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自杀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室 晚上

同学1:你们有没有听说后山池塘发现死人?

同学2:什么时候呀?死的是谁呀?······

同学3:好恐怖哟,怎么发生的?

同学4:今天早上才发现的,听说是自杀呢。

同学1:后山池塘不是早就没水了吗?

同学4:对呀,听说发现的时候脸捂在淤泥里······

同学2:那个人是谁呀?

同学4:不知道,学校好像正在查。

同学1:认不出来是谁?

同学4:脸都是泥巴,应该要去清洗之后才能知道。

同学2:会不会是他杀呀?

同学4:这就不知道,听说自杀可能性最大。

同学3:思思,你怎么还在睡觉?

我:发生什么事情了?(抬起头,揉揉眼睛)

同学3:我们学校死人了。

我:不要听些传言啦。(继续埋头睡觉)

(这时候班主任进来了。)

班主任:同学们,请安静,好好学习,不要吵吵闹闹的,快高考的人了。

同学5:老师,学校死人的事是真的吗?

同学们:是不是真的呀?那我们是不是很不安全呀?······

班主任:大家不要慌,警察已经查清楚是梦游自杀的。

班主任:大家安静学习吧。

同学们:那个认是谁呀?

班主任:大家不要管那么多,目前你们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

班主任:喂,思思,你怎么在睡觉呀,知不知道你最近成绩下降的厉害,

你给我搬到后排坐,反思反思,成绩赶回来了再搬回来,

都这个时候还不好好学习······

(我看了班主任一眼,模模糊糊,一团黑影,

只是他身上的柠檬肥皂味还是一如既往。

班主任走后,我搬到了后排。)

同学们:梦游自杀?这么离奇?你们信吗?

同学:喂,思思,你也觉得很扯对吧?

我: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我也不知道。

我:咦,怎么我眼睛突然飘飘忽忽的?(自言自语,揉着眼睛)

我:哎,应该是睡得不够,我应该多睡一会。

同学甲:还睡得着呀?

同学乙:我听说梦游的人做什么事自己是不知道的,是不是真的?

我:理是这么个理,我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

同学乙:我还听说,其实梦游的人其实是被鬼迷住了······

我:怎么你们越说越玄乎了,不要说话啦,好好上课,别吵我睡觉。

同学:班主任来了······

我:敢骗我······

(“铃铃”课间钟响了起来,抬起头来,眼睛还是一样模模糊糊的。)

我:为什么外面总是一片星河的样子?

男生:喂,喂,看什么呢?发什么呆?(推了我一下)

我:你谁呀?(不耐烦的转过头,正对上一团黑影)

(这时候齐刷刷的好多黑影转向了我,吓得我赶快把头转向窗户,

而窗户本来的星河变成一团团可怕的黑影。

瞬间吓得又转向另一边,正对上两团黑影。)

男生:你知不知道窗外就可以看见那个池塘”?

(他的脸白色增多了,我知道他在笑我。)

男生:你是不是害怕了?

我:没什么可怕的,不做亏心事。

男生:其实嘛,这件事情没那么简单。

(我抬起头,正对上一对黑乎乎的东西,周围安静了下来,

然后齐刷刷的好多一对对黑乎乎的东西集陇在我周围,

我下意识的握紧拳头······)

班主任:思思,思思,怎么学习这么不专心?和谁说话呢?

我:没有,没有和谁说话。

我:不要盯着我看!(小声低语)

男生:不然下自修我们去泥地看看?(黑乎乎东西变得细长)

我:没闲工夫(又埋头睡觉了)

二、校外 晚上

(下自修后,我没有和男生去后山池塘,而是去了朋友家,朋友和她一个小侄女在家,她家就在学校附近。

朋友:听说你学校死人了?)

我:嗯,在学校后山的池塘里。

朋友:听说是死在泥土里,不是水淹死的。

我:嗯,池塘没什么水,只有淤泥。

朋友:听说你学校后山一直都是封闭起来的?

我:是呀,听说以前也死过人。

朋友:不会吧?那说不定不是自杀的呢?

我:因该是自杀的,大家都这么说。

我:你又不是侦探,理这些干嘛?

朋友:好奇心嘛!

我:去去,知不知道好奇心害死猫?

朋友:我又不是猫,哈哈······

朋友:你怎么眯着眼睛和我说话?

朋友:你眼睛是不是看不清东西呀了?

朋友:是不是因为害怕,所以变成这样了?

我:不知道,应该是睡眠不足吧。

朋友:那怎么办呀,要不要去看下医生,以前有没有这种症状呀?

