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愿为他做一日三餐

        今天是周末,原本想偷个懒,睡到日上三竿,没成想,还是像往常一样,我五点多钟就醒来了,先是习惯性地打开简书,进行文章的修改发布。接着,便起床,洗漱,淘了一些小米、大米、红枣放进豆浆机里研磨。然后把昨天收拾下的两个被罩,放在洗衣机里打开清洗。这时,先生说:“我们上山上转转吧?”我说:“好的。”,

盛开的五倍子花
花香四溢

        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总想高喊一嗓,表示我心中的愉快。一丝丝风吹来,非常凉爽,也送来了阵阵花香。我看到在通往万果山上的路两旁,种植着许多树木,此时,香气就是从五倍子树上飘来,你看满树像米粒一样的小花都张开自己的笑脸,仿佛在和行人打招呼,未出声香已行,突然觉得清袁枚的“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用在它身上一点也不为过。早起的蜜蜂已经在上面嗡嗡地闹着。果园中,桃儿还是深绿色,杏儿却已经泛黄,偶尔一声鸟鸣,留下一抹划痕,影儿已经是好远。“麦天咋过”“麦天咋过”这种鸟地叫声在远处响起,提醒人们麦收的季节就要到了,可是今年天气比较干旱,路边的草儿也很枯萎,先前那片竹林现在也不再葱茏,露出枯黄的色彩,偶尔见到一小片麦子现在也还低矮,但是已经全黄近乎成熟,估计没有几天农人就会来收割。

杏儿已黄

 

小麦已成熟

        路上有许多早起锻炼身体的人儿已经返回,我们一边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一边继续前行。一路上我看什么都是惊喜,先生打趣地说:“看你这好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啥都稀罕,多长时间没上山了?””是呀,多长时间?”翻开手机相册,上次上来是4月11日,今天已经5月过半,时间过得好快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久,我们来到曾经为万果山美景之一的荷花池塘,那里曾经是孩子心中最美的乐园,可惜现在只是一片干涸,龟裂出一块块泥巴,这里没有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惊喜,也再不会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观,这怎不让人心生感慨?

万果山曾经的莲花池 碧水蓝天

      就这样,我们一路行进,一路欣赏,既看到了自然的盛装,也看到了自然的忧伤。

          不知不觉中,七点多返回家,我先从洗衣机中拿出早已洗好的被套,晾晒起来,接着走进厨房,米浆已经打好煮熟,空气里氤氲着芳香。我打开电饼铛做了两个手抓饼,煎好鸡蛋,加个几片生菜,大功告成,我们的早餐开始了。先生边吃边说“好喝,好吃。”我也很开心。

爱吃的手抓饼

      今天教体局要在刘伶广场进行“推行新教育,唱响中国梦”合唱比赛,先生上午要去做参赛的准备工作,八点多就走了,他还说中午就不回来吃饭了。我简单收拾了一下家务也骑上电动车,来到了比赛的地方。今天这里热闹非凡,台上的老师们正在激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优美的旋律时时在空中飘荡,每个老师严阵以待,以得体的服装,最美的表情,最好的声音,激情饱满,深情演绎,表现对党,对祖国最深情的爱,他们的表演赢来观众热烈的掌声。台下的观众也很多,年老的,年少的,伸着脖子的,踮着脚尖的。在看着,笑着,拍着照片,到处是一派祥和的气氛。

合唱会现场

        看了一会儿,因为有事我就离开了。回到家已经11点多,我无聊地坐在沙发上看了会简书,不知不觉迷糊过去,醒来后,就胡乱吃了昨天剩下的几个小油条,又喝了一包牛奶。于是一顿午餐就这样凑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想到这周因为忙,有几次没有回来吃饭,每次回到家后,我问先生吃了什么,先生总是说方便面。当时也没有觉得什么,今天我独居在家,才发现单身狗的世界很孤单,孤单到连做饭的兴趣也没有了。想起平时我们两人在家,一同做饭,吃饭,遇上孩子们回来,我们都要精心地去买些菜,想一想孩子喜欢吃什么,做什么好吃,有了期待,做的时候用心,吃的时候其乐融融,欢笑流淌。而今天先生不在家,女儿女婿工作忙,也没有回来,我独自一人也就这样过了。看来,我吃的不是饭,那是寂寞!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忽然想到,小时候非常羡慕神仙故事里那些仙人可以不食人间烟火,住在云雾缭绕的青山绿水间,或是住在漂亮的神仙府,弄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抛弃荣华富贵来到人间,七仙女冲破束缚来到人间与董永结为伴侣,白娘子甘愿受苦来与许仙结为姻缘,现在才明白他们受尽万千之苦,却不过是能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幸福,和爱你的人一起,种菜耕田,挑水浇园,养儿育女,愿意陪他慢慢变老,愿意为他做一日三餐。

            不慕神仙不羡仙,最美生活是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人喝彩的人生,就好似没有花草的小径! 人生的战场常常是这样开始的:两旁是朋友助威的呐喊,身后有亲人关注的...
    3分钟阅读 377评论 2 13
  • 你可能听说过一个流行的股票定义:“股票是公司所有权的一部分。股票代表对公司资产和收益的索赔。随着你获得更多的股票,...
    yanlee26阅读 250评论 0 0
  • 人啊,一生总会经历几次惊慌失措,也避免不了几次乐极生悲,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时间不会因为事件的大小而区别对待。 我...
    左雁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