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台风扶车被压身亡:若不是生活所迫,谁会傻到用命来挡?


这次的超强台风“天鸽”袭击广东,发生了让人痛心的一幕,广东中山市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试图阻止大风中摇摇欲倒的小货车,却无力回天,车辆被风吹倒,男子被压车下,当场身亡。

看到这一幕,很多人认为他傻,为他的固执、没有常识感到悲哀,纷纷表示为了一辆车不值得:

@天天有吃的:风给吹傻了吧,这个时候要车有什么用?

@闪闪发光亮闪闪:有的时候有的人就是抱有侥幸心理。

@Cheerypie软雯雯:是不是傻,自己的命更重要啊。

@这姑娘是个吃货:智商真是有问题,为一辆车不值得。

在暴风雨之际,他不害怕吗?我想他也和我们一样害怕。

但是若非生活所迫,谁会赤裸裸的傻到用命来挡?

在你眼里,或许这只是一辆普普通通的小货车,但是对于他而言,这就是他的整个生活。

他保护的不仅是一辆车,而是全家人的幸福。

生活会逼迫你让你觉得什么都值钱,唯独自己的命不值钱。

前天在微博上刷出一则令人心酸的故事:

杭州一名患癌男子不愿吸氧,只为多给女儿省两块钱。

这位爸爸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开了20多年夜班,2015年起身体开始不舒服,但一直拖着不肯去。

就这么拖了几年,病重住院时已确诊是肝癌晚期,吃不下饭,呼吸急促。

可面对刚刚踏入社会的养女,他却强打精神。

“我看他呼吸困难,让他吸下氧气。他总说气能透过来,不用”

几个月后爸爸病情加重才向女儿吐露实情:“我总希望给你多省两块钱用用。”

女儿哭着说,可是一小时氧气费才四块钱啊。

一个普通家庭五十来岁的中年人,上面尚有双亲侍奉,下有初入社会的女儿,身边还有相濡以沫的爱人需要供养。家里的顶梁柱轰然倒塌,漫长的治疗正在缓慢拖垮他们仅有的积蓄。

衣食住行用,能省的地方都省了,想来想去,呼吸还可以少花一点儿钱。

那,就少吸两口气吧。

还有我的奶奶,每次食物发霉了烂掉了总是舍不得扔,趁人不注意偷偷把发霉的部分抠掉,把不好不坏的那部分吃掉,有时候还会因为吃坏肚子生病。每次和她说这些坏掉的东西的危害不能吃的时候,她总是点头说知道。事后看到食物坏了还是舍不得扔掉,偷偷吃掉。

生活会逼迫你来不及考虑所谓教育,出路,眼界,让你经不起任何损失,而且一不小心,就死了

知乎上贫穷有多可怕的高票回答者疯坦克来自国家级贫困山区,讲了他所看见的真实故事:

同村的一个光棍,孤儿,被倒下来的土墙拍了一下。当时头都软了,拿布包了下,去医院看了,医院说头骨碎了,需要几万块,这人说没有,就简单处理下回家等死,然后就死了。

大学时候去医院里,碰见一个人,腹水,瘦的骨架一样,挺个篮球一样的大肚子,医生说你这个要住院啊,他说没钱啊,医生叹了口气,说你这个就没办法了,这个人就摇摇晃晃回家了,手里还拿个小凳子,走一段就坐下来歇歇。

前几年外村的一个老人,得了重病,听说要花很多钱,可他知道孩子穷,就上吊自杀了。

以前村里有一座空宅,老人都不允许靠近。因为哪一家人得了肺结核,又穷,那时候好像没有免费治疗,而且就算有他们连路费都出不起,后面就全家死光了,好像剩下一个远走他乡了。

生活会逼迫你活着的时候舍不得花钱,就连死了也在想着怎样省钱。

网友泡泡:2011年过年期间,我爸觉得不舒服,检查下来是肝癌晚期。我爸放弃治疗回家躺着,浑身痒,硬撑着不叫出声。他把遗体捐赠的电话翻出来,问能不能现在就把他拉走。

他特地交待我们不再抢救,不能再用钱了,不能给我们留下任何债务。他说,遗体捐赠挺好的,国家给解决墓地问题,咱们一分钱不花,还能给国家做贡献。

生活会逼迫你让你不自觉的用时间,不惜用体力来换钱。

记得刚毕业的时候,有次搬家。搬家公司把满满一车书桌啊、书啊、衣服被子、锅碗瓢盆拉到小区楼下,问我东西蛮多的,需不需要帮忙搬上楼,30元。为了省那30元钱我瞥了一眼满车的东西狠狠心说不需要,就卸到这里吧。由于忘记自己租的房子是几号楼,当我拿了一部分东西到楼上被告知不是这里,我又一点一点拿下去,看着那么一大堆东西都需要转移的时候我真的被自己蠢哭了想狠狠扇自己几巴掌。最后用了好几个小时才全部搬完,也腰酸背疼了好几天,就为了省那30元。

生而为人,我们并无选择,命运偶尔让我们岁月静好,但很多时候却是让我们含泪前行,每个人都有看得见看不见的不容易。

明知饮酒过量伤肝伤脑,约等于慢性自杀,但还是和客户玩命拼酒的生意人。

明知长期加班,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猝死,但还是坚持加班的白领。

以及面向黄土背朝天的农民

高温下值勤的交警

暴雨如注时头顶纸板打扫的环卫工人

抽空扒口饭的快递

高架上不顾危险的建筑工人

连做8小时手术累的倒地就睡的医生

以收垃圾为生的驼背婆婆

年近七旬扮小丑沿街乞讨的老人

107岁卖鞋垫的爷爷

地铁上边啃面包边强忍泪水的小伙子

跑了一天业务,干脆提鞋赤脚走路的姑娘

还有上了一天班,还得垫着脚尖被挤成肉饼的你我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希望大家都善待自己,我们的生活本就充满艰辛了,更要对自己好一点,明天万一好起来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