我:好像没有吧。

我:哦,前几年有一次好像,然后自己好了。

朋友:前几年?对哦,我记得了,也是有人死的时候,不会是······

我:别瞎猜,大晚上。

朋友:好好,我瞎猜的,可能只是巧合吧。

朋友:没事啦,说不定你就是害怕紧张,致使眼睛模糊了。

朋友:你眼睛不方便,要小心点。

我:我以为看不见东西会好一点,可是看不见东西更恐怖了。

朋友:肯定了,世界一团混,说不定分不清人和鬼······

我:喂,你存心来吓我的吧。

朋友:不怕啦,我听老人说你不招惹,它也不会招惹你。

(她拍我的背,她侄女哗啦的哭了起来,我背脊一凉,整个汗毛都涨大了。)

我:它它它它它它······

朋友:别念叨着,放宽心啦。

朋友:我怎么都不相信有人梦游去那边自杀,你说是吧?

我:喂,还提这茬?这么上心。

朋友:你说会不会是碰上脏东西了,以前老人常说······

我:喂喂,大晚上讲这些,我怎么回去呀?

朋友:正好呀,留我这过夜吧。

我:不行呀,学校出了这事,检查宿舍严格。

朋友:那我送你回去吧。

我:确定?你不怕?

朋友:怕呀,可是也挺好奇的。

我:我告诉你,可别自己乱来。

朋友:我做事有方寸,你放心吧。

我:你?我可不担心,你天不怕地不怕的。

朋友:你说我敢不敢杀人呀?

我:你去杀个试试看看?

朋友:损友!

朋友:走啦,我送你回学校。

三,校道 晚上

我:怎么那么安静?

朋友:挺晚了,十一点多了,也没什么人了,出这样的事,谁还敢出来溜呀。

朋友:再说了,谁相信是自杀的呀,就算是自杀的,谁也都怕碰上那些脏东西呀。

我:净说些怪力乱神的东西。

朋友:你不信这些?

我:我们快点走吧

朋友:不要怕啦,路灯还亮着呢,况且鬼有鬼道,人有人道,互不冒犯。

朋友:你还记得前几年出那事吗?听说就是冒犯了鬼道,所以才出了那茬事······

我:什么是鬼道?

朋友:这我就不清楚了,就听别人一二言而已。

我:净胡说八道。

朋友:我可没胡说,你也知道后山池塘本来就是一片荒地,乱葬岗。

后来学校为了扩大校区,就开荒了,后来出事了,才停工了,

可是挖的窟窿没填上,成了现在说的池塘。

我:就不应该让你送回来,神神叨叨的。

朋友:这次的事肯定也是不简单。

我:好啦,你怎么老把这件事挂嘴上的,好像和你有关系似的。

朋友:我这是关心社会安定呀。

我:先关心下我啦。

朋友:你怎么啦?

我:快被你吓死啦。

朋友:你才不会呢,你不是不相信这些鬼神的吗?

我:这挺矛盾的,不相信可是却害怕这个存在。

朋友:要不要去验证一下这个存在?

我:别,很晚了。

朋友:跟我走这边,拉着我。

我:喂喂,你别呀!

我:去哪呀,快回宿舍啦,大半夜的,凉飕飕。

朋友:嘘嘘,我刚刚看见池塘泥地那边有个影子。

我:是人还是鬼呀?

朋友:我暂时不确定。

我:别确定了,快走吧,不管是人还是鬼,大半夜的都是人鬼不分的。

朋友:说的也是,大半夜的不是鬼,也心怀鬼胎了。

我:这话怎么像是在说你似的。

朋友:死丫头!

朋友:好好,我不去了,你别拖着我呀。

我:喂,你怎么带我走这条路了?

朋友:好像也没什么特别,难道我看花眼了?

我:你带我来池塘了?

朋友:你怎么知道?

我:我是眼瞎啊,鼻子还灵着,这水腥泥土味够味的。

朋友:很浓吗?我怎么都没闻到你说的水腥味?

我:别闻了,看到你说的影子了吗?

朋友:真奇怪,影子倒没影了。

我:就说你自己心生暗鬼的。

我:你真够是不要命的。

朋友:没什么啦,不过这大晚上的四周还是挺阴森森的······

我:快走吧,不然被别人看见说不定也被当成鬼了。

朋友:不然,我们装鬼等鬼?看是不是真的有鬼?

我:你发疯呀?不怕死呀!

朋友:我就一说嘛,那么严肃干嘛。

朋友:走走吧,我送你回宿舍。

我:等等,我好像看见了泥地一个影子,还有脚印······

朋友:在哪呢?我怎么看不到,

朋友:你眼睛不是看不清东西了吗?

朋友:胡说八道什么?你可别吓我呀!

