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网红,不是昙花一现,要用时间去证明

前段时间,我有点儿受刺激,因为从网红经纪公司那里听说某宝竞争品牌通过网红直播,一晚上卖掉了我2个月的销量。说实话,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受“网红”刺激了。从2016年网红经济兴起,我就不断被刺激着,仿佛要想销量好,必须请网红宣传,要想品牌做大,最好自己成为网红。各种网红商学院、抖商培训班纷纷抛来橄榄枝,十八线小明星、小网红的小视频、直播价目表一月一更,经纪公司定期发给我,价格实在辣眼睛。

移动互联、视频经济的时代,“成为网红”似乎成了一条成功的捷径。可不是吗?颜值高的天天开直播,会嗲又会撩;有才艺的又唱又跳,粉丝天天刷火箭;段子手说笑话又快又好,一口一个老铁双击666;美食博主,天天做饭深夜种草;八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天天爆内幕。这些网红哪个不是几十万起的粉丝量,赚到盆满钵满。

随便抓一个现象级网红的成长史都堪称“屌丝快速成功致富指南”,一时间效仿者辈出。可是成为网红真的那么容易吗?网红真的那么赚钱吗?网红过气后,曾经的她们又该何去何从?

1、 尬聊尬舞做网红,你对网红有什么误解吗

记得2017年有一条旧闻“河南郑州有条小路成了尬舞胜地,每天都聚集数十人伴着强劲音乐激情起舞,并使用手机进行网络直播,尬舞者都希望一舞成名,从无名草根变成网红明星。这条小街聚集了上至五六十岁的大爷大妈,下到只有一二十岁的年轻人,有不少人还是从外地慕名前来学习的。”

人们都希望通过尬舞视频的方式,搏眼球,说不定哪条视频火了,自己也顺利从草根变成网红,开启自己的财富大门。在人心浮躁,人人寻找捷径的当下,成为网红成了很多人的首选。可是网红是怎么炼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不久“口红一哥”李佳琦红遍网络,他的成功看起来很简单,开直播,口红试色,带货,仿佛轻轻松松。但是你所不知道的李佳琦,他是“拼尽全力在自己的直播生涯中”,一年365天,他能直播389场。晚上7点至凌晨1点直播,结束后复盘,睡眠时间每天只有5~6小时,中午12点和同事选品,准备直播,周而复始,全年无休。直播中,试色达到上百个,一场直播下来,李佳琦的嘴巴已经不属于自己了。两年前,做柜哥的时候,身边全是朋友,做直播后,身边只剩同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成为网红,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你有李佳琦十分之一的专业吗?你有李佳琦十分之一的敬业吗?哪怕做网红,也要建立在对自己清醒认识的基础上的,将长板发挥的极致。尬聊尬舞只会成为注意力经济时代昙花一现的产物,成不了网红,不学无术,没有沉淀的人才会幻想一夜成名,一夜暴富。

亲,你离真正意义上的网红还有十万八千里。

2、 成功的道路千万条,绝不止做网红一条路

前不久,还有一条消息刷遍网络“凤姐微博被注销了,连同她的1000多万粉丝都随即消失”,一代网红终究凉凉。凤姐是草根网红的代表人物,2009年以一则惊世骇俗的征婚启事进入人们视野,人气迅速攀升。长相普通、学历不高、没有多少工作经验的她,偏又心比天高,在人才济济的上海经历数次应聘失败后,只获得了一份收银员的工作,在理想和现实的巨大反差下,她选择另辟蹊径,火得丑陋又低俗,无论如何,她的确火了。

参加选秀、为品牌走穴,她曾经不放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却始终只是网民的笑柄,无法获得真正的认同;

2010年,她又一次惊世骇俗,去了美国,宣称“再也不回来了”,在美国发传单、做洗脚妹,开通了微博,诉说在美国生活的艰辛,收获千万网友的同情。

2015年,成为凤凰新闻的签约主笔,2017年一篇爆文《罗玉凤:求祝福,求鼓励》把自己塑造成了小人物逆袭获得美国绿卡的成功代表。

我们看到了小人物凤姐的逆袭,而为了逆袭,她在美国的不当辱华表现,一再挑战着公众的道德底线,不断作妖,最终微博被封,彻底消失在人们视线。

靠不断出格的言行,搏眼球,历经坎坷动荡的十年,最后的结局有些惨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是凤姐,你会怎么办?成功只有做网红这一条路吗?

你我都是平凡人,智商未必超群,家境也不显赫,可以不甘平凡,不断打磨历练自己,让自己具有超凡脱俗的实力;如果做不到也未必非要成为天上最亮的星,成为繁星点点中的一颗也很好,发着光,照亮自己前行的路。

3、 坚持做你认为值得的事,世界终会为你打开成功之门

美国有一位网红摩西奶奶,想必大家都知道,她的自传《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一出,让她成为了励志的典范。

摩西奶奶是一位普通的农场姑娘,小时候的梦想就是画画,但是一直没有实现。她生了十几个孩子,四十几岁就当上了外祖母,六十几岁就成了曾祖母。在75时,丈夫去世,孩子也长大成人,医生说她年龄太大,不适合在农场里劳作。77那年,她觉得自己时日无多,于是决定在去世之前画一些画。78岁那年,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幅画。

101岁时,纽约市的一家艺术画廊,举办了她的个人画展。在她人生的最后十年里,她的一些画作市场售价高达10万美金一幅。她的画作成为美国原生态风景的缩影。

有趣的是,在摩西奶奶100岁时,日本有个叫渡边淳一的年轻人问她,该不该为了自己热爱的写作而辞掉外科医生的工作?

她的回信是一张明信片,上面画了一座谷仓,并附有一段话:

做你喜欢的事,上帝会高兴地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现在已经80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独有偶,日本有一位新晋网红,西本喜美子,年近90,来自日本熊本县。她因为一系列与众不同的幽默自拍照人气攀升,引发热议,成为网红,并出版了个人写真集《不是一个人哟》。

喜美子奶奶开过美容院,做过自行车选手,退役后生了3个孩子,婚姻生活美满幸福。

72岁才接触相机,觉得“太好玩了!”,便一发不可收拾,之后学会了PS,绘画软件,还搭建了自己的个人网站,最后拍出了一系列脑洞大开的自拍照。西本喜美子的作品在熊本县美术展上连续四年获奖,2007年,在“东京写真月间”中,获得了女性摄像师优胜奖。

正如她自己所说“我从没忘记那个活在自己内心深处的顽固的自己”,坚持着自己生命里相信的东西,年龄是什么,只不过是一个数字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做网红,想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站在人生巅峰。在这浮躁时代,多少人把个案当成了普遍真理,那是因为我们还活得不够久,真正的成功,是我们在一个领域里,专注、精进,时间终会证明。

大浪淘尽始得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