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飞刀|整容》

(1)

纳蓝国,一个传说中的王国,如人间仙境,四季如春,景色宜人。此国,有个地方叫马村,来了位不速之客。

“一刀,你为何叫这个名字呢?”雪莲眨眨眼。

“名字无非是一种称呼。”一刀敷衍的回答,不想去回忆往事。

“每次问关于你的一切,都是没有答案的答案,”雪莲跺跺脚,“你来我们马村有些时日了,我对你一无所知,好歹是我收留了你,也算是你的恩人吧!”

一刀沉默。

雪莲生会儿气后,“算了,不跟你计较了。”说完进屋。

一刀呆在原地。

“一刀,陪我去坡上采点野菜。”雪莲左手挎着篮子,右手拿着小锄头,从屋里出来。

“嗯嗯。”一刀点点头。

(2)

“呜呜”,隐隐约约的哭声传来。

“这坡上怎会有哭声呢!”雪莲向着哭声处走去,“走,一刀,我们去看看。”

一刀紧跟其后。

离哭声越来越近时,雪莲看到有人上吊,正跑过去营救,“啪”,那人自己掉落在地。

“咦!”雪莲疑惑,“怎么自己断了,难道是绳子不牢固?”

雪莲处于发愣中。

“咳咳”,寻死之人摸着喉咙,不停地咳嗽,“为何想死都不能!”

声音让雪莲回过神来。

“你为何寻短见?”雪莲问。

“我是邻村之人,名叫银杏,本该是新娘,却不成想,”眼泪连绵不断,抽泣会儿,“未婚丈夫另娶她人。”说罢,又要去上吊。

雪莲拉着她。

“我有办法。”一刀开口了。

她俩同时看向一刀。

“我可以让你变美。”一刀对着银杏说。

她俩的眼神由好奇转为错愕。

(3)

“一刀,这都过去几个月了,银杏的纱布,什么时候才可以揭下来?”雪莲心急如焚。

“现在就可以。”一刀很淡定的回答。

雪莲蹦蹦跳跳跑到银杏的面前,“银杏,一刀说你的纱布可以摘了。”

“雪莲,你给我摘吧!”银杏有点忐忑。

雪莲轻轻地解开缠绕着的纱布,当完全揭下时,雪莲目瞪口呆。

银杏看着雪莲的表情,摸摸脸,“是不是失败了?我现在是不是很丑?”银杏慌了起来。

“好美!”雪莲由衷地感叹,虽然现在疤痕还未完全清除,但影响并未很大。

银杏不敢相信,以为雪莲在骗她,直到拿起镜子,看到镜中的自己时,才安抚住了慌乱的心。

“破茧成蝶,浴火重生”。银杏感叹。

疤痕痊愈后,银杏回家了。土生土长的地方,没有一人认识,连自己的父母都未认出,一翻解释下来,才知道是银杏。未婚丈夫很是后悔,再次追求,却被银杏拒绝了。

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渐渐地,一刀的名声响彻纳蓝国,掀起整容之风。

(4)

每天登门的人很多,来自五湖四海,一刀不想接活,但雪莲想着有钱赚,帮他答应,招呼着,最后一刀只好随着她。

“一刀公子,我想请你帮我整成锥子脸。”穿着紫色衣服的姑娘,匆匆地走进来。

“就是那种一低头,能把自己扎死的脸?”雪莲边说边演示。

“对对对,”紫衣姑娘连连点头,“雪莲姑娘果然冰雪聪明。”

这时,又进来一位,身着绿衣,她看了看紫衣姑娘,翻翻白眼,用着阴阳怪气的语调,“哟,张大人的千金也在呀!”

“真是好巧,林大千金也来啊!”紫衣姑娘同样朝她翻白眼。

“请问你也是来整容的吗?”雪莲打断了她们的对话。

“对。”绿衣姑娘看看雪莲,对着一刀说。

一刀正想开口拒绝,雪莲用力的掐了掐他,“姑娘想整成什么样的?”

“同上。”绿衣姑娘瞟了眼紫衣姑娘。

(5)

所谓树大招风,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

这天来了很多黑衣人。

“雪莲。”一刀看着黑衣人,杀气外露,“放开她。”

“张欢,你以为逃到这就可以摆脱了吗?我说过,只要进了魔殿,除非死,否则终身都无法脱身,”黑衣人浑身透着冷气,“身为一名杀手,本应做到无情无义,更要无心,誓死效忠主人,可你却想背离魔殿。”

原来,一刀就是张欢,魔殿一位重要的杀手,最擅长飞刀。

张欢是个孤儿,从小被魔殿收养,对于刀法一点就通,于是受到重点培养。

在一次任务中,受伤严重,被一姑娘所救,在养伤的日子里,彼此间产生情愫。可是最后,这个姑娘被魔殿的人暗杀。张欢听到她的死讯,悲痛欲绝。首次对自己的脸动刀,整容之后,游走天涯,取名为一刀,直到在马村此地扎根。

(6)

若放手一搏,或许还能有活着的机会,但雪莲在对方手中。

雪莲不想拖累一刀,“一刀,不用管我的生死。”

一刀没有说话。

“张欢,我要你自废武功。”为首的黑衣人说道。

张欢呆在那。

黑衣人把靠在雪莲脖子上的刀,更挨近一步,直到鲜血流出。

“我废。”一刀正准备对着自己的筋脉劈去。

雪莲用架在脖子上的刀自杀了,不过还未咽气。

黑衣人只顾看张欢,等反应过来,雪莲的脖子已经在汩汩的冒着鲜血。

“不。”一刀撕心裂肺的大叫,朝着雪莲疯狂的冲去,飞刀尽放。

“雪莲,你醒醒!”一刀用手去阻止冒出的鲜血。

“一刀,我一直很好奇你的身份,可是现在知道了,却一点,都,都不开心,”雪莲伸出带血的手,断断续续的说,“一刀,我有,有,一句话,藏,藏在心里很,很久,了。”话没有说完,雪莲的手瞬间滑落。

琅琊令之飞刀

武侠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