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一个人梦见另一个人,是因为心底觉得那个人好远好远。”

投稿作者:清时 | 发布时间:2021-08-01  

微信公众平台:被爱妄想正幻者(ID:shudongkaopu)

图源 | 投稿、堆糖(侵删)

———————————  

再次梦到他是在大一的时候,梦里的记忆已经不甚清晰,只记得少年站在一片模糊的光影中,我拼命想要靠近,却离他越来越远。

那一刻突然想起一句书中的话:原来一个人梦见另一个人,是因为心底觉得那个人好远好远。

我不得不承认,从高中到现在,我和他之间始终隔着遥远的距离,高中时我是普普通通无人关注的小透明,他是长相俊秀备受关注的风云人物,而现在,我在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而他在一所优秀的一本院校。

尽管我现在已经渐渐变得优秀,身边也有了追求者,成了众人眼中优秀的女孩,可只要想起他,我的内心第一反应就是配不上。

梦见他之后莫名想起了高中时期的很多事情,我们高中三年都在一个班,他长得好看又有礼貌,温文尔雅,犹如偶像剧中走出来的男主角,刚开学就受到了女生的关注。

一开始并没有多么关注他,只不过周围的人讨论的多了,自然就多了几分关注。

他很高很瘦,宽大的校服穿在身上松松垮垮,看起来和谁都很好的样子,甚至是班里的不良少年,笑起来会有可爱的小虎牙,阳光又可爱,每天早上六点半准时到教室,一定会在早餐吃一个鸡蛋,喜欢穿高帮,腿型很好看,很爱干净,喜欢打篮球。

我每天都偷看他,暗暗地关注着他,可却始终没有靠近他的勇气,我在心底清楚我配不上他,很多次看着镜子里普普通通的自己,再想想他,就在心底觉得他离我好远好远。

我频繁的梦见他,梦见他总是站在离我很远很远的地方向我招手,梦见他温柔的对着一个漂亮的女孩说话,甚至梦见他有了女朋友。

原来一个人梦见另一个人,是因为心底觉得那个人好远好远。

我时常在想,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够配得上他。

记得读难哄的时候温霜降说过的一句话很触动我:“我觉得,桑延应该是被人炽热的爱着,而不是像我这样的人”

我也觉得,

我喜欢的那个人应当是被足够优秀的人炽热的爱着,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应该是和我完全不同的人,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可能。

记得第一次和他说话是因为班会活动,当时高一已经过去半个学期,班主任提议办一次班会活动,交给是班长的他负责,他做了一份关于班会玩游戏的调查问卷发给全班,我恰好坐在第一排,他发给我的时候微笑的说了一句:“往后面传一下谢谢”

 听到他的声音我一愣,默默接过调查问卷,低下头不敢看他的眼睛,生怕暴露了自己的心事。

直到他出门和班干部讨论具体的安排,我才回过神来。

没想到过了一会,其中一个班干部走进来问我能不能跟她出去一下,我愣了一下还是同意了。

他们一群班干部站在一起看着我,我一时间十分尴尬,偏偏他还直勾勾的盯着我看,我觉得脸颊发烫,下意识的低下了头,却感觉热气从脸蔓延到了耳根。

他向我说明情况,他们想到我平时大胆,人缘也不错,想问问我可不可以到时候多参加游戏环节,活跃气氛。

我本来想要拒绝,但看到他那双真诚的眼睛,我实在无法将拒绝的话说出口。

本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结束,他却突然冒出一句:“我还没加你的微信,在班群里也没有看到你,你微信号多少,我回去加你”

因为这件事情我们两个开始渐渐熟悉起来,成为了关系很不错的朋友,经常在微信上聊天,而我也认识到我们两个是完全不同的人。

他努力上进目标是985,211,而我不喜欢努力,觉得只要能考上大学就好;他喜欢运动喜欢上体育课,可我最讨厌运动和体育课;他喜欢看那些哲理书,可我认为那些书晦涩又无趣;他不喜欢吃辣,也不喜欢喝可乐这些碳酸饮料可我偏偏无辣不欢还喜欢喝可乐;他眼光很高,就连班花在他的眼里也只能得到一个长得一般的评价。

你看,我们之间有着这么多的不同,我又怎么能奢望和你的未来。

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我觉得很自卑,也感觉到我们之间巨大的差异,我决心为他做出改变。

我努力学习,积极的上课发言,开始学习打乒乓球,希望能够学会了和他一起打,开始看那些哲理书,跟他分享感受和心得,开始少喝碳饮料,开始减肥,买各种各样的护肤品,我想着只要我努力,总有一天可以成为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

可是我没有想到,在我的努力刚刚见了成效的时候,他有了喜欢的人。

那天窗外的阳光很好,我的好心情在进教室时看见他摸了他前桌头发的那一刻瞬间破碎,他眼睛里的喜欢是那样明显,看的我满心酸涩。

朋友见我情绪低落,告诉我他们一直玩的很好,也许并不是我想的那样。

我回家之后没忍住问他是不是喜欢那个女孩,以往,面对我问他的那些关于他和其他人的八卦时他都是否认,可这次,他没有否认。

他问我,很明显吗?该不会她也知道了吧?

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原来我心中那么优秀的少年,也会被另一个人牵动情绪,也会因为另一个人而或喜或悲。

后来他们走到了一起,两个学霸加上不差的颜值一度成为年级里的传说。

他们在一起那一天他很兴奋的发了语音给我,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开心和激动,我发了一些祝福的话过去,却在下一秒眼泪低落。

我做不到祝他们幸福,我的心底还是喜欢着他,哪怕他已经有了女朋友。

那段时间我频繁的梦见他,梦见他站在离我很远的地方,梦见他跟我说要加油,梦见他牵着那个女孩的手对我说他们在一起了。

原来,一个人梦见另一个人,是因为心底觉得那个人好远好远。

现在,我已经很久没有梦见他了,我承认我还没有放下他,我还是觉得他离我很远很远,远到只能在梦里看见他。

-END-

这是靠谱过稿的第74篇稿子,

喜欢这篇文章,记得「点赞、在看」,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