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蓉同人/神雕]山丘(三)

(三)

再见郭靖,华筝百感交集。

那个青涩倔强的少年郎已经蜕变成可守护一方疆土的大侠,他站在那里,如山河日月,震人心魄,他一言一行,振聋发聩,蒙古竟无人能敌!

蒙古人自来崇拜英雄,郭靖又是她从小就爱慕的对象,一颗心早就这么直直的飞了过去。她只恨天意弄人,明明是板上钉钉的金刀驸马,半中间却杀出一个风流灵巧的黄蓉!若不是她,郭靖好好的回到大漠与她成婚,必不会思念南归之事,又哪来郭靖之母惨死?郭靖走后,她作为父亲的筹码,远嫁漠北。不久丈夫死了,按规矩,原本她应改嫁大焉脂所生长子,谁知整个部落为窝阔台长子贵由所灭,窝阔台疼惜妹子,便顺势接了她回来。

她随忽必烈南下,是想看看郭靖一心惦记的家乡是什么样,不曾想有这意外之喜,竟然能在襄阳遇到他,只可惜,再见已成敌我。她在军营外等着郭靖,原本是想叙叙旧,谁知道阴错阳差,竟然救了郭靖一命。金轮法王他们知道她身份贵重,不敢追击,只好罢手。

她看着房中的南朝摆设,心中酸涩微妙,这是她为他布置的家呢!正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听到敲门声响,她起身开门一瞧,“黄姑娘,这么晚了……”

黄蓉顾不上寒暄,单刀直入:“华筝,我有事求你!”

华筝愣了愣,把她让进门来。“黄……郭夫人,你要求我什么?”华筝略想了想,好整以暇的问道。

黄蓉知道此刻越是紧急,越要按住性子,“华筝,我只问你,是否对靖哥哥还有情?”

华筝有些羞恼,转过头去:“这关你什么事?横竖我不会跟你抢,请你放心,郭夫人。”

黄蓉苦笑道:“华筝,我不是来跟你争风吃醋的,我要求你救救靖哥哥。”

华筝一怔,“他不是已经好好回来了吗?还有什么?”

黄蓉叹了口气,把霍都带来的信给她看。

华筝看完,默默不语。

黄蓉一直盯着她的脸色,缓缓道:“靖哥哥受了极重的伤,此刻万万不能动武,我现在也使不上力气。蒙古高手来袭,我们势必难以抵挡。”

华筝冷笑一声,“我救他回来,乃是看在昔日情分。难道你还想要我对自己人倒戈相向不成?我凭什么?我又有什么好处?”

黄蓉逼近一步,目光灼灼的盯着她:“凭你救了他这一次,我便退位让贤!”

华筝看着她,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黄蓉接着道:“你对靖哥哥还有情,对不对?”

华筝不愿对上她的视线,扭过头去。

黄蓉更进一步:“你既然来到襄阳,我猜,你应该………”

华筝冷冷道:“是,我男人死了。”

“那不是正好?”黄蓉道:“靖哥哥是重情重义之人,定不会薄待于你。你们自幼相识,情分不比我差。”

华筝像看傻子一样看着她:“你当我没有脑子是不是?当年他以为你死了,都不肯娶我。如今……你这样,他怎么肯离开你来娶我?”

黄蓉嘴角挂了一丝无可奈何的笑:“我既然如此说,自然有办法。你放心,今日危机过后,我再也不会出现在他面前。日子一久,你总有办法让他回心转意。”

华筝看着她,默了半晌,忽然道:“非得如此吗?”

黄蓉见她松动,心下又喜又悲,道:“你不知,靖哥哥伤势过重,七天之内若是不能好好休养,兴许性命都难保。蒙古大军自来只忌惮靖哥哥一人。若是落在他们手里,靖哥哥必死无疑。”说罢深深叹了口气,“只要他能好好的,这辈子见或不见,又有什么分别?”

华筝心里五味杂陈,道:“你当真愿意不再见他?若是他不死心,非要找到你呢?”

