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视奸”前任朋友圈的人,都在想什么?

凌晨两点四十五分,朋友Sue发来一条消息——我又在翻他的朋友圈了。

前段时间Sue失恋了,她跟相恋3年的男友分手了,两个人约好了,等Sue研究生毕业就结婚,可后来男友背叛了约定,喜欢上了别人。

分手后,她还对前男友念念不忘,经常看他的朋友圈,幻想着复合,但是每看一次,自己的心就会被刺痛一次,夜晚里经常独自泪流满面。

再没忘记那个人之前,偷看像是一种非常自然而然的习惯,还是会忍不住,点开他的朋友圈。

你会在深夜偷看前任的朋友圈吗?

朋友圈是我最后的念想

我们经常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发神经,脑抽经般的想起某个人。然后拿出手机,拼命刷他的朋友圈。

他在朋友圈的一举一动,成了你自导自演内心戏的全部素材。

“刚分开的那段时间每天看他的朋友圈,关注他的一点一滴,夜里老是失眠,不知道他的心里怎么想的,隔两天就发个朋友圈,两人都没有主动联系。”

“我已默默偷看了差不多4年,我也觉得她肯定也默默的关注我的一切。也许,这就是爱吧!不打扰着对方,把那份情放在最深处。”

“真心爱过的人,分手后还是忍不住想他,去看他的朋友圈。”

“明明那个人还在,可以打电话,可以发信息,但你没有任何立场,他永远不再是你的了,那种感觉真的特别难受,你只能偷偷看他的朋友圈,点个赞你都不敢。”

 @小皮球 

分手那一刻,她表面是真的做到了风平浪静。白天像个正常人一样,和同事朋友们该说就说该笑就笑。

但只要下班回到家,大门一关,洗完澡躺在床上,都能莫名其妙地哭出声来,深夜会翻看前任的朋友圈,翻开与前男友聊天记录,然后想念和他在一起的日子。

有一天自己深夜醒来,思念泛滥,忍不住给他发了一则消息:

“你过得还好吗?”之后沉沉睡去。

第二天翻看手机的时候,才后悔不已。

 @杨家大洁ang 

微博QQ各种联系方式,微信不舍得删,还是会忍不住点进去看朋友圈,看聊天记录,每天给自己做思想建设,他不爱你了,你又何必执着,每天告诉自己要走出来,过去了这么久,还是不能见到你,控制自己真的很难。


放不下会成为一种习惯,你总会想起这么一个人。

于是,偷看他的朋友圈,想知道他过得如何,填补内心空缺;自己自导自演与他有关的一切,想让他多看你一眼,让他多理你一下。

可是啊,人一旦有了这个念想,就很难更好地生活。就像溺水后抓住救命稻草,想的不是上岸,而是继续在水中沉浮。

你凭什么念念不忘,人一定要学会成长。

不要为了过去的事,浪费新的眼泪。

念念不忘是对现任的不忠

而有些人,谈了现任还对前任念念不忘。

朋友阿泽就跟我诉过烦恼,他发现自己的女朋友经常在深夜偷偷看她前任的朋友圈,或者刷前任的微博,虽然他内心很难过,但都假装不知道。

他知道女朋友对前任还是忘不了,他想给她时间去走出来,他也尽力去爱她,疼她,只希望她有一天能看到她面前这个男人的真心。

相反的,如果是女生发现男生偷看前任的朋友圈,大多数情况都会发生争吵。

我在后台曾看到一些留言,网友@往事如风说:

”我发现我男朋友会看他前女友的朋友圈,有一次半夜,他起床去上厕所,我翻了他的手机,他的手机页面就是那个女人的朋友圈,我二话不说就把那个女人的微信删了。他回来发现后,还说我无理取闹,我就跟他大吵了一架,我想跟他分手了,我觉得他的心里没有我...... “

我的一个表妹,就跟我诉过苦。

她发现结婚3年的老公还存着前任的微信,而且不止一次发现他会去看前任的朋友圈,表妹跟他大吵一架,并要求他删了微信。

本来以为事情就过去了,她后来发现老公居然会搜索前任的微信号,查看朋友圈。

表妹当时就崩溃了,她大哭大闹:“难道我们的3年也抵不过一个过去吗?一个前任还抵不过你眼前的人吗?”

这世界上所有的故事都大同小异,我表妹所经历的,也许就是大多数人所经历的。

有多少人,因为放不下前任,在无数个深夜痛哭流涕,人生从此停留在原地,无法向前走;

有多少人,为了忘掉前任狠心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却还会去刷他的微博偷看他的朋友圈。

前任再好,也终究是前任了。就像抹布变不回擦脸毛巾,旧的东西也不能变成我们刚买回来时的样子,即使旧情复燃也只会重蹈覆辙罢了。

这世上最好的爱人,一定是现任,而不是前任。最好的感情,肯定不是已失去的,而是正得到的。

在有现任的前提下,看前任的朋友圈这个行为或多或少会对现任造成一定的伤害,他们会觉得你这个行为是不忠诚的,既然你们选择了在一起,你就不该再想念过去。

正如知乎一位网友所说:我曾经是某人念念不忘的前任,也曾有位念念不忘前任的现任。爱的三角题中,最痛的其实是那个如履薄冰、忍辱而行的陪伴者。

不看前任朋友圈,这既是对自己的忠诚,也是对伴侣的忠诚。

既然选择了分开那就彼此祝愿,各自安生。再刻骨铭心的感情,再撕心裂肺的疼痛,都会被时间抹平。

我知道忘记前任不容易,但再难,我们也要往前走。

就从不要看前任朋友圈开始,就从不允许想起前任开始,忘记一件事,忘记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跟这些统统隔断。

前任是你走过的路,现任才是陪你走路的人。

再见,前任

来不及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告别的尊严

我爱你不后悔

也尊重故事的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

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

我敢给就敢心碎

电影《前任3》

记得前任3电影有一幕,那次林佳在深夜的时候,两次翻自己的朋友圈,从照片上可以看到那是两人一起画画的场景,这样甜蜜温馨的瞬间被捕捉下来,如今再次回看甜中又带苦。

当我们暂停看里面的内容,就会发现林佳说了一句话,她说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

看到这句话后,林佳笑了。

就像电影里说的那样:当紫霞离开至尊宝后,至尊宝才能成为真正的孙悟空。

是啊,这个世界上从没有谁离不开谁,只有谁走不出来,不肯醒悟。

有些人,只能离开;有些东西,只能放弃;有些记忆,只能埋于心底;有些过去,只能选择遗忘。

余生且长,你要向前看,如果你已经进入了一段新的感情,他对你尚且不错,那好好珍惜,不要辜负。

一别两宽,各自欢喜。珍惜眼前的这个人,珍惜当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