我:有黑色的、绿色,还有红色(我眼睛越睁越大。)

朋友:你到底在说什么,我真的看不到啊,你别再吓我了,我错了不行吗?

我:我们得快点走了,快点······

朋友:往哪走呀?你倒是和我说清楚影子哪里来呀?

我:快点,快点·······

朋友:我喘不过气了,咱们歇歇吧。

我:不行,有东西追着我们,再歇命就没了,快快······

朋友:不会是真的吧?被我们碰上啦?

朋友:怎么往我家跑了?这不是引狼入室吗?不不,引鬼入室······

我:我怎么知道这是你家的方向呀。

我:你家不是摆着各大神像吗?

朋友:对对,我家有神灵庇佑,快跑呀,快呀······

我:快到你家,听见你侄女的哭声和狗的叫声了。

朋友:你就眼瞎而已。

我:快点掏钥匙呀,快快······

朋友:你别催我呀,怎么我看后面没有什么东西呀?

我:开门呀······

我:别看了,快,快,快关门!

门“啪”的一声关上,我松了一口气瘫坐在地上。

朋友:你看到影子啦?人还是鬼呀?

我:不是人,不是人

朋友:不是人?可是鬼有影子吗?

我:我只看到一团黑影。

朋友:你说是鬼?你看见了?

我:我没有看见。

朋友:那你跑什么?

我:我看见脚印了。

朋友:脚印怕什么?

我:你见过红色、黑色的脚印?

朋友:没有。会不会是你眼睛花了,色盲?

我:那我以前怎么没色盲?

朋友:不管真假,今晚还真是别吓的够呛了。

朋友:光世音菩菩萨,保佑保佑。

我:都怪你,好奇心差点害死猫了。

朋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还吓得不够,再去看看?

朋友:不了不了。

我:睡去吧,这一晚够折腾了。

朋友:好好,你也别想太多。

朋友:会不会是你看得见那东西,我看不见?

我:喂喂······

朋友:好,我闭嘴。

四,教室 晚上

第二天白天看了医生,医生说眼睛没什么毛病,和班主任请了白天的假,晚自修去了学校。

男生:他不是自杀的。

男生:昨晚我自己去了泥地。

我:你去了后山池塘泥地?

男生:我看见了。

我:看见什么了?

男生:脚印!

我:我也看见了。(我猛地抬起头,好像可以看见他轮廓了,可是没有味道。)

男生:我就知道你不寻常,好好的眼睛怎么会突然看不见了。

我:你知道我眼睛看不见?

男生:别以为你瞪的那么大······

男生:今晚再去看看?

我:不了。

男生:怕了?

我:没空。

男生:就不想确定自己看见的是什么吗?

我:没兴趣。

男生:我今晚在那里等你过去。

我:我不会去的。

班主任:思思,你怎么又在说话了,你成绩什么时候能上来呀?

我:老师,我会努力的,天天向上。

班主任:不要心不在焉了,身体不好就去看医生。

我:我知道了,谢谢老师关心。

我:怎么就批评我一个人呀。(低声抱怨)

男生:因为他眼里只有你呀。

我:哦,他眼里没有你?

男生:没有。

我:好好学习吧。

男生:我今晚在那里等你。

我:我不会去的!

五,后山池塘 晚上

男生:你来了啦。

我:嗯,顺路。

男生:谢谢你能来。

我:你相信鬼神之说吗?

男生:以前不信,现在信了。

我:为什么现在信了?

男生:等下你就知道了。

我:哦。

我:你为什么觉得他不是自杀的?

男生:我认识他。

男生:喜欢你。

我:谁?

男生:他。

我:哪个他?

男生:就是他!

我:停!别吓我了。

男生: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没有。

我:哦,你穿白衣服了?

男生:看得见了?

我:没有,只是黑影少了许多。

我:这里的天空真的像星河那样一闪一闪的。

男生:我们下去看看?

我:你先下去吧,我觉得有点冷。

男生:我怕。

我:你昨天不是也自己来了吗?

男生:可是我没有下去呀。

我:那你等我一下挽下裤脚。

我:你怎么对这件事这么感兴趣呀?

男生:你对这件事不感兴趣?

我:不关我事,管不了。

男生:不关你事?

我:关我事?

我:啊,怎么我这边有一团黑东西?

男生:大惊小怪,那是你的影子。

我:哦,我的影子,那你的影子呢?

男生:我的影子呢?

我:你不是人?

男生:我是人吗?

男生:瞧你吓得,我别这边有棵大树,盖住了。

我:确实吓到我了。

男生:我们下去看看吧。

我:嗯。

男生:要我扶你吗?