黄蓉笑了笑,“我若是不想让他找到,自然天涯海角,永远不会让他找到的。”

华筝一直盯着她的眼睛,清澈,深邃,坚如磐石,良久,叹息道:“……我信你。”

见她应允,黄蓉心里的大石终于落下,温言道:“我们时间不多了,天亮之前,需把靖哥哥送到安全的地方,不能让他知道金轮法王他们来袭的消息。我待会想办法让他睡着,剩下的……就拜托你了!”

华筝慢慢点了点头。

黄蓉再不多言,回书房拿了一物,转去他们卧房看望郭靖。

书房离卧房,不过隔着几条回廊。

把一切安排妥当之后,心底泛上沉沉的凉意,像慢慢浸入冰冷的海中,渐至没顶。这短短的几条回廊,是她和靖哥哥最后的一点联系……一步一步,沉的像缚了铁块。还能不能再慢些……天能不能再亮的晚一刻……

“吱呀”一声推开房门。

他们房中一直点着烛火,郭靖依然在沉睡,脸色比刚回来时好了很多,想来他自己已经开始运功疗伤了。他静静躺在床上,呼吸均匀微弱,分外惹人怜惜。黄蓉目不转睛的瞧着他,想起当年在临安牛家村,他也是受了这么重的伤,性命几乎不保。那时他们在密室中相伴七日七夜,虽然无比凶险,如今想来,却只剩一片安静甜蜜。

夜深人静,间或听的窗外呼呼风声。

今日过后……这般陪着你的人就再也不是我了……我知你定会难过一阵子……

不过,别再像少年时那么傻了……

以后,我再也不用为了你提心吊胆……

以后,别再为了别人受这么重的伤……

华筝在侧,襄阳城破与否,你总归性命无碍……不过你这傻子恐怕难以苟活吧……罢了,反正我也看不见……

眼泪一颗一颗落下来,滴滴答答落在郭靖手上,惊醒了他。郭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黄蓉坐在他床前,问道:“蓉儿,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歇息?”

黄蓉怔怔瞧着他不答,眼中说不尽的眷恋缠绵。郭靖坐起身,这才看清她脸上挂着泪痕,伸手帮她抹去,双手捧住她的脸,柔声道:“你知我不碍事的,就是看起来吓人,休息几日也便好了,何必如此忧心。”

黄蓉轻轻靠在他肩上,握住他覆在自己脸上的手,慢慢摩挲,低低道:“我不担心。我只是想起了少年时,在牛家村密室疗伤的事。这一算,已经十几年了,却好像就在昨日。”

郭靖也想起了那时的情景,微微一笑,“那时劳你为我辛苦七日七夜。”

黄蓉伏在他怀中轻轻叹息,“你知我为你操劳一辈子,也是情愿的。”

郭靖“嗯”了一声,抚了抚她的肩背,又道:“我看天色快亮了,你可是累了一夜?既要为我操心一辈子,这般没日没夜熬着可不行。”

黄蓉在他怀中闭了闭眼,慢慢坐起,不接他的话茬,踱到桌旁,给他倒了一杯热茶,悄悄将袖中的物事倒入水中,看它溶解到无色无味,才端去床边给他,“靖哥哥,房中燃着火盆,甚是燥热,喝杯热茶再接着睡吧。”

郭靖不疑有它,接过去一饮而尽。“蓉儿,你也一起睡会儿吧。敌人知我受了重伤,明日也不知会不会有变,需养精蓄锐才好。”

黄蓉将茶杯放回原处,慢慢道:“城中的事,有朱师兄他们加紧巡防,你不必担心,安心养伤就是。”

郭靖点点头,刚想唤她过来躺下,又听她道:“靖哥哥,若是,以后蓉儿不能在身边陪着你,你需以国事为重,自己珍重。”

郭靖听的一愣,“怎么了,莫非军情有变吗?”起身要下床要走到她身边,却发觉身子发软,腿脚沉重,竟是立不起来。

黄蓉走到他身前,眼眶含泪:“靖哥哥……对不起……”

郭靖头脑开始昏沉,努力盯着她:“蓉儿,你……”她眼中含的那颗泪直直掉进了他心里,烧的他心中一片滚烫,意识到不好,到底扛不住,晕了过去。

黄蓉知道现下不是伤春悲秋的时候,擦了擦眼角,便去吩咐几个丐帮子弟准备车驾,自己去叫华筝。华筝早已收拾停当,在房中等她,看到她进来,知已得手,两个女人一时相对无言。

黄蓉狠狠心,“快走吧,车马已在外面等着,我已叫人把靖哥哥抬上去了。地方是我早已预备好的,万无一失,只等今日危机过去,你们便可回来。”

华筝眼中仍有犹疑,“你当真不会后悔?”

