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动大过招(二)

私人董事会

 这是一个比较令人向往的一个模式,因为它比较适合成长中的中小企业家群体,避免企业负责人凭经验和直觉进行决策。个人感觉他的魅力是在于同频的企业家群体之间建立的一个共修模式。共同学习、直面各自深层次的问题、相互促进、相互成长。

 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结构化研讨的会议流程、相互支持的伙伴关系、深谙促动技术有成功创业经验的私人董事会教练。

 要求有点高,暂时还不可能实现这个目标方向,但是不排除自己了解它的一个过程。也许在后期的聚会当中可以用的到,毕竟可以共同进步。

 流程大多是有一些相似。

 第一步是参与者思考并提出问题

 第二步使参会者投票选择出大家都感兴趣的问题

 第三步是有问题所有者来描述问题,过程当中需要条理清晰,比如说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想解决这个问题?为了这个问题已经做了那些?困惑点在哪里?希望得到哪些方面的建议和帮助?

 第四步是非问题所有者向问题所有者提问,目的是反思,不断向内看,找出问题的根源。

 第五步是与会者基于自己的经验教训向问题所有者提供可操作的建议。

 第六步是个人总结,包含自己的收获和反思,可以做出哪些改进?具体的行动步骤和时间。

 第七步是小组反馈,所有与会者表达本次的收获和感悟。

注意事项:

 1.私人董事会是一个持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通常会每月聚会。在下一次的聚会时,首先是回顾一下上次的内容,阐述一下成果经验分享,还有哪些可以改善的地方,之后再进入本次的流程。

 2.难点在于对于结构化会议流程的尊重和会议促动技术的掌握。

 3.组建原则:

 身份共鸣:身份要匹配,过程中才能产生共鸣,相互鼓励,在支持中一路同行。

 没有竞争:成员没有竞争关系也没有亲密关系

 人数适中:一班人数最好不要超过十五人

 信守承诺:参与人员要能长期坚持,保守秘密,遵守时间。后期增减人员都必须通过投票通过。

企业剧场

 企业剧场以人的发展为中心,注重倾听和感同身受,并通过高密度的行动使情景再现和角色扮演,从而使人产生共鸣,促发反思,引发行动意愿。

 理念:每个人的经验都是值得被关注的。人人是主角,人人有能力,人人参与。

 规则:轻松、平等、理解、欣赏、陪伴、连接、聆听、在场、入戏

 感悟:整个过程当中注重的是人的感受,是一种被理解的感动。

事前、中、后控制

磨刀不误砍柴工——促动前

1.会议背景的明确:为什么?谁来参与?有多长时间?主题是什么?在哪里?

2.会议目的明确

理性目的就是本身要达到的目的,解决方案。

感性目的是基于实现理性目的,需要激发参与者的一种心理状态。比如说激发大家的参与感和创造力,培养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行动力。

3.成果期望:也就是管理者在召开初动会之前所期待产生的效果。

4.促动选择:根据自己的期望和目的,结合自己所掌握的促动技术进行选择和组合当下所选用的促动技术。

5.议程建立:基于会议目标期望成果的明确建立一份科学有效成果导向的会议日程,内容含本次会议主题、发起人、会议目的、出席者、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日程安排。

确保有效——促动中

互动规则:

所有人的想法均有效

关键的信息写在白纸上

相互聆听对方所有的观点

遵守时间限定

探寻共识和行动

承认差异和问题,坦诚表达内心想法

讨论规则

有人说话时其他人保持聆听不能打断

每个人精炼表达,说话时间不能超过三分钟

不许人身攻击,违者请吃午饭

接打手机不能超过五分钟违者请吃晚饭

张贴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设定角色:小组促动师、计时员、记录员、报告员

确保落实——促动后

行动计划:事项(达成目标)、起止时间、衡量成功标准、责任人、参与者、所需资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目 录 摘要······...
    guoaiqiang阅读 5,719评论 0 5
  • 锦瑟无端,五十弦音为谁轻轻拂动似水流年?玉壶琼觞,谁在花荫下独酌一盏红尘,醉了浮生过往? 流年似水,浮生若梦。庭前...
    青鸾镜冷朱颜瘦阅读 415评论 0 4
  • 夏天到了小龙虾何去何从 最近朋友经常叫我一起去吃小龙虾,基本上一到这个时候啊! 每次吃完小龙虾后我就会胡思乱想啦!...
    淡淡的紫夜阅读 406评论 0 0
  •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望君知。 总是胡思乱想,想要问个清楚,如果、假如,有机会相处,你,会喜欢我吗? 第一次突然...
    倾黛阅读 72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