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优选 || 爱囤泡面的龙姑娘

故事优选

咚咚咚,外面敲门声响起,龙姑娘迅速从床上跃起,边往门口跑,边大声呼应着门外的人。“来了,来了!”

吱嘎一声,门开了。浑身湿答答的快递员递来一个半干的大纸板箱。“你的快递。”上面赫然印着“康师傅方便面”几个大字。

接过包裹,想着外面电闪雷鸣,暴雨如注,自己呆在温暖小窝看剧嗑零食,快递员却在路上顶风冒雨,不要命一般飞驰送货的场景,龙姑娘忍不住叮嘱一声,“外面打雷闪电,注意安全啊!”

听了龙姑娘的话,快递员愣了一下,随即黝黑湿滑的脸蛋上露出一弯如新月般的亮白牙齿。他对龙姑娘的善意报以浅笑,继而飞快下楼,继续送货去了。

掩上门,龙姑娘从置物架上搜罗出一把瑞士军刀,熟练爽利地将快递包裹拆开。里面是四大包方便面,有红烧牛肉味和金汤肥牛味两种。

哈,我的泡面!龙姑娘将四大袋方便面从箱子里轻轻揪出来,继而给它们挪了一个比纸板箱更为豪华的新家——一个带盖的金属大铁桶。

原本空落落的桶突然被塞满,龙姑娘的心也塞满了成就感。这下不用担心没东西吃了,也不用天天为考虑吃啥而烦恼,这玩意可以经常拿来应急!

龙姑娘满意地盖上铁桶盖子,继续坐回床上刷她的泡沫剧,等待易先生下班。

01

易先生是龙姑娘的男朋友,在世界500强企业上班,俗称都市精英男,也叫白领。龙姑娘呢,一直在小城镇工作,近期刚辞职,就被易先生召唤到上海来,提前适应都市生活。

按照易先生的话说,早日适应同居的日子,将来婚后少一些鸡毛蒜皮的摩擦。

听话的龙姑娘就这样义无反顾地冲到了大上海,飘到了易先生的身边。可在大城市举目无亲的她,除了每天等易先生下班陪她说话,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人。

最令她烦恼的还是一日三餐。以前在家都是妈妈早早做好三餐喊她吃饭,而且每顿都是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围在一起。现在呢,易先生每天只有晚饭才回家吃,另外两餐必须龙姑娘自己想办法解决。

“我不在家,你自己煮点好吃的,记得营养丰富点。”每天出门,易先生都会叮嘱一声,让龙姑娘照顾好自己。他可不希望女朋友过来饿瘦了,否则在未来的岳父岳母面前可没法交代。

“知道啦!”龙姑娘每次都会大声保证。这样易先生会很快出门,她就可以偷偷吃泡面了。

易先生不喜欢龙姑娘吃泡面,每次在垃圾桶里发现泡面袋,都会忍不住大声斥责,“都跟你说了,不要买泡面,不要吃泡面,你怎么总是不听啊?你到底要我说多少次,你才会听啊!”

“我懒得做饭嘛,一个人,我真的不知道吃什么。外面吃又贵……”龙姑娘小心翼翼地回答,生怕一不小心,战争升级。

“我不是不让你吃泡面,可泡面真的没营养。我不希望你过来几天,就饿得瘦骨嶙峋回去,我到时候怎么跟你爸妈交差啊?”

龙姑娘默默听着,不回应。她知道易先生的性子,不把他肚子里的怒火吐完,他是不会消停的。每次,她都用沉默等待,火的慢慢熄灭。

02

瞄了一眼闹钟,晚6点整,易先生快下班了。龙姑娘没心思再看剧了。她迅速关上ipad,小跑着去厨房准备晚餐。

番茄炒鸡蛋、糖醋排骨、蒜蓉秋葵,不一会儿,几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就新鲜出炉了。柔和的暖光灯下,热气如一道道白烟从菜上升腾而起,食物的香味灵巧地往她的鼻腔深处钻去,诱得她直吞口水。

不想听腹中咕噜咕噜的抗议声,龙姑娘拿起水杯,大口大口地猛往肚子里灌水。稀释下胃酸,可能就没那么饿了。

“我回来啦!”这时,易先生正好推门进来了。

“饭菜做好了,就等你一起吃呢!”吃饭的曙光到来,龙姑娘开心地朝易先生投射一个灿烂的笑脸。

“下次饿了就先吃,别等我。”

