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一见难忘的古装美公子(上)

原创

去年9月,写了公子·吟 1 | 古天乐:一见白古误终身之后,就再也没出现第二篇,拿什么拯救你,懒癌患者。

虽然白古是我心中的盛世美颜,但是,我心水的古装美公子,还有很多,鉴于我的懒癌晚期已经无药可救,就以合集的方式来写吧,哈哈哈哈。

为了不影响篇章的美感,我就不放表情包了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我是美男开启的分割线

古来难过的不只有美人关

还有让你一见误终身的美男关啊

下面,让我们走进美男们的世界

张智尧:花满楼《陆小凤传奇》

古龙笔下有三花:花满楼,花无缺和无花。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像凡人,而似仙人。其中,最完美的当属花满楼。

张智尧的花满楼,举止文雅,谈吐不凡,即使双目失明,依然难掩其高贵气质。

他身世坎坷,命运也对他颇有不公,但即便这样,他依然处处彬彬有礼,对人温柔有加,对敌人都慈悲宽容。

他才华横溢,琴棋书画都精通,武功也卓绝,居然还通晓厨艺,又善良俊俏,瞎眼却常似看穿一切。

他让你觉得亲近友善,却又不自觉自惭形秽,忍不住瞻仰,这样一个谪仙人物,就是花满楼。

而张智尧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就似从书里走出来,让你移不开眼。

楚留香《楚留香传》

对“楚留香”这个人物,我了解不深,只知道他是江湖人称的“盗帅”、“香帅”。

为人风流倜傥,足智多谋,观察入微,善良多情。轻功高绝,世上无人可及。

郑少秋版可能年代关系没有太大共鸣,朱孝天版实在辣眼睛,直到看到张智尧的楚留香,就想,这就是迷倒江湖中万千男男女女的“香帅”吧。

乔振宇:欧阳明日《雪花女神龙》

“眉宇一点朱砂红,轮椅金线连世琼。悬壶济世赛华佗,救得世人爱绝生。”

这是“官方”对欧阳明日的评价,他身负残疾,身体柔弱,但心志高远,胸襟宽大,确实是个很“迷人”的人设。

很但很多小伙伴应该都和我一样,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被推出来出场时的惊艳颜值杀。

一个清秀俊美的神仙哥哥,多才专情,外柔内强,心善志坚,除了女主大家都爱吧。

孙兴:杨逍《倚天屠龙记》

如果你看过台版的《倚天屠龙记》,你一定不会忘了孙兴的杨逍。

金庸笔下的杨逍绝对是倚天里一个善良的星,他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文武双全,武艺超群,这样的人难免孤傲自负。

你看整个江湖都在争抢的倚天剑被他掷地而去,无论何种处境,都不变其铮铮傲骨。

他霸道勾搭纪晓芙,又专情至纪晓芙死后多年,一点小小的相关就触动不已。

他是最适合穿着青衣的江湖俊才,是亦正亦邪、桀骜不凡的逍遥浪子。

没想到那个搞笑的太白金星这么帅吧


沈晓海:陶醉《花姑子》

白袍素带,折扇纶巾,长身玉立,潇洒不羁。腰间斜插一支玉笛,挂着玉酒壶。

这是陶醉的外貌描述,只要稍微想象一下,你就知此男样貌不凡。

陶醉爱上女主花姑子,可惜为女主付出所有依然只是个备胎。

他为人温雅俊秀,重情重义,虽然身世遭遇非常凄惨,却善良仁义,这样的男子都不动情,女主可谓双目不好使啊。

环境虽然很重要,但是好人还是歹人,真的在于自己


傅玉书:《金蚕丝雨》

沈晓海饰演过很多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甚至是衣冠禽兽,人设渣到不行,但是你看到他那张脸,这个恨就变得纠结了。

这部剧年代较早,男主是吴京,一脸正气,但为何女主何美钿会“抛弃”青梅竹马的吴京而喜欢上这个半路杀出的傅玉书,可见如此英俊又邪魅的傅玉书的撩妹技能太高。

傅玉书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甚至玷污喜欢他的女主,是个十足的渣男Boss,最后也没得什么好下场。

但是,你看他的颜……

宁王:《机灵小不懂》

让女主李冰冰一见难忘的美男子宁王殿下,虽然意图造反,失败入狱,在被不懂骂醒后自杀身亡,但为人并不太渣,不就造个反嘛。

主要是,沈晓海的古装真的很帅啊,颜值碾压剧中同性,甚至异性。

这是宁王入狱时的侧颜,服气么


焦恩俊:李寻欢《小李飞刀》

顶着泡面头依然帅出天际的该只有焦恩俊的李寻欢吧,反面案例可以参考《雪花女神龙》里的男主,真的鬼见愁啊。

李寻欢是一个孤独的高手剑客,一个倾倒天下多情红颜的潇洒浪子,一个重情重义的悲情英雄。

虽然他有才有颜有桃花,但是他依然一生都在被痛苦折磨……小时候看,很可惜他与林诗音,长大后,便没有了那种所谓“心疼”。

他为爱所遭受的煎熬都是他自己造成的,自作自受,还毁了爱他的林诗音。

电视剧增加的惊鸿仙子是我非常喜欢的角色,可惜,爱上李寻欢的女人没有一个可以好好活着。

邵峰:石惊天《霹雳菩萨》

古装武侠剧里常常有这样的“完美”人设,倜傥俊美,武功超群,才华横溢,还专情重义,或霸道攻气十足,或柔情似水拂面,总之,走到哪,哪里就桃花满园。

这部剧历史太久了(1999年),看的也不多,所以剧情神马的都很模糊,只记得男主很帅,脸很熟悉(那时候邵峰主演过很多电视剧)。

现在再看,更是惊叹不已。扮相碾压现在的什么眼线邪魅狂狷小鲜肉,不笑,是高冷总裁范儿,一笑,就让你神魂也颠倒。

不信,你看↓↓↓

画着眼线依然遮不住满屏的荷尔蒙气息呀


宗之潇洒美少年

举觞白眼向青天

皎如玉树临风前

自古,

盛世颜值都让人难以抗拒啊~~~

你心中的美公子还有谁?

欢迎来留言呀~

注意,这是(上)哦

更多美公子

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