我:不用了。

男生:你最近看起来很累。

我:可能学习压力大。

男生:注意你的身体,掌控好自己。

我:谢谢!

(走着走着,池塘的水腥泥土越浓,我发现男生的那团影子还是没有,而我身边的影子波动起伏着)

我:水腥泥土味好浓呀。

男生:这边景色不错。

我:是吗?

男生:你忘记了?

我:我没来过这里。

男生:你来过的!

我:昨晚很匆忙,眼睛也看不到。

男生:我说的是以前。

我:以前怎么可能。

我:我们走吧,水腥泥土味太浓了。

男生:我没闻到。

我:好像是你身上的味道哟?

男生:是吗?(转过身,我看见两团红色的圆圈)

男生:再等等吧。

我:好。

男生:快过来这边看看。

我抬头顺着他的声音望去,只看到一排排绿色、红色脚印在地上······

我:啊·····(这时候,脑门一热,撒腿就跑······)

六,朋友家 晚上

朋友:你又去泥地了?不怕死的。

我:我好像看到他了。

朋友:昨晚那脚印?

我:嗯。

朋友:是鬼?

我:这两天他一直和我同桌呀。

朋友:别吓我呀,你撞邪了?

我:我撞邪了?那怎么办呀?

朋友:别怕别怕。

我:我没有看见他影子,我闻见他身上的水腥泥土味,我还看见一排排绿色、红色脚印······

我:他一直说那个不是自杀的······

朋友:他这是在伸冤?替那个死去的人?

朋友:可是他为什么找上你呀?

朋友:肯定是你最近身体差。

朋友:别想太多,快洗洗睡吧。

朋友:对了,这是我的平安符,给你,戴在身上就没有脏东西靠近了。

我:有用?

朋友:信则灵。

我:那你怎么办?

朋友:我还有。

我:哦。

第二天醒来,眼睛忽然又明亮了,看周围清清楚楚。

七,教室 白天

同学:喂,思思,怎么还去后面呀,班主任安排你在前面了。

我:哦,谢谢。

我:怎么突然间又调我回前排了?

同学:你还记得前俩天泥地的事吗?

我:嗯,和那有什么关系?

同学:听说就是你后排那个同桌,因为他一直不怎么来上课,

所以到今天学校才知道是他······

同学:听说确实是自杀的。

同学:班主任怕你自己坐在后排,所以就调你回来了。

我:原来是这样,怪可怕的

(握住了胸前的平安符,想起那男生说“他不是自杀的)

我:难道他不是自杀的??????

我:那天晚上他带我去泥地,难道是想杀我?

难道他的死和我有关?他叫我下去泥地干嘛………

班主任:思思上课认真点,最近成绩上上下下。

我:好,我知道了。

可是我的脑海里一直想着那团黑影:我不是自杀的,我不是自杀的······

八,老家 晚上

(周末回到了老家,宗亲有人驾鹤仙去。)

我:奶奶,你看那些纸扎人挺逼真的。

奶奶:别拿手指乱指,不敬。

我:对谁不敬呀?

奶奶:自然是东西的主人。

我:不会是?

我:奶奶,世上有鬼吗?

奶奶:无奇不有。

我:你见过?

奶奶:人鬼时有不分。

我:你老不怕吗?

奶奶:朗朗乾坤,不做亏心事。

我:法事可是做给人看还是鬼看?

奶奶:好送好走。

奶奶:孩子,别理这些,心放宽,好奇心别太重。

我:我倒是没什么好奇心。

奶奶:今晚你就跟着我吧,别到处乱跑。

我:大晚上的阴歌唱得也是挺凄凉的。

我:为什么选择晚上办丧事丧礼呢?

奶奶:人少鬼多,阴锣好开路。

奶奶:这都是规矩。

我:哦。

我:这周围就这里明火通透,锣鼓升天,哭声隐隐,挺恐怖的。

奶奶:可不能乱评判,小心隔身有耳,别的东西听了不高兴。

奶奶:孩子,如果害怕,擦擦额头,额头明如镜。

我:额头?

奶奶:眉心正气,阳盛阴必衰。

我:擦擦好像胆子倒是实了许多。

我:奶奶,那些师傅真的能通灵?

奶奶:心诚则灵。

我:那恐惧也算心诚?

奶奶:算吧,得来之果不一样。

我:有什么不同?

奶奶:平和则平等,恐惧则劣势,优劣分明,必有一损。

我:那些被鬼吓死的就是这个理?

奶奶:嗯。

我:我听说人有人道,鬼有鬼道,法事是在行鬼道?

