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写我的大姨丈

总是要过一段时间就打自己一次脸,为了自己原以为很大的事情哭的稀里哗啦,回头看看在想,这都多大点事情。2019国庆回家先飞揭阳来大姨家,和大姨大丈踢桃两天后,大姨大丈带我玩完就直接送去了高铁站,一进站分头了就想到那是考完驾照后的最后一次还可以自己来霖田找大姨大丈踢桃了,于是就是止不住的眼泪。也没想2020又可以回来踢桃两天。


我最爱的地方

到了大姨家,大姨说:“大丈下午打电话问大块哥有没有去接你。”到了霖田小学就开始盼着六点半快点到,盼着大丈下班回来。结果猝不及防的六点不到大丈的车就飘移进来了,欣喜地跑到大丈车前,然后淡定地喊声:“大丈。”

这里万物皆可爱


那些想搬走我的蚊子除外

“大姨不是要去喂鸡的吗?”“你大丈回来了我就先不出去,来给他弄点吃的。”大姨把摩托车停在校门口折返进厨房把百合莲子糖水端出来然后乐呵着和我这样讲。啊啊啊我被甜到啦。

大姨一溜烟就做好了甜汤

“黑鼻。”“黑鼻。”“黑鼻。”大丈很宠我鼻叔,在家一直喊ta。

鼻叔老了 额头被蚊子叮了

大姨离开饭桌,我和大丈各自静静吃饭“这个生蚝,食啊,我平时经常吃到,都吃到不想吃了。”最爱吃海鲜的大丈你骗人咯,更何况你刚刚才和大姨在说这个生蚝的肉还很肥美。

大丈一回家就去田里


第一次看男生嘟嘴还不反感的哈哈哈

大姨和我妈打电话,丹姐接了电话第一句话就说:“都不知道谁的女儿。”大丈不加思索的回答:“难道是你的啊?”嘻嘻原来我是被当成女儿宠了呀。

下午吃了好多肉以及甜汤,晚饭吃得不多,大姨见我那么快饱了就说:“今晚让你大丈带你去吃牛肉粿。大姨不吃,你大丈也不吃,那你自己吃牛肉粿哈哈哈。”“今晚带阿霞去食鲫鱼粥。”大丈傲娇地回答。

准备出去吃宵夜


远远就听见音乐声

吃完饭洗完澡,和大姨大丈一起坐在门口吹着风扇,各自玩手机也很满足。十点多我就开始困了,大姨起身说:“去睡觉了吧,不要吃宵夜了。还是要去吃宵夜啊?”大丈用非常坚定的语气说:“鲫鱼粥!”哈哈哈哈,那神情像个嚷着要买玩具的小孩子。我们出发去吃宵夜,一上车大丈的蹦迪音乐已经准备好,不知道啥时候开始,和大丈出去,都是我坐副驾驶位,大姨坐后面。“后面蹦蹦蹦坏掉了。”一上车大丈就略不高兴地告诉我,他心爱的后备箱音响坏了。

喜欢的一张合照


已经胖胖的我开心地来宵夜

平时喝鲫鱼粥都不点小菜的吧,大丈一进店就在冰箱前认真看着,相中了玉米烙,大姨紧跟在大丈旁边,生怕大丈点太多哈哈哈哈。大丈说了句我听不懂的土话,大姨给我解释:“你大丈在说我可以老叫他多吃。那你看他那么瘦我那么胖。”我又被甜到了。上回弄坏了牙齿,大丈现在就只能吃点不用怎么嚼的东西,吃玉米烙时大丈只能慢慢咬,哈哈哈笑死我了。咦?对着长辈我居然敢嘲笑?是的我没有想这一点,因为想笑就笑,不用顾虑那么多。更何况,我面前这个57的大男孩还特别小孩子气。“18。那么敢收,就一个玉米。”当得知一盘玉米烙18块钱时,大丈边开车边气愤地说着。说完咳了一下,大姨嗔怪道:“怎么又咳嗽了?”好吧我又吃糖了。回学校,我问大丈:“大丈现在不k歌了吗?”大丈愤愤道:“那边的人是神经的,一放大声了就说吵到他们。”上次回来,大姨和我说大丈身体不好,说如果大丈要和我喝小酒不要和他喝。之前我以为我很喜欢回霖田是因为在这里练车晚上可以和大丈小酌一杯可以唱k,但我错了,现在回来,没有酒也不能唱k,但只要一起待着就已经很开心了,心里是欣喜的。

瞧大丈的手指


一点都不饿的我来宵夜


大丈又去看看还有什么菜可以点

晚上和大姨卧谈,大姨说她和大丈一开始也会经常吵架,现在就是有时候大丈在那里骂,大姨默默听着等大丈骂完,“我有时候就说他,都多大年纪了还总是发脾气。”可能就一直是个小孩子吧哈哈。


还好天气预报不准 没下雨

第二天上午,我们带上茶和水就出门踢桃了。驾驶员瞄见副驾驶扳了一下空调风扇,就把手放在空调风扇口问:“冷啊?”车程较远,驾驶员安静地开车,副驾驶在看kindle,俩人默默不讲话,静静待着就已经很舒适了。在服务区休息时大姨用大丈的专属保温杯给我倒茶喝,然后说:“给你大丈买的保温杯他不要,他要这个,有盖子可以食茶的,还要能保温的。”


喜提合照

吃完午饭就继续开着车兜兜,在一片荷花池边停下来,大丈看我提着个大袋子,问大姨:“拿了什么一大堆?”大姨说就带了几瓶水,大丈一把拿过我手上的袋子,一下子往身上背,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可可爱爱的小红帽


第一次见渔民弄这么多鱼


在亭子里等大丈疲一下


图中文字即心意


大丈居然不知道莲子是在莲蓬里的


这是57岁司机车上的CD


边踢桃边和我普及地理知识


踢桃到熟悉的地方


两个宠我的人

和大姨从汕头拼车回白塔,大丈让我们不要直接回家,我们在路口下车等大丈来接,大姨漫不经心说了句:“你大丈说等等要带你出去吃东西。”想起来敏玲姐说大丈真的很疼我。


我好幸福!

一上车,大丈就把音乐调大声,说:“后面的音响修好了,我自己修好的。”哈哈哈那你很棒棒哦。

好几年没有去吃的鸭汤粿汤


大丈说吃完回去看球

感觉回去了就一直都很开心,没有不高兴的时候,恩对就是这样,所以我回去就变得会睡懒觉还发胖了。越是得到得多了就越是贪心,也会心中产生恐惧,害怕会失去,有时候会想想自己以后会失去就变得很难过......所以写到最后是好多好多的祝福祝愿大丈身体健健康康,永远是个孩子!

骑着电动车出来看日落


这河过去有大丈的小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