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目的地推荐(全国版)

纳木措

拉萨是我去了还想去的地方之一。

“梦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没有痛苦没有忧伤,那里的天空蓝得不像样,那里有白的云和红的墙,那里辉煌的金顶坦荡荡。没错,拉萨就是此行方向。”

两年前的一天我写下这样的句子挽着大学闺蜜的胳膊踏上了美丽的绿皮火车。一路向西经过太原、兰州、西宁、德令哈、格尔木、那曲,直到拉萨。车窗外的景色一幕幕变换:“九曲奔腾的黄河,盛开到耀眼的油菜花,被阳光弹到绵软的流云,蓝到发绿又不见边的青海湖以及黑的牦牛棕的马都指引着我。德令哈,今夜我从远方来,要到更远的远方去。”

看来美景面前皆可称诗人,以上句子居然也是我写的。今日工资不涨、钱包干瘪,只能宅在家的我无论如何也是想不出令人神往的句子来的。

废话多说无益,来上干货。

色拉寺的辩经最为壮观,请提前到达辩经地点。大门开启,喇嘛们三五成群来到。或盘腿对坐,或三五碰头,更多的是一站一坐,俯仰生姿。辩经开始后,真可说是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唾沫横飞、热闹非凡啊。虽说听不懂,依我看还是表演成分居多。

罗布林卡和西藏博物馆距离较近,可以安排在一天游览。罗布林卡在西藏的地位相当于北京的颐和园,它由格桑颇章、金色颇章、达旦明久颇章等几座宫殿建筑组成。既存西藏高原的特点,又吸取了内地园林的传统手法。对高原植物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重点观赏一下园内的奇花异草。

布达拉宫门票不贵,但由于人数限制,需要提前一天预约。黄牛党众多,做好排一天一夜也不见得能排到的准备。哦,对了,别忘了到对面的药王山上找到最佳拍摄点,手拿50元人民币背面与布宫合张影。

一边购物一边参观,八廓街就是这样悠闲的所在。饿了渴了到玛吉阿米一坐,捎带艳遇个仓央嘉措般的情郎。若是不太渴,绕道老光明茶馆,听老藏民阿妈唠会儿磕。

多行几步就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的大昭寺了。在这里,藏民永远比游客多。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青石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印痕;万盏酥油灯长明,燃着的是万千藏民虔诚的信仰。

无论你的行程多紧密,请留一天出来给纳木错。与天无缝相接蓝得如洗的湖水呀,让你此刻心中除圣洁再无他。披挂五彩的牦牛点缀在山下,猎猎风吹过风马旗将心经默念千回,再多烦恼高飞远走,了无牵挂。

推荐菜品:红油抄手、牦牛肉凉片、羊血肠

标配饮品:甜茶、酥油茶、牦牛老酸奶(非嗜酸者慎选)

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是我国现存完好的四座古城之一,已有2700多年历史,拥有中国最早的票号和镖局。古城建造完全按照朱元璋“高筑墙”的政策,所以双目所见之处皆是高宅深院。一张古城通票可以逛遍全城20多个景点,各个城门口或西大街、县衙都有售票处。

Tips1:学生证买票会有优惠哦。票留着、票留着、票留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到哪个景点都要验票,且几天内都会有效。

Tips2:花几元钱买上一张古城地图,倍儿有方向感。(此建议不包括路痴友人)

Tips3:客栈选那些位于古城内的,古色古香,价格也公道,而且一般前饭馆后旅店,食宿齐活。

Tips4:县衙每日固定时间真人表演升堂审案,把握好观看时间,提前到。

推荐菜品:平遥牛肉、三鲜猫耳朵、娘惹山药、碗托、莜面栲姥姥

标配饮品:生榨沙棘汁

北极村

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北极光出现时由小变大,颜色变幻不定,色彩最绚丽时由大变小,逐渐消失,是难得一见的奇景。传说看到极光的人会遇到幸福哦。

Tips1:每年夏至前后是观赏极光的最佳时间段:。

Tips2:不要忘了在“最北邮局”写上几张明信片寄给家人和朋友哦。

Tips3:住宿不便,路程遥远,做好心理准备。举个例子:哈尔滨到漠河的火车最快要13个小时(K7039)。漠河火车站到客运站要3公里。漠河客运站到北极村每天只有3趟车。最合适的一趟8点去4点回,其他的车次得住在北极村了。哦,还可以选择包车。家庭旅馆旺季时需提前预订,淡季时到了再说也不迟,只是人少不好包车。

象山公园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到后你才知道名不虚传。光是景点名称一时半会儿都说不完,不信先来瞅瞅我去过的这些:象鼻山、叠彩山、伏波山、七星岩、冠岩、古东瀑布、聚龙潭、大榕树、鉴山寺、月亮山、靖江王城、独秀峰、芦笛岩……走马观花也得大几天。

象鼻山不可不去,手托象鼻吸水来一张全身照才算来过桂林;泛舟漓江兴坪镇朝板山一段,找到20元人民币背面取景地才算到过阳朔;在靖江王府听听真实版本的还珠格格才算了解桂林历史;在胡同不知深处的小店来碗正宗米粉才算体味桂林味道。

Tips1:遇到现制辣椒酱一定要买,辣味独到的不要不要的,错过后悔也白搭。

Tips2:最好两到三人同行,住宿费用均摊,不知能省下多少。

Tips3:不习惯太早入睡的亲可乘坐豪华大船夜游两江四湖。

Tips4:芦笛岩、七星岩、冠岩等都是溶洞,看看钟乳石,日程紧的亲就近选择一个即可。

Tips5:最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桂林居然有免费公交可坐!这些公交所经线路大都是著名景点,极大的方便了(没有钱的)游客(比如我)出行。

大雁塔

位列“中国八大古都”之首的西安该去的景点也是不少:钟楼、鼓楼、碑林博物馆、华清池、兵马俑、古城墙、大慈恩寺、大雁塔、小雁塔、博物馆、回民街……

喜欢书法的同学碑林博物馆不容错过,馆外一条街的笔墨纸砚帖等您带回家。

对历史感兴趣的可去华清池,前有出水芙蓉的杨玉环,今有西安事变兵谏亭。骊山之上,见证国共合作转折点;华清宫旁,回想妃子一笑绣成堆。

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超级震撼,不用推荐你也会去看的吧。唯一建议是决定好哪天去的时候排队要趁早。

大雁塔作为古都西安的象征不可不看,不过建议选在下午。参观完毕后不要离开,请到北边的音乐喷泉广场静静等待,马上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音乐气势恢宏,喷泉造型大气,让人叹为观止。

推荐主食:biang~biang面、臊子面、胡辣汤、定家小酥肉、老一间羊肉泡馍

标配饮品:冰峰


文/刘秀玲

欢迎留言,竭诚回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