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招亲记

王小美是西冷镇第一网红,微博id王小美么么哒,坐拥微博10万粉,颜好胸大会P图。最近微博上网红圈子里兴起了一股晒男朋友的节奏,她感到深深的失落和惶恐,身为一个网红,跟不上节奏就是过气的开端。


不是没想过P图,可即使身后P出吴彦祖,左手右手各P出一个慢动作,又有谁能真正了解她内心深处的孤独。不p男票,是她最后的倔强。


终于,拉黑了第二十三个在其他网红晒男票的动态下@自己的黑粉以后,王小美决定找一个男朋友。


可是小镇里的青年才俊们统统入不了她的眼,不论是桥头阿华超市当家CEO——阿华·陈,还是樱花鞋厂厂草——人称西冷吴彦祖的陆傲天,这些小镇寻常女子眼中的钻石王老五,都无法在王小美的心中掀起哪怕一丝波澜。


独得她心意的,是段子手。古谚有云“网红配段子手,铁粉黏如狗”。


于是在小镇明星企业娃呵呵公司的赞助之下,“[踏美寻郎]西冷镇段子手大奖赛——暨王小美征亲活动”在小镇文化中心前的水泥广场上拉开了帷幕。


活动当天热闹非凡,光是原本来打算跳广场舞的大妈就占据了半壁江山。大妈们纷纷掏出音量爆表的老人机召唤儿子来参加活动,主办方选址的眼光不可谓不毒辣。


王小美端坐在舞台中心的重重帷幔之后。风吹帘动,偶然泄出的绰约丰姿,已令无数小镇青年悠然神往。


除了舞台正中的王小美,舞台两侧还有她特意邀请来的三位嘉宾评委。分别是东凤镇第一网红,王小美的闺蜜罗娜;每一个转音都转进听众灵魂深处的,十里八乡第一偶像歌手周小伦;引领时尚潮流的,小镇发廊第一快剪手Tony。


主持人刚想邀请段子手们依次上台,面无表情的罗娜打断了他:“自古以来,摆擂征亲,先上场的都是辣鸡,1到10号先淘汰掉。”


尴尬的主持人只好以征询的目光看向另外两位评委。


“我认为1到20号都是辣鸡,求胜心切、报名太早,说明他们内心浮躁。”一头彩虹般绚丽秀发的Tony漫不经心地玩着指甲。


周小伦一声冷哼:“我认为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


眼见还没开场三位评委就要开撕,主持人轻咳一声:“有请11号段子手登台。”


11号段子手是个精瘦的青年,他右手中指长着厚厚的老茧,一看就是多年写段子落下的职业病。他微眯起眼扫了一圈舞台:“各位评委老师好,我是南方段系的代表人物,自古以来,段子体系里就是南黄北冷,说的是南方段子手喜欢讲黄段子,北方段子手喜欢讲无趣的冷段子,而我们南方派系才是清流正统……”


“放屁!”12号段子手跳上舞台:“我们北方段子手才是根正苗红。你看看你这副丑样,不开口谁知道你是讲段子的,你再看看我。”


十二号段子手旋身转了一圈,三位评委及现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原来他的T恤前后都印了“段子手”三个大字。


“看来足下是想和我切磋一场了。”尽管拼段子讲究先发制人,11号段子手已经吃了一记闷亏,可这一战,他不得不迎。


11号深吸了一口气,猝然发难:“两个玉米粒结婚了,第二天早上,男玉米粒醒来发现身边躺着爆米花,他奇怪地问:我媳妇呢?爆米花害羞的说:一炮把人家崩开了,就不认识人家了。”


这个黄段子全篇没有一个敏感词汇,合乎情理又妙到毫巅,可见11号段子手修为精深,早已脱离了凡俗境界。三位评委听得微微颔首。


12号顿时收起了轻视之心,11号的这个段子不用谐音梗,不用双关梗,而是兵行险招使用最容易破功的纯内涵梗,黄中有冷冷中有黄,大有挑衅之意。眼下场面已经被逆转过来,12号知道要想取胜也只能出奇招险招。