奶奶:自有界限,守规矩就相安无事。

我:嗯,我知道了。

奶奶:孩子,到你上前哭丧了。

我:嗯。(刚跪下,看见一大群黑影铺天满地涌向我。)

奶奶:孩子,快躲到香炉后面。

奶奶:捂住眼睛!

我:啊······

老家 白天

奶奶:孩子,你醒了?

我:奶奶,发生什么了?

奶奶:孩子,你精神不好,便看见了一些不该看的东西。

奶奶:你从小身子虚,算是从鬼门关走回来的人。

我:以前怎么没和我提过?

奶奶:你妈生你时便走了,你一出生也便虚了,

后来还是法师强把你从鬼门关拉回来。

奶奶:也就是说你一半阴一般阳。

我:阴阳?

奶奶:也就是说你可以人鬼共一体,一些鬼可利用你。

我:不会吧?那我岂不是不人不鬼了?

奶奶:那道也不是,你控制好自己,

鬼便近不了你,越害怕越难控制。

我:奶奶,我其实想和你说:我最近好像撞鬼了。

奶奶:一般而言,鬼找上你必有一定的情况,

只有了了他的心愿便各自安好了。

我:如果了不了呢?

奶奶:一,自离去;而,一直纠缠。

奶奶:孩子你也别怕,你自会有福报。

我:我这种体质可解?

奶奶:因缘结合,会有那么一天的。

我:真希望会有那么一天。

校道 晚上

(从老家回到学校的我,坐在学校偏僻的石凳上,发呆着,等待着上课的铃声,偶遇喜欢的学长。)

学长:思思?

我:学~学长?

我:你怎么回来了?什么时候回来的?

学长:前两天。

学长:想休息好了,再去找你的。

我:找我?有事?

学长:有事。

我:什么事?

学长:说了也没用了。

学长:你在这里干嘛?有心事?

我:嗯。

学长:学习上的?

我:不是。

学长:难道思思为情所困了?

学长:那可不能,我还在等着思思呢。

我:学长,你~你别乱猜了。

学长:不能和我说的?

我:说了你也不信。

学长:你什么我都信。

我:我好想可以看见鬼。

学长:我也可以。

我:真的?你也可以?

学长:不信我?

我:不会呀,我只是惊讶。

我:那学长怎么克服这些恐惧呢?

学长:思思,你不要想太多,心静则安,

学长:有时候心鬼比真鬼更不可预料,你要好好地。

我:我知道了,谢谢学长。

我:学长这次为什么回来呢?

学长:其实······

我:学长,铃响了,我先去上课了。

学长:思思,我这次回来是为了你。

我:学长,你说什么?

学长:没事了,你快去上课吧,别迟到了。

我:那我们下次聊!

十一 学校 晚上

和学长分别后,心情变得无比的美妙,一整晚的晚自修都在期待和学长的下一次见面。)

朋友:思思,你下课了,听说了吗?

我:你怎么来找我了?听说什么事?

朋友:有位学长死在你学校的后山池塘里。

我:你说什么?

我:哪位学长?

朋友:你喜欢的那位。

我:什么时候的事。

朋友:你回老家的那天,警察已经封锁后山了。

我:怎么会呢?我上课前还遇见他了······

朋友:你上课前遇见他了?今天上课前?

我:嗯。

朋友:不会是鬼吧?

我:鬼?他怎么会是鬼呢?

朋友:不然就是你的幻觉。

我:幻觉?那样的真真切切。

朋友:思思,你最近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朋友:那个学长真的死了,你相信我。

我:我怎么相信呀,和我上课前刚见完面的人前几天就死了。

我:说出去谁信呀?

朋友:你不要激动,人死不能复生。

我:归不得他说······

我:怪不得怪不得

我:警察说他怎么死的呀?

朋友:梦游自杀。

我:他怎么会自杀,怎么会呢?

朋友:思思,你别太激动,他真的是自杀的。

我:你胡说!

我:他怎么会自杀。

朋友:反正他真的是自杀的。

我:你亲眼看见?不是亲眼看见就不要乱下结论。

朋友:思思,你相信我行吧?

我:不不,我一定查清楚的,

你知道我一直喜欢他的,我还没和他告白呢?

我:上一个人也是梦游自杀?

朋友:难道你想查案?

我:这肯定不是巧合!

朋友:可是你能有什么证据呢?

我:我要去找学长。

朋友:他死了,你怎么找他?招鬼?

我:嗯。

朋友:你得失心疯了吧。

我:奶奶说心诚则灵。

朋友:老人的话,你也信?

我:老人言一定有道理的。

朋友:你不要命啦?你这样会出事的。

我:不要担心我,你先回去吧,

朋友:不要冲动呀,我带你去看下医生好不好?。

我:我走了?

朋友:去哪?

