,睡的正好,她不停地叫门,叫不开就用爪子挠,挠不开就跳起来抓门把手,还不开就用头撞,总之,惊天动地。真气了,出来就打她,其实也打不着,她跑的飞快,打那么一两下,回去重新睡。原以为她能改,第二天依旧如此,这次下狠心打,谁知道一开门无影无踪,她藏起来了,哭笑不得。进房间再睡,她又出来折腾,再出来,发现她躲在卫生间门后面,露出一只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我,谨慎的观察着,随时准备跑。奶奶的!我笑了,于是从此以后每天的凌晨3点开始我就睡在客厅沙发。陪她睡,自私的小月亮。

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睡觉的时候,她和我一起睡;我工作的时候,在赖在文件上电脑前滚来滚去;我做家务的时候,她自己玩儿,一根鞋带也能绕来绕去跳来跳去的玩好久,我去卫生间它也要跟着……

转眼秋去冬来,冬去花开,2019年,我不喜欢的这一年到来了。

5月1日,妞妞变成大孩子了,需要节育了。全家带她去了医院,先做了全身检查,身体状况很好,只是有轻微脂肪肝,医生建议多喝水,吃的清淡些。我把她放到医生手里开始做术前准备工作,埋针,静点,我在外面不一会儿就听到了妞妞发出的前所未有的叫声和房间里面噼里啪啦的声音,我紧张死了,接着医生出来说,你的小月亮太厉害了,你不进去帮忙手术工作没法进行,我进去后,她乖乖的趴在我的怀里,我轻轻的安抚她,然后埋针,静电,诱导麻药,上监测,吸氧。

手术结束后,我哭了,心疼的要命。回家后,看着她穿着手术服,趴在她的毯子上一动不动的样子,心疼死了,盼着7天快点过去。好在第二天就好多了,连续静点5天后,她就活蹦乱跳了,和她经历了她的生死之后,我和小月亮又变成了生死之交。

6月,天气暖了,小月亮每天的固定节目就是坐在窗台上看外面,于是,我决定带她出去,刚到楼下院子里,她就吓的喵喵叫,全身都抖,赶快带她回家,边走边骂她胆小鬼。接着,女儿高考,整个六月五味陈杂。

7月3日

煎熬的报考终于结束,我出去参加饭局,桐桐姑姑家的姐姐来找桐桐玩,这天晚上小月亮莫名其妙丢失。用尽所有办法也没有找到。2018年8月2日--2019年7月3日。在丢失的这么多天里,女儿说我就像祥林嫂,日以继夜,寻找,等待,失眠,幻听……慢慢的我不得不接受一件事情,我失去了妞妞。她陪了我整整11个月。我想,妞妞或许是爸爸施的魔法,爸爸知道我这一年的日子不好过,所以变成了一个小月亮来陪伴我,时间到了,她的使命完成了,所以她一定要离开了,妞妞陪伴我的只能是这一段岁月,今天,是妞妞离开的第18天。我还在等待着……

番外1:妞妞名字的由来,电视剧《天衣无缝》里面的女孩叫妞妞,于是,我就每天都叫她妞妞、妞妞小姐、妞妞宝宝……当初女儿让我给她起名字,我拒绝,因为没有感情,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没有感情的融入什么都没兴趣做也做不好。

番外2:妞妞的丢失,3号桐桐姑姑家的姐姐来家里住,我出去参加饭局,晚上回来后,妞妞没有来迎接我,桐桐在书房睡觉开着门,桐爸在卧室睡觉,桐姐在桐儿的卧室关门睡觉,我以为妞妞在桐卧室,就直接回房间睡了,第二天醒来,太静了,妞妞没来叫门很奇怪,我去桐儿卧室开门叫妞妞,没反应,喊了两次“吃“还是没声音,妞妞对吃这个字是最敏感的,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喊吃,她一定会跳出来。彻底慌了,到处找,到处都没有,叫桐桐,我俩开始疯狂的找妞妞,小区找遍了,每个楼道找遍了,边哭边找,又拿着她的饭盒在楼下等,哭哭等等……

番外3:妞妞,你现在在哪儿?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出去的?也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出去的?不知道你现在是在外面流浪着还是被人收养了?不知道你现在过的好不好?你胆子那么小,性格又不好,还那么挑食,你该怎么活下去?今天是你离家的第二天,我会等你,等你真的不想回来后我就彻底不在想你,缘深缘浅是天意。我会渐渐渐渐控制自己不去想你,太伤心。你的饭和零食都在门口,下面的单元门我用石头顶着,楼下也给你放了吃的。等你回来,爱你。19.7.5

2019年8月2日

渐渐的,我放弃了对她的期待,把她的东西也都送人了,也决定再也不养了。太伤人了。8月2号晚上大约6点多,邻居打电话,单元门口有一个和我家小月亮一样的小猫在那里,我和桐桐冲了下楼,天已经黑了,我不敢看,其实我是一个胆子特别小的人,我不敢面对万一她不是小月亮的这个事实,我让桐桐看,桐桐说,妈妈是小月亮,这时邻居家的两条狗和一群人都跑了过来,把小月亮吓的又向前面快速的跑,我喊小月亮,她立刻停住了,回头看我和桐桐,我的眼泪就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我俩把她抱上了楼,给她吃东西,她边吃边不停地说……

我们的小月亮,时隔一个月后,回来啦!她终究舍不得这个爱着她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