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王:Lee Pace之不可错过电影《美版中毒》

Lee Pace在2003年演出了他的第一部电影《迷恋荷尔蒙》。2008年,他凭借在《灵指神探》中的表演获得第65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提名。2011年,李开始在《霍比特人》三部曲电影中担任黑森林精灵王瑟兰迪尔一角。2012年,他加盟传记电影《林肯》。2014年,他出演的《银河护卫队》上映,同年,他主演的美剧《奔腾年代》与6月在AMC台首播;

以上是百度百科的介绍,Lee Pace大家可能比较陌生,那么说到《霍比特人》让全球惊艳四座的精灵王,就没人有人不认识的啦。


先从美版《中毒》开始。介于之前放图有的小伙伴好像不知道Lee演过这部电影,我只能说太遗憾了,因为Lee在里面撇开演技不谈,他本人在里面从一开始的坏小子,纹身,抽烟,酗酒到最后成为一个暖暖的甜甜的阳光般的大男人,小伙伴们大概会一直舔屏舔屏吧,哈哈。我就先隐瞒结局吧,你以为我前面说的是结局,你想太多了。

先开始影片的介绍:一场交通事故,让杰西卡的丈夫瑞恩和小叔子瑞曼(李·佩斯 Lee Pace 饰)陷入昏迷,并被告知又变成植物人的危险。但在数月后瑞曼先醒了过来,这使杰西卡看到了丈夫也康复如初的一线希望。而瑞曼竟对杰西卡说,他就是丈夫瑞恩。开始杰西卡并没有相信,但瑞曼的处事方法越来越像瑞曼,并说了很只有瑞恩才知道的秘密。杰西卡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之中:一方面她难以接受和灵魂的转移;另一方面,她又感觉到了丈夫的气息和模糊的幸福。似乎如同中毒一般不可救药的爱情就要开始了。

以上是这部电影的介绍,我真的是对Lee又爱又恨啊!结局温馨的the fall里他演要自杀的特技演员,虐的大家眼泪都成瀑布了,在迷恋荷尔蒙里饰演一个和大兵相爱的变性人,好不容易得到幸福却又马上传来爱人死掉的讯息,跪倒在地上痛哭让我们的眼泪又跟着一起飙,我打算看看美版中毒吧,最后结局又让我难受了好久。

电影前面有介绍哥哥和女主之间的关系非常的亲密,而且似乎是经过弟弟的介绍,而弟弟从以下几个镜头已经可以看出他其实是喜欢女主的,从一开始在工作间女主错认弟弟为哥哥之后,弟弟本来有点高兴女主叫他的名字,但是当他意识到女主其实是错认人时,瞬间变成愤怒,以及每次女主和哥哥接吻,他就会适时跑出来要么当灯泡,要么弄出点声响,╮(╯╰)╭,反正就是不让他们顺利的接吻,哎呦,这别扭的孩子。


Lee在里面饰演一个坏透了的弟弟,这个弟弟对女人也不是一般的渣,弟弟看到女主和他的哥哥在工作室上床,他通过房子的窗台窥视着这一幕,然后第二天就去找了前女友,二话不说就上床,上完床完事了要走了,因为前女友一句话让他不爽了,他反手一个巴掌把前女友打的嘴角都流血了,然后管自己就走了。


因为弟弟听到女主和哥哥在讨论要把他送走的事情,第二天他收拾东西便开车离家出走,女主打电话告诉了在外面工作的哥哥,于是哥哥边打电话给弟弟边开车在回来的路上找弟弟,这里Lee演的很好,在车上接到哥哥的电话,眼睛里是高兴的,因为哥哥在乎自己,但是行为是别扭的小孩子,他挂掉了电话,扔在了一边。然后在雾茫茫的大桥上,两兄弟的车戏剧般的相撞了。隔了一段时间后,弟弟在医院里奇迹般的醒了,但是哥哥依旧昏迷着,女主带着弟弟回了家,女主仍旧很讨厌弟弟,一个进过监狱的弟弟,但是弟弟回家后,一切都好像变了。