“一留学生在美国考驾照,看到前方路标提示左转,他不是很确定,问考官:turn left? 考官回答:right。于是,挂了。”


冷场1秒,1.5秒,2秒,2.5秒……12号的心高高悬着,冷段子有黄金三秒的说法,也就是说一个冷段子讲完,如果三秒内都没有听众领悟过来哈哈大笑的话,就意味着失败。


一滴冷汗慢慢在12号的额头凝结,选择这样一个段子本身极为冒险,小镇精通英语的人本来就不会太多,但一定都是身份地位较高的人,放弃低端用户而主攻高端用户,这本身就是极其冒险的招数。可是11号的段子已经到达了一定高度,自己不搏一搏的话,根本没有赢面。


三秒到了,12号绝望地垂下高傲的头颅,终究是曲高和寡。


忽然,帷幕之后传来扑哧一声脆笑。王小美,笑了。这个足以一锤定音的女人,她笑了。


罗娜醒悟过来暗骂自己愚蠢,作为一个走在时代前沿的网红,怎么可以听不懂英文笑话,自己反应终究比王小美这个绿茶心机婊慢了半拍,旋即跟着笑了起来。


Tony和周小伦也是心思玲珑的人,顿时也加入了合笑团。


“Exciting!It’s good!”Tony扶了扶自己的黑边框大眼镜微笑着竖起大拇指。


12号长长出了一口气,自己仿佛已经摸到了胜利女神的羽翼。


皆大欢喜的局面就要出现,可是王小美心底终究有一丝遗憾。忽然,她的眼底闪过一道光。


“段无分南北,二位一时瑜亮,都隐隐触摸到了头顶的那道坎,可终究还是差了点意思。”那个男人出现了。


台下一阵骚动,有人已经摸出手机开始拍照。


他就是西冷镇第一段子手段千愁(段欠抽)!那个常年霸占各大网红微博下热门评论头条的男人。


以一手“段子手还有三十秒到达战场”“老公别说话吻我”“XXX在我手里,赞一个杀一个”文明江湖的一代宗师。


段千愁礼貌谦逊地向众人颔首致意:“我曾经也困于南北之争无法自拔过,一度患上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现在,我们好了。”


台上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12号面如死灰,在这个男人面前,他苦心经营的段子显得那么不堪一击。段千愁把南北之争与自己的亲身经历相结合,段末一个“我们”,把包袱抖得淋漓尽致让人忍俊不禁。11号与12 号输得心服口服,默默退下了舞台,在段千愁这样的一代宗师面前,他们甚至无法产生抵抗的勇气。


段之大者,于无声处装天逼,段千愁早已突破了那道坎,跨入了不可知之境。


罗娜气得说不出话,段千愁何尝不是她梦寐以求的男票。


Tony:“我喜欢你明媚而忧伤的发型”


周小伦:“我喜欢你讲段子时如同念rap的声线。”


尾声


从此段千愁和王小美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令人称奇的是,两人的结合本该是珠帘合璧,叱咤西冷镇网红界,他们却双双失去了音讯,微博也再不更新。


哦,因为千愁和小美在一起,就断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5月11日,我从中国和越南的界河——北仑河的入海口的大清国一号界碑处出发。 途径广西、广东、福建、浙江、...
    探险家闪米特阅读 618评论 10 14
  • 百无聊赖的周末下午,翻微博的时候,点击到一个ted视频,讲的是时间管理。这并不是一个技术性的视频,而是一个概念性的...
    极简夏小胖阅读 511评论 2 1
  • 近来,会发现,喜欢某个时候某个环境下的自己,而不喜欢另一个时候另一个环境下的自己。其实,说白了,也就是喜欢自己的某...
    Azadzad阅读 231评论 0 0
  • 银叶菊,学名:Senecio cineraria DC,别名:雪叶菊;白绒毛矢车菊。英文名又被称为: Dusty ...
    9beafc03e26f阅读 1,361评论 0 0
  • 你理解的性格是什么,它是如何影响到一个人的? 最近在学习心理学知识中理解到人的四大性格分类: 胆汁质~热情,脾气急...
    侯圈圈阅读 8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