“一个人吃饭没意思,早饭、午饭都一个人吃了,晚饭可不行!”龙姑娘嬉皮笑脸地走到易先生旁边,帮易先生把身上的背包拿过来,挂在卧室门后面说道。

紧接着,龙姑娘贴心地将两人的餐具齐整地摆放在餐桌上,等待易先生的就位。“今天的糖醋排骨可好吃了,我特意加了番茄酱,看上去是不是超像饭店里大厨的手笔?”

“你这叫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易先生在洗手间一边洗漱,一边与龙姑娘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天。“等我尝了,才知道你的厨艺有没有长进。”

03

“嗯,真的不错,比前几次的好吃,有点进步。”

餐桌上,听着易先生的肯定,看着他大口吃饭,吃菜的样子,龙姑娘心花怒放。本姑娘可是天才厨师,好吃是一定的。

晚餐在愉快的聊天中结束。

易先生心疼龙姑娘,独自揽下洗碗活,让龙姑娘早点去卫生间洗漱休息。

看着易先生娴熟的洗碗动作,龙姑娘满心欢喜。他细致又体贴,温柔又靠谱,还会主动帮着承担家务活,婚后生活看来不用愁了。

龙姑娘安心收拾衣物去洗澡。

砰砰砰,突然,浴室的门被敲响。“怎么了?我在洗澡呢!”

“你洗快一点,我有话跟你说。”恍惚间,龙姑娘听到了浴室外易先生严肃又微怒的声音,他生气了!

“知道了,马上好。”龙姑娘心中一惊,迅速加快动作,穿戴好出来。

04

“你为什么又买这么多泡面?”迎面劈头盖脸就是易先生的质问。

“我……我买来有时候不想做饭的时候…吃…”龙姑娘做贼心虚,声音如蚊子般柔弱无力。

“泡面没营养啊,都跟你说了,让你照顾好自己,你……唉……我真的生气了!”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此时此刻,龙姑娘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或许,在易先生的眼里,她就是这样冥顽不灵的存在,难以改造的对象。

“我也不是天天吃,只是偶尔吃。”龙姑娘突然也为自己感到委屈,“天天做饭,真的很热,我一个人做太多吃不完,做得少又麻烦。你以为我想吃泡面啊!”说着说着,泪就啪嗒啪嗒往下掉,洗澡前暖烘烘的心也掉进冰窖里无法动弹了。

“唉!”易先生见状,无奈地长叹了一口气,“其实我也不是不让你吃泡面,主要泡面就只有一点调味料,重盐轻果蔬,不能长时间作为主食来吃。”见龙姑娘泪流成河,易先生的怒火也散到了九霄云外。

摸了摸龙姑娘的头,易先生温柔地说,“这样吧,你要是实在想吃泡面,每次煮的时候,你往里面丢一些鸡蛋、蔬菜和虾干,保证荤素搭配,这样可以吗?”

易先生退让了,他居然答应了。

冰冻的心一下子复苏。她停止了哭泣,泪眼婆娑地盯着易先生,眼珠子一动也不动,仿佛定格了一般。“你真同意我吃泡面?”

“嗯,只是下次别一个口味买太多,多买几种不同的口味。”

“人家最低两件起售,打包价更便宜嘛。本来,我也没想一个口味买太多。”龙姑娘随手抽来一张面巾纸擤鼻涕,一边娇滴滴地回应着易先生。

“都吃一种口味,不是会吃腻嘛。下次多买几种不同的,我陪你一块儿吃!”

哈哈哈,屋子里,龙姑娘爽朗的笑声回来了。

【故事优选】林柳青儿会员投稿通道

本文由【故事优选】收录,荐文编辑:沐恩佳音

故事优选】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

本专题推荐林柳青儿旗下会员及优秀写作者文章上榜。

专题创办:林柳青儿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专题编辑:红耳兔小姐姐零点壹弋一沐恩佳音城外的阳光sun

本文由茶茶说道原创,给你分享最接地气的育儿经验,最持久耐用的婚姻保鲜秘籍,最甜蜜撩人的爱情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