黄蓉一笑,“你若再犹豫,我可就要后悔了!”

华筝被她噎了一下,瞪了她一眼。如此危机四伏的时刻,两个女人福至心灵,相视一笑。

黄蓉重重握住她的手,“万望不负所托。”

华筝点点头,“你放心。”犹疑了一下,从袖中取出一把匕首递给黄蓉,“这是郭靖之物。我安葬大娘的时候取下来的,留给你做个念想。”

黄蓉接过匕首,掌心摩挲着匕首上“郭靖”两字,悲喜莫名。她将他们送出门口,直到马车再也看不见,这才回到房中。

最多还有半个时辰,天就要亮了,明日也不知是个什么情形,她就着桌上剩下的茶水,囫囵吞了些给郭靖预备的点心,稍稍压下胃痛。

这一日一夜先是煎熬,又是马不停蹄,到此刻,终于觉得疲惫不堪,头痛欲裂,额角的青筋突突直跳,隐隐抽动内息,引起一阵一阵的腹痛。她知道产期就在这几日,却不能预测究竟在哪一日。过儿的毒不能再等,更加要在靖哥哥知道此事之前让过儿离开襄阳,所以,是万万拖不得了。

可是……她担心到时候小龙女下不了手。若是万事俱备,却因为她不能下手错过良机,那一切心血,就都白费了。需得想个法子,迫她就范才好。

然后呢……

她按住自己的思绪,掏出那把匕首,细细端详上面刻着的“郭靖”二字。当年丘处机匆匆刻就,痕迹并不利落,多年摩挲下来,那些细小的匝缝里已经变的灰黑。华筝说这是从靖哥哥娘亲的尸身上取下,看这油润的包浆,想必她时时贴身把玩。靖哥哥会接受她吗?她私心想他不会,想他一生一世惦念自己,可那样的话,靖哥哥太苦了,她不舍得。也不知人死了以后是不是真的有魂魄。她希望没有,若是让她死后天天看着他们恩爱亲热,恐怕会忍不住活过来吧……

只是可怜了芙儿和自己腹中的孩子。芙儿性子这般鲁莽任性,也不知大武小武,最终哪一个能受得了她。至于肚子里这个……娘对不起你……她好像能听到滴答的更漏声,一滴,一滴,提醒她留在世间的光阴在一点点流逝……等待实在太熬人,忍不住起来做些什么。

对了,孩子的襁褓,衣物,干净的布巾,剪刀都要提前预备到一处才好。小龙女必然不知道该怎么收拾孩子,若是脏兮兮湿漉漉的着了凉便不好了。

还有……她翻出一个锦囊,将长发放下来,挑出一绺剪下,轻轻塞进锦囊里。如此,就当亲娘一直陪着你吧……

又将郭靖的衣物,配饰,一一整理好。他的衣服,内襟上的带子比一般的要结实,每次都要她多匝上几道才能经住主人的手劲。他的一个指关节比旁的略高,箭袖那里总需要多加一层,不然不久就会磨破,蹭到上面的皮子。

还有他的靴子,脚力用的不匀,总是她亲自做出脚型模子,再量了高低,吩咐人来做,穿起来才不会总一边磨的厉害。也不知华筝以后能不能照顾到这些……

还有……其实靖哥哥有许多奇奇怪怪的小癖好,他不说,不过她都知道。来不及告诉华筝了……也不想告诉她……

还有好多事都放心不下,总是想再为他做些什么……夜色渐渐更浓,更黑,破晓就在眼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