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句晚安都是爱你

文_戴日强

每个深夜入睡前,你最想跟谁道晚安?

每个深夜入睡前,是谁一如既往跟你道晚安?

《深圳合租记》开播时,一直在微博上“调戏”美呆(鬼鬼吴映洁扮演),后来鬼鬼的一个郑州粉丝爱屋及乌也在微博上“调戏”我。

相识后我们约在乔咖啡聊天,可能是那夜月亮太迷人我又恰好穿着一件格子衬衣,她一开口就收不住,一直聊到凌晨。

此时,微信响起,她拿起来一看皱了下眉,立马关上手机。

我问:怎么了?是不是开了查找附近的人然后被骚扰,还是摇一摇带来的麻烦。

小柔恨恨地看了我一眼,随后说:不是,一个人每夜都给我发晚安骚扰我,而且一发就是两年多。

我笑了笑说:同一件傻事,做一次是骚扰,坚持做了那么久就不是骚扰了。

小柔反问:那是什么?

我说:简直是红果果的挑衅。

小柔傻眼。

我说:开玩笑啦,能坚持两年多每晚都给你说晚安简直比微信公共号还敬业,我看你象征性挣扎下还是从了吧。

小柔说:开什么世界玩笑,好马不吃回头草。

小柔所说的回头草就是她的前任,叫番石榴。

三年前番石榴出差去郑州出席一次互联网产品推介会,刚到现场就被告知来宾都要在签名薄上留下大名。

番石榴是一个产品专员比较耿直推脱着不想签,随后一个女生杀出来拉着番石榴的手愣是让他签一个。

这个女生就是小柔,看着她洁净的笑容,番石榴虽然不懂河南人民的热情,但还是懂郑州姑娘的风情。

马上挥起大笔签下自己的大名。所有人凑过去一看,这大手笔跟蚯蚓一般。

虽然番石榴比较耿直,但是遇见她也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随后的推介会他绞尽脑汁想尽“把妹一百招”接近小柔,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史上最不要脸的搭讪方式,他走过去说:你的鼻毛太长了,我给你剪剪。

哈哈,这句是我瞎编的,他说的是:我电脑没电了,你的能借我下吗?

作为热情的郑州姑娘,小柔当然借,于是番石榴在小柔的电脑上捣鼓一番顺便把她的艺术照拷进U盘。

随后他带着深夜会接到小柔求维修电脑的电话甜蜜走上了舞台介绍公司的产品,工作人员把文件打开,结果屏幕上显示的竟然是小柔的艺术照。

所有人傻眼,在底下的小柔脸都红了,所有人都在看番石榴怎么解释,万万没想到他非常淡定地说:我一直以为我设计的产品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是来到郑州我才发现这世界任何好的产品都不如郑州姑娘完美,所以我以郑州姑娘的照片作为此次产品推介会的序幕,时刻告诫我们这些产品经理一定要做出无限接近完美的产品。

台下掌声雷鸣,番石榴看着小柔,小柔也看着番石榴,两人会心一笑。

那晚小柔果真叫了番石榴去帮忙修电脑,只不过失策的是小柔还有一个舍友,修完后已是凌晨他跟她说了一句晚安就离开。

从那以后每逢凌晨,番石榴都会跟小柔道一句晚安。

后来番石榴回北京,有意思的是她的领导安排她和番石榴对接以便更好了解产品,于是两人经过几周无间断缜密彻夜透心交流后,他们的感情是更加浓厚了但番石榴不得不来郑州重新定义和解释产品。

结束后的那天晚上番石榴被领导邀请去喝酒,河南人先让别人喝三杯自己一杯不喝的酒桌传统直接把番石榴搞晕,最要命的是他们总能找出类似隔壁老王家生了狗崽子需要庆祝等让你喝酒的理由,一圈下来他被八人轮番轰炸直接醉哄哄的,过了凌晨还是没能给小柔发晚安信息。

另一边,小柔躺在床上拿着手机等着看完晚安信息再睡觉,她忽然发现自己已经逐渐喜欢了这个“晚安”,而心里开始在乎着这个人,可迟迟等不到她又开始失落并怨恨。

就在此时,忽然听到有人敲窗。她开窗一看,原来是醉醺醺的番石榴爬了上来,小柔骂着:你不要命了,爬那么高。

番石榴说:只想在你耳边说句晚安。

小柔甜蜜笑了,他继续说:每次看你回复晚安都要亲下屏幕,这次想亲下你。

听到这些情话小柔心都酥了当然不会拒绝这个吻,她凑过去迎接这个晚安吻。

只听一声喊声“你干嘛?”,两人转头一看,只见保安在底下举着电棍朝着番石榴大喊着。

他一踩滑直接摔下来,还把保安同志压个正着。

后来两人正式确定了情侣关系,每个晚上番石榴一如既往在凌晨时刻给小柔道一个晚安,然后隔着屏幕给一个晚安吻。

每个周末他都搭上去往郑州的高铁,在她耳边说一句晚安,然后在她额头留下一个晚安吻,最后一起起床。

听到这我对小柔说:这般恩爱不发朋友圈秀秀简直浪费wifi,可你们到底为什么分开?

