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一辈子又如何!

001


已经习惯了这个喜欢经常下雨的城市,十月份是个阴雨季节,每次出门都不忘看看天气预报。

苏悦晚上快点十点的时候,从医院楼上下来后,打开手机看到顾宇发的一条短信:“苏悦,晚上我有事,要加班,我就不去接你下班了, 你自己打车回家。”

外面下着雨,打开自己的包,才发现自己的雨伞落在家里了。

眼看着最后一班的公交车马上就要到了,苏悦只能硬着头皮冲进雨里,然后朝着最近的那个公交车站厅那边跑。

苏悦将包高高的举在头顶上遮雨,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水滩里,等跑到公交车站厅,刚好等到最后一班6路公交车,苏悦上车后,就找了一个靠近车窗玻璃的位子坐了下来。

6路公交车发动后,苏悦看着车窗外的灯火阑珊,公交车行驶过了几站后, 就到了市中心的那条街上,人来人往,公交车靠站后,陆续的有人上车下车,苏悦坐的位子靠近后门。

忽然间听到车门外后一个人喊了一声:“顾宇,你等等我。”

那个声音非常的清晰,可以确定是个女孩的声音。

怎么会有人叫顾宇的名字,这个世界上有同样名字的人太多了,再说了顾宇不是在加班吗?

苏悦从车窗望过去,看到站在街边撑着雨伞站在路灯下的那个男生,他的身影是如此的熟悉。

顾宇怎么会在这里了?难道刚才的那个女生在叫他的名字?没过一会儿,看到一个手里提着一个名牌的包包的女生钻进了顾宇的雨伞里。

苏悦掏出手机拨打了顾宇的电话,苏悦看到车窗外的顾宇接听了电话,苏悦才相信了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

“喂!顾宇,外面在下雨啊, 你晚上加班,要不要我给你送把雨伞过去啊?”

“没事的,我再加一会儿班,把事情做完了就下班, 你下班了你先回去, 不用担心我的,这个礼拜六我再去看你,最近的工作比较的忙。”

苏悦假装什么也没有看见的说:“那好, 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晚上记得早点下班。”

苏悦挂断电话后,恨不得把自己的手机从窗户扔出去。现在宁愿自己刚才看到的一幕都是假的,可惜那是真的。

车子发动后,苏悦离刚才的那个车站越来越远,窗外下着雨,犹如我心血在滴…心中忽然想到这个熟悉的旋律。苏悦的心里也在默默的哭泣。

苏悦不知道命运为何会让我遇见真爱的时候,出了这道难题来考验我,并且还是在我为了一个男人死去活来,愿意把自己心中藏着的每一件事情,都告诉他的时候,向我摊开了这样的一张底牌

有些时候,我们在遇见爱情来得太简单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慎重的考虑一下,这也许只是天上掉下来的一个馅饼,一切都仿佛过眼烟云。


002.

苏悦下公交车,回到家里后,还把自己放在床头和顾宇的那张镶着相框的照片取出来看了看。

“顾宇, 你为什么要骗我了?”

苏悦看着看着就有把相框摔碎的冲动,因为顾宇是她的初恋,也是和她有着同样爱好的一个人,她们都喜欢画画,都喜欢在看言情小说。

青春兵荒马乱,记得那年,我们一起从高考的战场上一路拼杀过来,曾经的同学好友潦草地离散,有的甚至来不及说一声再见。

苏悦和顾宇是在大学里认识的,她们第一次相遇是在图书管里,顾宇那天坐在图书管里忙着写作业,写到最后自己的笔忽然没墨了,苏悦刚好坐在她的对面,那时候顾雨还不认识苏悦。

“同学, 你好!可你把你的笔借我用一下吗?”

苏悦抬起头来,微微一笑,将自己放在一边的闲置的中性笔递给顾雨,说:“没事儿,给你用吧。”

顾宇伸手接过笔后,就说了一声谢谢,然后就开始低头写作业,等到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的那个女生已经悄悄地离开了。

顾宇在图书馆找了一大圈,也没有在图书馆里找到那个女生,只是清晰的记得她的模样。

中午图书馆闭馆的时候,顾宇问了一下图书管理员:“阿姨, 你知道坐在我对面的那个女生叫什么名字吗?”