我:宿舍。

朋友:宿舍在这边。

十二 宿舍 晚上

舍友1:思思,回来啦?

我:嗯。

舍友2:思思,你有一快递。

舍友2:呐,给你。

我:谢谢。

舍友2:思思,有一封信,是情信吗?

舍友3:谁写的呀?我看看。

舍友3:竟然是······(信掉在地上)

我:谁呀?吓成这样。(一看,竟然是学长的)

舍友1:他不是出事了吗?

舍友2:怎么会寄信给你?

我:别害怕,日期在出事前。

舍友2:唉,没想到是绝笔了。

舍友3:思思,快扔了,听说死人的东西不能留着呀。

舍友1:要不打开看看,说不定是他的遗言呢。

舍友们:对呀对呀,思思,你打开看看。

舍友1:信写着“思思,我回来了,等我······”

舍友们:啊,怎么这么诡异。

舍友2:思思,你没事吧,你去哪呀?

我:我没事,我出去走走。

舍友1:别出去了,这么晚了。

舍友2:对呀对呀。

舍友3:我们明天把信交给警察吧。

舍友1:烧了吧,留着也怪恐怖的,反正也没用。

我:我去烧了吧。

舍友1:算了,就在宿舍烧了吧,别出去了。

舍友2:没有打火机呀。

舍友3:直接扔了吧。

我:好。

舍友们:阿姨检查宿舍来了,快熄灯。

我:晚安。

(睡梦里,我看见学长满身泥土,咧着嘴巴对我说:思思,我回来找你了!)

十三 学校 白天

同学:思思,班主任叫你去办办公室一趟。

我:嗯。

班主任:思思,你最近压力挺大的,要不要请假回家休息几天?

我:老师,我没事。

班主任:你最近怎么总是自己一个人说话呀?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我:我最近挺好的呀。

班主任:你舍友说你在宿舍总是对着镜子说话。

我:老师,我真没事。

班主任:没事就好。

班主任:对了,关于那封信,警察想和你谈谈。

我:信?

班主任:某学长写给你的信。

我:她们都告诉你们了?

班主任:你也别怪她们,她们只是关心你。

我:我知道,我会配合警察的。

班主任:好孩子。

警察:思思同学,你和某学长什么关系?

我:学长学妹关系。

警察:能再清楚点吗?

我:我们还不是男女关系。

警察:那为什么写信给你?

我:我不知道。

警察:你知道你学校前几年死去的人是学长的女朋友吗?

我:知道。

警察:前几天死去的人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我:我同乡。

警察:你们亲近吗?

我:不,很陌生。

警察:有什么过节吗?

我:没有。

警察:好了,谢谢同学了。

我:我可以回教室了吗?

警察:可以了。

我:学长,我们走吧。

(走到门口的时候,我牵起了在门口等我的学长)

十四 教室 晚上

同学1: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头七呀?

同学2:听说那一天鬼魂会回来的。

同学1:今天就是我们班那谁的头七。

同学2:啊?

同学3:他家今晚在后山池塘边替他作法事。

同学4:不会吧,学校也同意?

同学3:学校也同意?

同学4:不同意也不行呀,人就是死在那里,得召回魂。

同学1:这样感觉好恐怖呀。

同学2:对对,听见那声音就恐怖。

同学4:思思,你怎么还在睡觉呀?(摇了一下我)

同学3:下课了,快回宿舍吧,今晚不要在学校乱逛了。

我:怎么啦?

同学3:今天我们班那谁的头七。

我:哦。

同学1:你和我们一起回宿舍吧。

我:你们先走吧,我朋友等下过来找我。

同学1:不要命啦?还学习?

同学2:你就不怕撞上鬼?

我:你们别担心了,快走吧。

同学们:那你早点回。

我:我知道了。

同学3:对了,你今晚可别走后山那条路,小心招了脏东西。

我:这你都信?

同学3:瞧你那样,可别栽了跟头。

我:快走吧,罗里吧嗦。

我:怎么这么久了,那丫头说来找我怎么还没来呢?(心里暗念着)

同学们都走后,我站在那扇窗边上,看着那里灯火点点,哭声戚戚,眼睛竟然模糊了。

男生:没想到我就这样走了。

男生:要不要来送我一程呀?

我:你在哪?

男生:我在池塘泥地边。

我:我不想去了。

男生:你就不想知道你学长的事?

我:等我。

十五 池塘 晚上

(不知道为什么听见那个声音,竟然走到了池塘泥地那里了。)

男生:你来了?

我:嗯。

男生:你看我爸妈哭得多伤心呀。

我:对不起。

男生:不过也不关你的事。

男生:你以后不要来这里了,不干净。

我:是你吗?那个不干净的东西?

