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白的进组日记——转场那些事

“继续负重前行吧,阳光总在风雨后.......”



不知不觉,电影的拍摄进度已经接近尾声了,看着时间渐渐过去,真心觉得在剧组里时间是追着你跑的。

虽然小白作为编剧的助理,不用每天都跟现场,但是自从编剧大大说让我跟组多看看,小白这几天便一直都在跟组。在经过了这几天的跟组生涯后,深刻感觉到那些剧组老师们为何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一脸的惆怅了......o(╥﹏╥)o

每一部电影在制作时,都会碰到大大小小的问题。而每天得要在深圳各地大动作的转场,这过程中无疑会发生很多问题。

让小白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上次的转场了。那天是更改后的日程,本是计划好在深圳湾拍摄最后一场大结局的戏,但由于天气原因,只能用备选的方案,拍摄在室内KTV的戏份。而随后的天气依旧是个阴天,所以深圳湾的拍摄被往后推。

就在小白和剧组其他人差点都要做晴天娃娃来祈求天气放晴的时候,老天仿佛听到了我们的诉求——深圳终于迎回了大晴天。

本来的日程是定上午拍摄深圳湾,下午拍摄华强北的戏。而制片组也早在电影筹备时,便获得了深圳湾公园管理处的允许。小白记得,那天剧组所有人按照计划,一大清早六点多,天还没亮就出发了。

但当他们将所有拍摄器材搬下来,在搭导演看机器所用的帐篷时,却被警察阻拦,后来才被告知深圳湾的这条海岸线是属于边防线,隶属于另外一处派出所管辖。无奈,拍摄只好又被迫暂停。

在与派出所进行一番交涉,并将帐篷撤了以后,才能正式开始进行拍摄。

那天真可谓是状况连连。由于是公共场所的公园,在现场的拍摄中,时不时的有环卫工人开车经过,也还有路人跑步和自行车经过,这些噪音严重干扰了现场的收音效果。在种种不可抗力的因素下,那天总共就只拍了两场戏,拍摄日程又被延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在深圳各地繁忙转场的生活终于结束了,接下来的五天便是惠州固定场景的拍摄了。

但还是不能高兴得太早,转场惠州这天深圳还需要再拍摄三个场景。

繁琐的日程,天没亮,就忙着从龙岗跑到南山开始今天的拍摄,很多人都没顾得上吃早餐,临近中午了才能在现场匆匆吃上几口‘早午餐’。

看咱们编剧大大的表情包,就知道那天的转场是有多幸苦了,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空隙。

肯定有人问,既然转场这么累,为什么不干脆搭个景呢?

的确,直接花钱搭个景,就省去了到处转场的奔波劳累。可毕竟搭出来的景,依旧还是假的,空洞的,拍出来的效果一定不够真实。

其实对于每个电影导演来说,尽心所制作出来的作品,都像他们的孩子一样,会有哪个家长不希望自己孩子很完美呢?他们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作品不好,没有真实感。而小白所在剧组的导演大大们也是如此。

最后的作品,能够体现出深圳的普通白领们的生活,展现出这个城市最真实的一面,让观众都沉浸在电影的每一个场景中,并深有同感......所以往往才会有导演因为天气和噪音等种种环境因素,被迫拍摄暂停甚至不停转场的情况发生,只是为了能拍摄出故事中的意境。

所以,不停地转场并不是他们所希望的,但为了能拍摄出让大家满意的作品,辛苦也是值得的。


因为小白君那几天实在是太忙了,所以无法为大家即时分享,真是很对不住吖~磕头中.....(>人<;)

但小白不会弃坑的,这两期小白会把剧组最后几天发生的事,补充给各位看官大大们的!喔发四~(o゚v゚)ノ

那......今天的电影小白的日记,关于转场的那些事,就到这里啦~

预告!下一篇是逗逼的杀青宴哟,有满满的大爆料哟~(o゜゜)o记得要关注电影小白君哟~~~看在小白辛辛苦苦码字下......求点击,求点赞,求转发哟~~~

小白的电影日记,咱们下次再见哟~么么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