图书管理员说:“同学,上午来的人太多了, 我也不知道坐在你对面的那个女生是哪一个啊,我这里有刷卡记录,你可以看一下。”

顾雨看了一下上午的刷卡记录,上面有几百个同学的名字,很多都不认识,顾宇拿着那支笔就离开了图书馆。

顾宇回到宿舍后,就把那支笔放进自己书桌的抽屉里。那几天,他都在想怎么把笔还给别人。

那是一个礼拜六,顾宇正在宿舍里洗衣服,邻铺那个喜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哥们儿,利用周六狂补作业,他没有找到自己的笔,就在宿舍里面一阵的搜刮,翻箱倒柜,最后在顾宇的抽屉里把那只中性笔翻出来。

顾宇发现的时候,阿文已经先斩后奏的把笔拿在手里写了好久了。

“阿文,谁让你动我抽屉里的那支笔的?”

阿文抬起头来说:“顾宇,一支笔你至于吗, 又不是你的女朋友送你的定情信物。”

顾宇从阿文的手里夺过笔,然后在自己的笔袋里面又给他拿了一只说:“你用这支笔吧,那支笔对我有特殊的意义。”

在青春的路上,你会记住很多曾经和你有一面之缘的人,你把她悄悄的藏进心里,在无人的时候悄悄的对自己说,我多想再见你一面,希望你现在一切安好。


003.

顾宇在后面做梦的时候经常会梦见那个女生,微笑着和他挥挥手,然后匆匆的走过,最痛苦的是在梦醒时分,我们凄草的离散了。

记得那次快上课的时候,顾宇拿着书,正急匆匆的朝着教室里面赶,终于见到了那个女生和一群护理系的女生走在一起。当时因为时间急,来不及上前去把笔还给别人,就那样的一晃而过了。

顾宇和苏悦第二次见面是在中午放学的时候,顾宇看到苏悦在学校,参加护理系爱心抽血体检活动,顾宇老远的看见苏悦穿着白色的护士服装,戴着白色的帽子,在帮别的同学抽血取样。

顾宇准备走过去也抽血化验,其实他是想近距离的看一看苏悦。

阿文拉住了顾宇:“哥们儿,不是吧,你脑袋被驴踢了啊,你不是晕血吗?”

顾宇说:“没事的,那是以前晕血,现在好了。”

阿文知道顾宇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骗子,大家都知道学校护理系的漂亮妹子比较多,个个都是颜值飙高,谁都想找个机会去搭讪,也好结束自己的单身生活。

顾宇走上去后就在登记表上面登记,然后问:“你们可以抽血帮我检验一下我是什么血型吗?”

那个女生说:“同学,先告诉我一下你的升高体重。”

顾宇说:“升高一米七五,体重六十五千克。”

那个女生说:“可以啊。”

抽血的时候,顾宇手臂不停地颤抖着,那个同学说:“没事的, 你不用紧张。”

顾宇悄悄的看了一下流进试管里面的鲜红的血液,眼睛一发白,晕了过去。

护理系的同学急忙的把顾宇扶到校医务室里面,让校医师治疗,没过一会儿,顾宇醒了过来。

阿文站在床边,他看着阿文问道:“阿文,我怎么会在这里啊?”

阿文面不改色的说:“我不知道啊, 可能是你刚才梦游吧。”

站在旁边的几个护理系的同学都在一边偷笑。

顾宇这才知道,阿文这小子损人,从来不打草稿,不管场合。

“阿文,以为脑袋上顶着个破尿壶,就能瞒天过海啊。”

“我看你脑袋才是个破尿壶,明明自己晕血,还要装英雄,这次可成了狗熊吧。”

顾宇把床上的枕头朝着阿文身上砸了过去。

其中的一个女同学走过来问:“同学, 你感觉好些了吗?”

顾宇说:“好些了。”

那个女生微笑着说:“那好吧, 你现在这里好好休息,化验结果后天就出来了,到时候你可以去看,那我们有事儿,就先走了。”

“唉!等等,同学, 你的笔还在我那里了,我今天忘记带了,我怎么还给你啊?”