男生:我是干净的,你那个学长不干净。

我:是你杀了学长吗?

男生:你觉得他不是自杀的?

我:嗯。

男生:那你就觉得我是自杀的?

我:你在这里,肯定知道他怎么死的。

男生:我杀了他。

我:为什么?

男生:他杀了我。

我:你在胡说什么。

男生:你忘记他的女朋友了吗?那个在这里死去的女生。

男生:那晚我看见她和一个男的在湖边,两个人争执,我看见她跳进池塘里,

我以为她只是在玩,而且那个男的还在。

所以我就走开了,没想到她第二天死了。

我:她怎么死的?

男生:你应该明白。

我:他真的不会杀人的。

男生:我会骗你?

我:你是谁呀?胡说八道。

男生:思思,思思······

我:你别缠这我了,我不信。

男生:思思,我的日记本在你的锁柜里。

男生:你看了就知道了。

男生:思思,我不是自杀的,我不是自杀的······

男生:思思,我死不瞑目的

我:思思,死死,思思,死死······

保安:同学,这么晚了你在池塘边干嘛?

保安:同学,同学?

十六 校医室 晚上

(醒来时,已在校医室。)

校医:同学,你醒了?

我:我怎么在这里?

校医:这位保安送你来的。

保安:同学,我在校道发现你,你已经晕倒了。

我:大叔,谢谢你了。

校医:同学,你压力太大,身子虚弱。

校医:以后要注意注意,不要想太多。

我:我知道了,谢谢医生。

保安:最近不要那么晚一个人在学校乱逛,

女孩子家家的,不安全。

我:我知道,谢谢!

我:我不是再后山池塘见他吗?怎么躺在校道了?(内心自语。)

十七 宿舍 白天

舍友1:思思,你最近状态真的不好,要不要去看下医生呀?

我:我没事,你们先走吧。

舍友2:我昨天看见思思又对着镜子说话了。

舍友3:我也听见了,不知道在低喃什么。

舍友4:要不要告诉班主任呀?

舍友1:思思肯定是因为学长死了接受不了。

舍友2:我昨天好像听见她质问学长为什么杀了我们班那谁。

舍友1:这种话不要乱说。

舍友3:不要乱说。

舍友1:思思可能太累了。

舍友2:你们说思思会不会是真的和谁在说话呀?

舍友4:别乱说话,你想吓死我们呀?

舍友2:这种事可说不准呀。

舍友3:别说了,别乱猜了,搞得都不敢回宿舍了。

(舍友们都走后,我拿出从锁柜里拿到的那本日记本。)

我:原来真的是学长杀了他,里面还有学长发给他的信息

我:学长你为什么杀他呢?

学长:他看见那晚我和她在池塘边。

我:学长你怎么来了?

学长:鬼随心念,即心鬼,你所有能看见的都是你的心鬼。

我:真的是你杀了学姐和我的同乡?

学长:不是我,不是我。

学长:我只是和她吵完架就走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死在池塘里。

学长:后来我女朋友死后,她还是来缠我,

告诉我她多恨他的见死不救,她就是我的心鬼。

学长:而你的同乡——他竟然写信威胁我,如果我和你在一起,

他就把这件事告诉警察。

学长:那一天我约他出来,接下来我就不知道了,我不知道他怎么就死了。

学长:思思,我没有杀他,是他杀了我,那一天我收到一封信,是你约我。

我去了,可是我双眼模糊,只听见他的声音,他把我推进了泥地里,

我怎么都挣扎不了······

我:难道真的是鬼吗?

学长:我真的不是自杀的,我是他杀的,我不是自杀的······

学长:不信,比去问你好朋友。

十八 校外 晚上

朋友:大小姐,来找我?

我:上次你说学长是自杀的?

朋友:大家都这么说的。

我:我想听你说。

朋友:你怎么今天这么奇怪呢?

朋友: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没有的,只是最近压力太大了。

朋友:眼睛又模糊了?

我:嗯。

我:我把同乡的日记本交给了警察。

朋友:什么日记本?

我:没想到是学长杀了他。

朋友:那学长的死呢?

我:不知道,是鬼杀的吧。

朋友:肯定是。

我:学长收藏信里面有一封信,以我的名义约他在后山见面。

我:你说会不会是有人故意的?

朋友:你告诉给警察了?

我:你就没有什么和我说吗?

朋友:你千万不要告诉警察。

我:为什么?你怕了?

朋友:我怕,我怕。

朋友:我也想救他,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我:你应该告诉警察是谁杀了学长呀。

朋友:我怎么能告诉警察,我看见一个鬼杀了他呢?