弟弟偷看了哥哥写给女主的信件,所以知道所有自己哥哥和女主之间的小秘密,但是女主不知道,女主以为是哥哥的灵魂存在弟弟的体内,弟弟做的一切的事情都那么的像哥哥,和狗狗亲近,做雕像,做菜,种花。弟弟是真的在变好,就拿狗狗来说,狗狗一开始看见弟弟是要狂叫的,可是后来却跟弟弟非常亲近,动物是很敏感的,你是装的亲近,还是真的亲近,它有感觉,弟弟真的开始收敛自己暴虐的气息,所以狗狗后来跟他特别要好。他开始学着做自己温柔的哥哥,想要去呵护女主,他维系的很小心翼翼,眼睛里充满了腻人的温柔和不舍。


哪怕后来女主发现了藏在相框后面的项链和上锁的信件柜子,弟弟察觉到女主知道真相了,但是他还是装作没事一样对女主说着话,最后带女主去小木屋看他花了好几天给他们的孩子做的摇篮,他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祈祷女主可以看在共同的孩子的份上,他想要做个好爸爸,他想给她们母子一个好的未来的份上,希望女猪可以释怀,可以陪他一起走下去。直到最后女主说了那句,想到你碰我,就让我恶心!!!他才一下子恢复了以前的自己,重重的扇了女主一个巴掌,最后他想要强吻她的时候被女主拿在手上的一把手工的刀子给插在脖颈上后失血过多而死。


哥哥说过大家都对弟弟很苛责,我想说的是弟弟是个可怜又可恨的人,他一方面渴望得到爱,一方面又用凶恶的外表去对付别人的好意,他非常非常想得到女主的爱。

其实这里很好理解,我们在喜欢的人面前有时候故意很坏是因为我不想让他知道我是喜欢他的,更何况因为哥哥这么好的对比,弟弟的坏就更突出,你怎么能让一个本身很讨厌你的人知道你居然喜欢她?弟弟做不出来,所以他对待女主的态度一直很恶劣,而且一直有意无意的破坏哥哥和女猪的亲热,只要他们接吻,他就会找点事出来打断。

直到后来他终于找到一个机会扮演成哥哥去接近女主,他改变自己,催眠自己就是哥哥,他在镜子里也只看到哥哥的脸。一个再怎么渣的男人为了心爱的女人也会变成一个好男人,你们看,弟弟在这里渣到什么程度,可以扇一个前五分钟还在上床的前女友,也可以因为威胁把深爱自己的前女友毫不犹豫的杀掉。但是同样的他为了自己爱的女人能做到完全收敛,完全改变自己。

女主恨弟弟是正常的,因为不管之前多么的温存,它都建立在一个假象上,更不用说哥哥还躺在医院里做植物人,但是没死呢!弟弟欺骗了她,女主接受他是因为她相信弟弟的身体里住的的哥哥的灵魂,女主至始至终爱的是哥哥,从来没有喜欢过弟弟,或许她曾经被感动,但是都是建立在这个人的内在是哥哥的份上。

弟弟知道女主发现真相后,他是害怕的,因为幸福马上就要失去了,最后他捂着脖子上的伤口,眼里含着泪水,一直望着女猪,坐在地上,慢慢的吐出了最后一口气,那个镜头停留了很久,回忆起之前弟弟和女主互相洒水玩耍,互相拥抱,安慰彼此,告诉她拥有你是我最大的幸福,然而,欺骗得来的幸福总是那么短暂。

这部影片很多镜头拍了lee的侧面,正面,他的眼睛里戏份太多,包括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美版中毒的另一个结局,就是女猪走进小木屋,lee转过头一开始还笑着说,宝贝怎么了?强撑着的笑容。看到女主好久好久都不说话后,他的笑就慢慢的,慢慢的不见了,他没办法再展开笑容,演的太妙太妙了,这种微妙的表情,包括眼睛里微妙的变化,Lee琢磨这个角色的心理活动很多都可以体现出来

总之这部影片因为有了Lee,还是值得一看的。



喜欢就点个赞吧~下次介绍Lee的另一部非常优秀的电影《The Fal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