那个同学,迟疑了一下说:“嗯…嗯,要不改天吧。”

顾宇说:“改天那我怎么才能找到你啊,要不留一个手机号码吧,到时候打电话给你。”

那个女生点了点头说:“嗯,那你记一下吧?“

顾宇把手伸过去,说:“要不就写在我的手心吧。”

那个女生取下挂在衣服上的笔,在顾宇的手心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阿文站在一边偷笑,顾宇啊,顾宇,你想问别人要电话号码就直说,别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说是还别人的笔。

那个女生转身走到医务室病房门口的时候,顾宇大声的喊道:“喂!同学,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了?”

那个女生转过头来回眸一笑说:“我叫苏悦,苏轼的苏,喜悦的悦。”

顾宇看着手心里的那个电话号码,的心里总算是把那颗悬着的心放下了,因为他知道了她的名字,她叫苏悦,下次再见到她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的叫出她的名字。

在成长的路上,很多次我们和身边的人擦肩而过,不经意间在心里留下了对方的一个倩影,后来我们再次的相遇了,认识了,然后…

004.

顾宇那天下午就回到宿舍里,拿出笔记本把手心里苏悦的电话号码记下来,然后悄悄地把笔记本压在枕头下面。

那天晚上,刚好是顾宇她们宿舍的一个哥们儿杜子涵过生日,晚上下自习后,他们到学校外面找了一家特地到的餐馆,给杜子涵过生日。

杜子涵是个特窦逼的男生,大一的时候谈了三个女朋友,结果都被别人给甩了,他之后就改了自己的爱情宣言。

如果上天让我许三个愿望,第一个是今生今世和你在一起,第二个是来生来世和你在一起,第三个是永生永世和你不分离。如果你走了,我会含着泪水说爱你。

阿文算是半个穷秀才,高中的时候就开始给杂志写稿,微薄的稿费,还不够给他每个月买零食。

他给杜子涵的爱情宣言评价是:你的第一个愿望要想实现要靠缘分,第二个愿望扯的是他妈的下辈子,第三个愿望说的是永世,只有那个脑残还会相信你的爱情宣言,没有实际行动,一切都是扯淡。

顾宇在后面跟着点了几个赞。

晚上一起喝酒的时候,顾宇说:“今天我才打了点滴, 就不喝酒了,你们几个尽兴啊。”

杜子涵说:“早就听说你晕血的事情了,没什么大事的,不过你今天也算是走桃花运了。”

顾宇用眼睛瞟了一下阿文,问:“是不是你告诉杜子涵的?”

阿文笑了笑说:“着天底下也没有不透风的墙啊,你怎么能说是我说的啊。”

“呵呵,今天你去抽血很多同学都看到了啊!再说,你不也是想见到你的那个梦中女神苏悦吗?”

顾宇一脸不情愿的表情说:“这点小秘密, 你们都知道了啊。”

阿文问:“顾宇, 你今天你说的还他的那支笔不会是前几天我在你书桌抽屉里拿的那支笔吧?”

顾宇说:“是啊,那支笔是我在图书馆写作业的时候笔突然写不上了,然后问她借的。”

杜子涵说:“看来你们相遇还有情节啊,改天有空让阿文写成小说哈。”

顾宇说:“苏悦是我第一个动心的女生,她温文尔雅,我们是一见钟情。”

阿文听顾宇说一见钟情四个字的时候,差点把嘴里喝的汤喷出来。看到顾宇一脸的幸福感,阿文就想送顾宇一句话,现在在这个薄情的年代,一见钟情的不是情,而是脸。

老黄瓜皮上刷绿漆——装嫩。

顾宇到了第三天的时候,就去取自己的验血报告,顺便把那支笔还给苏悦,很自然的顾宇就和苏悦熟识了。

后来,顾宇加了苏悦的QQ号,她们经常在一起聊天,顾宇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把苏悦追到了。

顾宇对苏悦表白那天,刚好是苏悦的生日,很多朋友在一起聚餐,等大家一起唱完了生日之歌之后,大家就让苏悦许愿。

苏悦看着坐在对面的顾宇,也不知道心里在想着什么,然后就闭上眼睛,默默地开始许愿。

苏悦许完愿望后,大家都嚷嚷着让她说出一个自己的愿望。

苏悦说希望自己能在大学找一个喜欢的人,然后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大家不约而同的将目光移到顾宇身上,这个长相帅气,有着一米八身高的大男孩,每当苏悦需要的时候,就会准时的出现在她的身边。

苏悦的闺蜜林若晨说:“苏悦, 你这不是现成的吗,还用找啊。”

顾宇终于还是勇敢的站起来,将自己早已经准备好的情侣戒指盒打开递到苏悦的面前。

顾宇说:“苏悦, 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

苏悦有些害羞的点点头,然后顾宇将一个女款情侣戒指给苏悦戴上,苏悦将盒子里面的另一个男款情侣戒指给顾宇戴上,那一刻开始她们成为了一对恋人,顺理成章的走到一起。

005.