随后小柔说了下分手的过程,其实谁都知道,异地恋的情侣,不是分手就是走在分手的路上。

很多时候,爱情再美好,不是输给了距离,就是输给了不够勇敢。

当然,导火线还是两人相处一年后的一次查手机。

番石榴洗澡出来就被一个枕头砸到,小柔拿着他的手机质问那个女的是谁?

番石榴承认是同事追他,但是他没同意。

小柔死活不信,跟番石榴大吵一架就打车回家,番石榴无奈只能先坐飞机回北京上班。

当然番石榴一如既往说晚安,但却收到了小柔的分手信息。

番石榴发誓自己绝对不会背叛爱情。

小柔说:不是因为这个,是这段时间想清楚了。

番石榴不解。

小柔说:任何轰烈的爱情都比不上大姨妈来时的一杯热红糖水。

番石榴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后来在家人的安排下,失恋后的小柔疯狂刷朋友圈以及各种疯狂相亲。

而痛苦的番石榴只能坚持着每天凌晨说句晚安诅咒她相亲遇到抠脚奇葩。

我对小柔说:其实,聪明的女人应该知道永远不要查男人的手机。

小柔不解,我继续说:因为当你一查手机下一秒你们不是分手,就是在为分手做准备。

小柔反驳说:怎么可能,爱一个人就应该对对方毫无保留,他也可以查我的手机。

我说:这个世界并不是爱就对对方毫无隐瞒,千万不要以爱的名义去自私占有,如果是真爱就多给对方点信任。

小柔听懂了,叹了口气说:强哥你现在说的我现在懂了,但是这些都很徒劳,即便是我们和好了,我在郑州,他在北京,我们最后还是不能在一起。

我说:你们其中一个人离开固有的城市,到对方的城市生活不就解决了吗?

小柔说:这很不现实,他虽然是北漂,但是工作那么多年了让他离开事业圈重新开始他不可能割舍下。而我从小在郑州长大学习、工作,连上大学每个周末都回家,更不可能离开去北京。

我说:其实你们的爱情中间还是缺乏一场后青春期的冲动。

随后的日子番石榴依然坚持着每夜凌晨一个晚安,小柔相亲还是没成功,但是两人依然没有复合。

上个月番石榴的公司又要去郑州推介新产品,小柔还是接待员,然而这次番石榴却没有出席。

好不容易有次见面机会没想到番石榴竟然让给别人,小柔非常生气。

推介会上产品经理开始上台展示,小柔无精打采站着,此时屏幕上忽然出现一阵熟悉的声音,随后是满满一叠的火车票出境,上面动画效果展示郑州到北京的距离。

旁白说:从北京到郑州全程700公里,50多趟来回共70000多公里,可绕地球两圈。小柔,一路翻山越岭不顾一切前行,只为在你耳边说句晚安。

小柔傻了,她确定那是番石榴的声音,随后画面是番石榴抱着吉他弹唱《关于郑州的记忆》的画面。

关于郑州我想的全是你

想来生活无非是痛苦和美丽

关于郑州我爱的全是你

爱到最后我们都无路可去

……

歌声还未结束小柔早已泪流满面冲出会场,她直奔高铁站买了去北京的票,然而在检票口忽然被一只手拦住,小柔抬头一看,竟然是番石榴。

他说:小柔,我之所以没来出席产品推介会是有原因的。

小柔问什么原因?

他回答:因为我已经从公司辞职怎么可能代表公司出席呢?

小柔傻眼。

他继续说:小柔,都说我们之前缺乏一场冲动,那么我愿意为你冲动一回,我决定放弃北京的工作来郑州和你重新开始。

小柔感动得落泪说:你为什么那么傻?

番石榴说:只为了每天晚上抱着你在你耳边说一句晚安。

夜深了,你最想跟谁道晚安?夜深了,会是谁跟你道晚安?

窗外灯灭了,音乐低声了,睡前发觉甚是想你,所以就跟你说句晚安。

有你的被窝才算温暖,抱着你的夜才能说晚安。

其实,每一夜的说晚安都是在说爱你。

那么,晚安。

这么,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佐郁 “小柔,这里”罗柔寻着声音,在接机人群中看到了喊话的人,笑着走了过去。 辛凯:“我的小柔,你终于回来了,...
    佐郁阅读 1,316评论 9 20
  • 皮肤的很多问题,比如出油或者太干其实都是缺水造成的,我们常说要把皮肤的水补够,底妆才能服帖自然不易卡粉。有多少人每...
    睿睿Dora阅读 124评论 0 0
  • 这是一个书名,一本讲西藏的书,作者是周硚,昨天下午我听了他的同名讲座。 我在网上没有搜索到与作者相关的更多资料,在...
    程默然阅读 1,043评论 0 1
  • 从现在开始,我的精力,讲用来建立自己的个人ip品牌。 我会搞视频直播,也会搞很多视频,上传到网络上。 我相信我的营...
    创业商学院_阅读 395评论 0 0
  • 广州的冬天下起雨来还是会冷,添衣服的时候发现去年的羽绒服都大了一码。喜忧参半,欣喜的是健身终于给我带来了积极的效...
    羊城无雪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