朋友:警察怎么相信呢?

我:我一定要告诉警察。

朋友:你怎么告诉警察呢?

我:我奶奶说一切有个了断我才能活得安生。

朋友:你奶奶说?

朋友:你奶奶早就已经死了,思思。

我:怎么可能?

我:你是不是中邪了?

朋友:思思,你快走吧,别留在这了。

我:你为什么就不能告诉警察你所看到的呢?

我:你是不是怕告诉警察,你就逃不掉了?

朋友:你别逼我!

我:我没逼你呀。

我:快告诉我为什么?

朋友:因为那个鬼就是你,就是你杀了他们的!

朋友:思思,求你别再伤害其他人了。

我:你说什么?

朋友:我说你是鬼,你就是那个后山池塘死去的学姐,学长的女朋友。

我:怎么会?怎么会?我怎么会是鬼呢?

朋友:是你附在现在思思的身上,你利用她的身份开始你的复仇。

我:怎么可能?我复仇?

朋友:我可以看见鬼,我看得见你。

朋友:求求你快离开这个宿主吧,她快受不了了。

我:怎么可能?我怎么会杀人呢?

我:不会的。

我:为什么我不记得了?为什么杀人我不记得了?

朋友:因为你的宿主已经筋疲力尽了,她已经承受不起你的记忆了,而你的记忆也就渐渐消散。

朋友:你再不离开,就会魂飞魄散了。

朋友:你已经死了,死了。

朋友:你利用学长杀了思思的同乡,你恨他那天看见你被人推进水里也没救你。

朋友:你又利用这个思思,迷上学长,然后把他杀死。

我:我为什么要杀死学长呢?

朋友:因为你觉得因为他,你才死掉的。

我:你、你怎么知道的?

朋友:我都看见了,我都看见你做了。

朋友:可是我怎么可能告诉警察全部是鬼干的呢?

朋友:我本来想拿护身符镇住你,可是你怨气太重了。

朋友:你走吧,不要再害人了。

我:真的是我?

朋友:我骗你干嘛?

我:对哟,你不会骗我的。

十九 后山池塘 晚上

那一天晚上保安在后山池塘里发现一具尸体,是我的。

而我的身边有一封遗书:我是鬼,人是我杀的。

二十 教室 晚上

同学1:你说思思为什么自杀呀?

同学2:可惜了,前几年好不容易救回来,怎么又在那里死了呢?

同学3:听说她活过来后都忘记了之前的事了。

同学4:我知道呀,不然也不会和我们同级呀。

同学5:真是可惜了。

我:原来我之前还没死,还没死······

二十一 后山池塘 晚上

我拼命的往后山池塘跑去,看见朋友在那里烧了纸钱)

朋友:思思,对不起,你死了也别怪我,我也没办法。

朋友:你的学长是一个狼心狗肺的东西,他竟然想再去招惹你,我的保护你呀。

朋友:思思,你知道你们根本就不适合的,我喜欢他,我也喜欢你,

如果你们在一起了,我可怎么办呢?对吧。

朋友:我没想到我杀他的时候被你的同乡看到了,所以我只能······

朋友:可是我没想到你那次去后山池塘真的能见到鬼,

所以我给了你护身符,让鬼靠近不了你,而且护身符里面有迷香。

而你知道的所有,你和你的同乡男生和学长全部是我制造的,

所以只好欺骗了你,我没想到你会真的死了·······

朋友:思思呀,对不起······

这时候,蜡烛灭了,烧的纸钱灰漫天飞舞,而我的朋友看见了我!

我:我不是自杀的·····

朋友:一定是幻觉,一定是幻觉(闭着眼睛,双手抱十,念叨着)

我:哈哈,你睁开眼呀,你不是想见到鬼吗?

朋友:啊,你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我:我不是自杀的,不是自杀的······

学长:我不是自杀的,我不是自杀的······

男生:我不是自杀的,我不是自杀的······

二十二 大学 白天

(大学开学的第一天,朋友拉着行李箱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心仪的大学)

思思:嘿,师妹,师姐帮帮你吧。

朋友:思思?

思思:怎么这幅表情?见鬼了?

朋友:见鬼了!

思思:那祝你和鬼生活开始了。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京屠杀非天意 人的忘记非天意 今兮比今兮可忘 故事物也斗参天
    小宝xu阅读 245评论 0 2
  • 熬不过去的日子就让自己忙碌,想念的日子就看看清晨的日出。
    鱼鱼0314阅读 75评论 0 0
  • 总是一味的原谅 总是想到你的好 但是现实告诉我 你的心里只有你自己和你的家人 而我只是一个外人罢了…… 每次想到这...
    若梅_Jane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