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谱的护肤心得,油敏皮看过来

每个女生在护肤的路上都是一部血泪史,从16岁开始有护肤概念一直到现在,用得瓶瓶罐罐不计其数,涂涂抹抹,有鸡肋贵妇大牌,有网红爆款,也有一生推的平价,在这里总结一下我护肤过程中的经验(起调太高,感觉要掏心掏肺 ~捂脸~)分享给感兴趣的小伙伴。

青葱少年

是的,我启蒙就是这么晚,16岁看到商场外宋慧乔代言兰芝的宣传海报,才发现原来白白嫩嫩的女生这么好看,那是我第一次有护肤的概念,而那时的我皮肤白黄,长痘,满脸小雀斑,只能说年轻真好,连烂脸都那么理直气壮。

我清楚记得第一次去专柜购买护肤品的品牌是高圆圆代言的雅格丽白,竹叶润系列,为了配合吸收,买完后还去屈臣氏买了两盒化妆棉,每天早晚用护肤棉轻轻拍打,脑海里是高圆圆那张水润白皙的脸。事实证明年少果然无知,我第一次很严重的过敏,那时候还是西安的冬天,教室与宿舍暖气刚来,我的脸正常冷倒无所谓,一遇室内暖气热立马泛红,发烫,红血丝越来越明显,最后不得涂厚厚的bb霜才敢见人。

就是这个纯酒精烂脸王

后来看了很多达人分享的护肤帖子,才发现年轻的时候真的不要清洁过度,信专柜BA什么油性肤质用去油洗面奶,因为皮肤自身有自愈的潜能,人为的过度清洁皮肤只能脆弱,敏干,再加上还未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容易让BA牵着走,像我一样买一套酒精当宝贝一样往脸上涂。个人护肤经验:不要过度清洁,因为暂时感觉超干净的脸比大油脸更容易受到外部环境伤害,宁愿让皮肤出油都不要让皮肤太干。

温和的丝塔芙家族
肌研水的新版本,老版本就是下面我一直在用但已经停产了的敏感肌系列
老版肌研敏感肌系列

    第一次皮肤修复,靠的是平价的肌研水,没错,就是现在全智贤代言的肌研补水系列,从17岁一直用到现在,125元一瓶,打折的时候更便宜,屈臣氏有卖,超级补水,不含色素、香精、酒精,内含玻尿酸亲肤补水更锁水,即使在最干燥的季节,满满一手心,轻轻拍在脸上,很滋润,用后皮肤亮亮的,饱满光滑,好用一生推啊,虽然毕业后经济水平提高,也入手一些稍贵品牌比如大热的兰蔻粉水,SK2神仙水、雪花秀滋阴水、悦木之源菌菇水,后共享水、科颜氏金盏花水、兰芝保湿水、雅诗兰黛红石榴水、澳尔滨健康水(还有一些小众品牌,以后开帖专门写护肤水)今年春天在我用SK2开始过敏烂脸的时候立马换了肌研水,每天轻拍才修复过来,肌研水可能是我囤货最多,性价比最高,最不会让人失望的单品。

目前在用的是肌研水,雪花秀乳液,科颜氏高保湿霜,每周一次悦木之源清洁面膜,以色列最安全补水的premier芦荟胶。
科颜氏高保湿霜

皮肤稳定以后,刚开始接触的成套护肤品是韩国的兰芝(据说是韩国高中生用的品牌),我一直用的都是补水套装,兰芝的水刚开始用会有刺痛感,乳液质地清爽,基础补水也很好用,但不得不相信,兰芝是一个很补水的品牌,美白抗皱就算了,反正在用肌研水与兰芝乳液搭配的日子里,好多人见我第一面就说你的皮肤亮亮的真好好。

不论各大号怎么推荐面霜,在我心中的NO1应该就是科研是高保湿霜了,科颜氏高保湿霜冬天必备,在每次用其它面霜出幺蛾子欲哭无泪的时候,高保湿霜2天就能起死回生,纯白色膏体,刚开始使用的时候稍微有点刺痛,虽然好多人都吐槽过它的包装,但是它内含50%的角鲨烷,角鲨烷主要就是强大的修复能力,修复干敏肌肤,保湿功底深厚,我一般每个冬天都会用完一瓶,夏季会稍显厚重油腻。

一直到现在,化妆台上的水、乳、面霜瓶瓶罐罐换了一批又一批,一直存留的都是肌研水、和科颜氏高保湿霜。

空瓶高保湿

    护肤的过程也是了解自己皮肤的过程,多尝试,但不要盲目尝试,也不要对护肤品期望过高,最深的皮肤护理永远都是内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健康的生活方式,肤色与肤质早已写进我们的先天的基因里,努力改变能改变的,然后坦然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和自己不完美的另类美,以及遇到一个能欣赏你另类美的人,就像我已经放弃折腾皮肤,开始接受自己脸上可爱的小雀斑,所以有人喊我:那个小雀斑女生。我觉得听起来也还不错哦。

一切美好记录分享给你

   90后天蝎座于小花,一切生活的美好,码字分享给你,喜欢点赞,留言哦!爱你们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