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在床上撒尿怎么办

2019.10.3 天气晴。

太阳特别好,终于洗了被豆沙撒了尿的被子,已经好几天了。被子太大放不进洗衣机,需要手洗。

家里的两只猫咪不仅在床单上,被子上,还在我最喜欢的衣服上,沙发上,猫抓板上,地板上,浴缸里拉过屎撒过尿,还钩坏衣服,窗帘,我想有的人家应该还抓坏家具。

虽然早已经能接受这样的状况,心理还是有些不高兴,一边洗一边想,真想把被子给扔了,虽然这床被子才一百多块,而且已经用了几年。然后想想这人造棉可以清洗还能用,别浪费了。家里已经扔掉过好几床被子了,那是因为蚕丝被和鸭绒被没办法水洗,晾晒也没办法去除臭味。当然如果以后有专门的免洗清洁剂卖那最好了,节能又环保。


调皮的豆沙

 首先:你得了解猫咪乱拉屎撒尿的原因

这不是教不教育猫咪的问题,猫有猫的天性,我们想要和他们和谐共处,也要能接受和理解它们的天性。

猫咪尿被子,不是他们不会上厕所,家里两只都是好几岁的成年猫,他们会去指定地点上厕所。

猫猫喜欢在被子上踩奶,我想她们喜欢温暖舒服的被子,才在上面撒尿,也会因为家里突如其来的新家具,全自动的家电或者新品种植物的气味,使他们受到惊吓感到害怕或是不习惯,还可能因为主人的不关心冷落,心情不好,用捣乱的方式激怒你,引起主人的重视。


其次:给出选项,权衡利弊作出对于你来说满意度最高的选择,就是这么简单。比如:

A,从此不让猫咪进房间

B,洗被子

C,扔掉被子,买床新的

A是最简单直接的方式避免麻烦,但你要付出的代价是,失去一些和猫猫睡觉的愉悦感,丧失一些与猫咪的亲密度。

B欣然接受事实,乖乖的洗被子,在你得到有猫咪陪伴睡觉温馨的同时,辛苦些多花些时间处理麻烦,这是你所需要付出的代价。

C如果两者都想得到,既想有猫咪陪伴的快乐,又不想花费时间和体力忍受难闻的气味去做清理工作,那也简单。直接扔掉被子,买一床新的,别抱怨被子贵。在这里你需要花费的代价是金钱,你可以理解为用钱买时间,用钱买舒服,用钱买享受,或者你需要多付出一些劳务工作以换取买新被子的钱。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给出不同的选项,这是我的选项。

带着这样的理解,今天洗被子的心情非常好。

豆沙

曾经,我也经历过想惩罚看着她们无辜的表情不忍心下手;

把她们栓起来,听着她们声嘶力竭地惨叫一整天;

不知道猫咪是不是为了报复你,一整个星期都乱上厕所,让你扔了家里好多东西,然后你都怀疑猫咪是不是病了,还带她去医院做检查,莫名又多花掉1000块;

也经常带着消极情绪,好烦啊,不想洗,整个家里都弥漫臭味好臭啊,睡不着,也会心疼被扔掉东西所花的钱,觉得好可惜。


以上的感悟是来自昨晚读到刘润的一篇文章:《写在生日:活了43年,我最重要的3点感悟》,

摘录一段原文(删改了一点):

人生处处皆选择,这世上没有“完美的选择”, A有A的好处,也自然有A的坏处;B,也一样。

如果纠结,就是希望得到“完美的选择”,A和B的好处同时都得到,两者的坏处都不要

不纠结,就是认识到,这世上没有“完美的选择”,得到A的好处,就必须坦然接受A的坏处,选B亦然。

取舍的道理,如此简单。

但是很多人依然做不到,是因为“错”了,会后悔。

有一次我在一所大学演讲。一位女同学提问:父母想让我做会计,可我很喜欢做广告,但我又担心万一广告做不好,收入可能还不如做会计呢。您说应该怎么办?

这是典型的“完美选择”综合症。

她其实想问的是:老师,你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份工作,既有广告的精彩,又有会计的稳定,但是收入不能低,还要确保我一定能做成功。

我送给她一句话:勇于选择而不后悔。所有的选择,都是在有限信息下的一个冒险。

你无法确定,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你要问自己,你愿不愿意为你想要的东西,期盼最美好的未来,但同时能接受可能的最差结果。

比如,真的失败了,流落街头,你会后悔吗?

选择的勇气,不是来自对成功的渴求,而是来自对失败的接受。

这就是我认为的“自由”。


智慧就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中,每一天都因此比昨天更加豁达和从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冬雪覆盖大地,世间茫茫洁净。 可夏季骄阳融化了一切, 万物面貌悉数可见。
    开心鬼鬼阅读 192评论 0 1
  • 今天晚上从诚品书店出来就直奔位于李公堤的得月楼。 蜚声海内外的苏州“得月楼”创建于明嘉靖年间,位于苏州虎...
    aborui阅读 213评论 0 0
  • 你孤单过吗?我,孤单过。尤其是在一觉醒来天已经黑掉,整个房间空空荡荡,那时候的感觉就像被全世界遗弃了。直到我养了猫...
    喵大人的简书阅读 828评论 2 6
  • 四组的战友, 大家好,很感谢大家1个多月来的一起成长…… 在这期间,我们让这四组变得有血有肉,从一开始大家积极讨论...
    一颗中国心阅读 31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