到后来才知道,原来我们每个人的际遇都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

苏悦比顾宇要大一届,苏悦算是顾宇的学姐,大学的时候,很多的同学都不提倡姐弟恋,可是顾宇和苏悦还是牵手走在一起。

苏悦到了大四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是因为感冒引起来的肺炎,住了两个礼拜的医院。

顾宇是个艺术系的学生,那一段时间刚好和学校的老师一起到外地写生,顾宇出学校的第二天就把自己的手机弄丢了,苏悦住院的消息他也不知道。

苏悦并没有去追究顾宇没有去医院看她的原因,大家都以为苏悦原谅他,但苏悦内心也不可否认,自己一直都喜欢顾宇

苏悦快出院的那几天,顾宇才从外地写生回来,顾宇每天没课的时候就会去医院照顾苏悦。

苏悦出院没多久就到了毕业季,苏悦给顾宇发消息说:“顾宇,我们分手吧,我马上就要到外地去实习了,异地恋不长久的。”

顾宇说:“苏悦,我不允许你说这样的话,我们一起度过了那么多的风雨,分手岂能这样轻易说出口?”

苏悦说:“你是一个很优秀的男生,但是有一种叫做放手。”

那天晚上顾宇给苏悦写了一封很长的邮件:

苏悦,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感情出现了什么,但是你知道我还是爱你的。

上次你住院,我在外地写生没能及时赶回来,是我做的不好,我请求你的原谅。你想想想我们从相识的那一天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我为了能追到你,自己明明晕血,可我像傻逼一样的去抽血,只为了能够靠近你,每次我看到你和别的男生走在一起的时候,心里就会默默的吃醋,我相信你的爱,可你现在竟然把分手说出口,我知道你一定是下了决心,可我还是不想放手。

即使有一句话这样说:恋爱就像是两个人拉橡皮筋,受伤的总是最后那一个不愿意放手的。可我还是想等待你的回心转意。

苏悦看到这封邮件的时候,是在准备踏上实习的旅程的前一天,他看到了顾宇的邮件,一个人在宿舍里面泪流满面。

苏悦的闺蜜林若晨悄悄地打电话,说苏悦不知道有什么心事,哭的好伤心,苏悦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城市,去另外一个城市的消息告诉了顾宇。

顾宇急忙给苏悦打电话,可怎么也不打不通。

第二天,顾宇很早的就去了火车站。

苏悦的出现让他悲喜交加。

顾宇走过去,将苏悦抱在怀里说:“真的想清楚要离开了吗?”

苏悦点了点头。

火车站里人来人往,顾宇还是不顾一切的吻了苏悦。

顾宇说:“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时刻想着你的,我一直等着你,等待你的转身。”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地离散,有些时候,我们甚至来不及说声再见,就要分离。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相识的原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地离散 文/爽爽 1 已经习惯了这个喜欢经常下雨的城市,十月份是个阴雨季节,每次出门都不忘看...
    郭沐辰阅读 1,821评论 16 23
  • 1.在Charles请求的列表里找到要设置断点的那个请求 2.打开断点功能,即点亮下面这个图标 3. 再次发起请求...
    Tomcat1024阅读 18,062评论 1 5
  • 连续投了几篇都没有成功,不气馁,因为我基础确实非常差。 我愿意给自己时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知识有个积累的过程,...
    蓝海心理阅读 88评论 0 0
  • 最后一个季度到来,我回顾了一下自己在这一年中的投资,发现和以往相比有较大的转变,在做投资评估时已经由以前的稳健型改...
    4d67e06828ce阅读 217评论 2 2
  • 陷入水深火热的韩国乐天集团近日开始向中国释放“求爱”信号,迫切希望挽回中国游客的心。在位于首尔明洞的乐天百货本店、...
    大为君David阅读 20,761评论 91 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