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游记告诉你,如何完美错过120家揭阳小吃老店……

补发一条清明假期的游记来着

开启记仇模式

……

故事得从一个多月前的一条推送开始说起

奏是它(微笑.jpg)

后来又看了这个

下定决心要去一下

而且听说揭阳是曾祖母的老家

怎么能不去看看?

(吃货的理由永远是多不胜数的)

接着正儿八经的用百度地图

查了一下自驾车程

从厦门到目的地

大概是4个小时

好了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订酒店

愉快的把酒店订在了比较繁华的

进贤门附近

热闹点的地方总是好的

万一攻略不靠谱

买东西吃东西瞎转悠不至于没地方去

到了地方发现酒店有点坑

至于怎么坑吧就不说了

反正不推荐啦

但是就在公安局旁边

是不是倍儿有安全感

于是按照计划

清明假期第一天上午8点多

一家子就杀向揭阳

到地方安顿好之后大概是1点

进了揭阳界

路上就有点可能吃不上饭的预感

沿街90%的店都没开门

到了酒店第一件事

就是打开大众看看周围啥吃的

后面找了家大概两三百米远的捆粿店

打算过去

然而直觉总是没错的

不仅没找到捆粿店

沿街的店也都没开

大一点的茶餐厅也没开

于是一家子沿街觅食

在揭阳没看到公交车

也没看到的士

经过了很大的服装批发市场

玩具批发市场

文具批发市场

终于在一个巨大的

药材批发市场末端

找到了一家牛肉粿条店

此时已经是中午2点

真是又热又累

在揭阳可以直接飚闽南语

但是听揭阳话

对我来说是有点吃力的

不懂二老是如何和店家完成对话的

反正我是半蒙半就

“粿条怎么卖”

“有汤的”

“那一人来一碗”

“要生牛肉还是?…”

“牛杂的,一人一碗20的”

于是终于吃上了午饭

在店里的角落暗中观察

当地人好像吃炒粿条比较多

Emmm……

能吃上饭就不错了

做人不能太挑

说下牛杂粿条

牛杂厚实很新鲜

份量也还ok

适合喜欢清淡的我

哈哈哈哈

后来询问了店家

他们推荐了当地的一家早茶

如果是小吃街边随便一家都很好吃

然后说这两天清明节

大家都回去过节了

所以店都没开门

苍天饶过谁?

……

好的吧

看来这一趟揭阳之行

攻略集体阵亡

大众失灵

……

午饭之后

一家子到离酒店不远处的

进贤楼、揭阳学宫走走

然鹅这天是周五

没关系

那就周围随便走走吧

2019.04.05

城隍庙离几个景点不远

周边吃的倒是还有一些

于是在路边买了个糖葱卷

做法和汕头的不一样

相比之下还是喜欢汕头的

有萝卜酸啥的

他这个只有糖葱

喜欢甜的人应该会喜欢

所以又总结了近几次外出觅食的

3大王牌做法

①如果是清晨,就到菜市场附近去

②城隍庙附近一般会有吃的

③实在找不到的话,饿了么总该可以吧……虽然这次饿了么在揭阳也不是那么管用……不过在实在找不到吃的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的……

然后说一下揭阳路上的宣传标语

还蛮有意思的

哈哈哈哈

溜完景点

回到酒店休息

中午这么折腾一趟

店家推荐的那家早茶

距离酒店大概2公里远也懒得去了

午餐这么吃总是有点不甘心的

于是又知乎了一下

揭阳本地人常去的餐馆

后来搜到了一家离酒店300米的店

名曰 揭阳宾馆

愉快的决定去这家解决晚饭

菜正不正宗不知道

反正不错吃并且便宜又大碗

由于出行功课打了水漂

计划第二天早上吃完早茶

就打道回府

然鹅想到吃货之旅就这么

潦草结束

内心是挣扎的

于是第二天清晨

放二老在酒店泡茶休息

我就寄几一个人抄上手机

义无反顾地冲向了酒店隔壁的

西头综合市场

清晨的市场可以说是很热闹了

各种铺子都有营业

扫了一圈

买了当地清明特有的朴子粿

(下图中下方那个绿的)

百度一下是用朴树叶做成的

按照我的理解就是绿色的发糕

甜口的,有叶子的清香

上面这个装在小陶碗里

有点像钵仔糕

不知是不是咸水粿

目测是米制品

看到了一家柳叶蒸饺

看着感觉很好吃

在蒸笼里晶莹剔透

内馅很多种

有红豆,南瓜,韭菜

萝卜,包菜,芋头等等

放手心里大概有半个手掌那么大吧

店家说一个口味来一点

我点头应允

接着就看到店家麻利地装了

一大快餐盘

快餐盘直径有20多公分吧

然后总共十块

……

份量感人

也很好吃

后面还在市场里买了些粿条

不买点带回去总是不死心的

本来想在市场里买豆浆

豆浆口味很多

有小米玉米黑豆红豆等等

价格大概在2-3元之间

后来走到铺子门口

看见2元一杯现磨的豆浆

500cc这么多

想到一会还有早茶

我就退缩了

……

看看就好

该回去了

接下来一家子驱车到当地人

推荐的榕江酒店去吃早茶

依旧便宜又大碗

因为早上被那

10块钱一大盘的蒸饺

填满了肚子

就没有点太多

点的东西不踩雷

下方长图预警

▼▼▼

食材新鲜,卖相蛮好

茶有茶具可以自己泡

菜品是酒店该有的水平

关键是超级便宜啊

哈哈哈哈

吃完这顿感觉也算是来值了


虽然这趟出行乌龙比较多

也是收获蛮多的

以后出行还是先了解一下

当地的民俗行情比较好

哈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潮汕的目的很简单。3天假期吃货奔走粤东潮汕(汕头、潮州、揭阳),一路晒一路吃... 话不多说,先上图... 去潮...
    好用旅游地图阅读 281评论 0 0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中秋节当天我跟妈妈在姥姥家过的,家里很热闹,有姥姥,姥爷,有姐姐,妹妹,有舅舅,姥爷给我们做了一大桌子的菜可香了,...
    高兴_134d阅读 367评论 0 0
  • 每一部收视率高的电视剧或者电影让观看者得到共鸣的原因,都是因为它折射了一种现状。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就...
    年华已过阅读 320评论 0 0
  • 1. 引言 Maintains a list of objects affected by a business ...
    圣杰阅读 4,845评论 6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