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江湖令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力抬起压在身上的腿,可他又压了过来,讨厌极了,好不容易睡个好觉却被他给搅了,这紧挨紧的睡觉真他妈的不舒服,索性摸着黑下地走走,真是晦气,今天管教怎么安排这么个人在我身边。

一晃进来快一个月了,虽说没了自由,但却多了安稳;虽说吃的不好,但不会惦记下顿没有吃的;虽说睡觉的地方挤了些,总比桥洞底下暖和些;这受惯了苦的我,反倒不觉得监狱的环境有多不好,反正也没人惦记,一个人在哪都一样。

十岁那年,父母离了婚,爸在外面有了女人,嫌弃了妈,起初,妈不想放弃这段婚姻,一是因为我还小,二是因为她爱爸爸,甚至能容忍他的背叛,只要爸回家,妈可以不计前嫌,可爸却铁了心,明说在外开店,实为和那女人苟且,因为他和那女人的谈话根本不避讳我。

法律把我判给了爸爸,因为爸的条件便于我学习和成长,还有奶奶的照顾,可我还是想妈妈,三天两头往妈那边跑,去吃妈妈炖的排骨,因为在爸爸身边连一顿像样的饭都吃不着,更别提排骨了。

爸爸要挣钱,啥时候回家不一定,奶奶爱打麻将,半夜回家是常事,唯一疼我的爷爷早就去世了,哪有人顾得上我。索性我就待在了妈妈身边,可妈妈没有多少钱,又不上班挣钱,靠着占地的“死钱”,妈也老嘟囔“还是回你爸那去吧,我也养不起你啊!”

“我爸不在家,没人给我做饭!”

“那让你爸拿钱吧,你又不是我自己生的!”

“爸说,你跟我回去他就要我,不然他也不要我。”

“你爸不是有你王姨吗?”

“可她不跟我爸回家啊!”

事情就这样僵持着。

终于有一天,妈开车把我扔在小区门口,疾驰而去,不知道她哭没有,反正我是使劲地哭,直到对门阿姨把我领回家,我吃了顿饱饭,居然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黑天了。

“小强啊!看你睡着,就没叫你,快起来,你奶奶回来了,快回你自己家睡吧,免得家人惦记!”

我揉了揉眼睛,已经十点多了!

迈着沉重的腿,回了家!

“你回来干啥,你妈都不要你了,谁养你啊!”这是奶奶撇出来的话。

我哭了,是那种委屈的哭,无声,默默地流泪,“难道对于你们来讲,我是多余的!”

我夺门而出,哪里用得着“夺”,根本就没人理我。

我成了没人要的娃,路灯映着我的身影,伴着我,我就像那地上的落叶,随风飘摇,繁星点点,都还有个家,偌大的城市,竟然没有我待的地方。

时已入秋,夜里有些凉,我想去找妈妈,我知道她会让我睡个好觉,然后呢?我放弃了找妈妈的想法。去找爸爸?都不知道他在哪,最亲近我的是蚊子,我一个劲摇晃着手掌,胳膊前后的甩,可它们依旧不离不弃,我累了,也困了,找到路旁里停放的铁管子,钻了进去。

一早,打着喷嚏醒来,又冷又饿,好像闻到了妈妈做的排骨,我故闭上眼睛去嗅,一辆车在路上飞过,我爬了出来,是辆黑色的车,妈的车是白色的,我动了动,左肩膀好疼,是昨晚困极了,枕了一宿左臂,舒展舒展,就没有能对上的骨头,哪都疼!

我慢悠悠走在路上,顺着路奔有吃的地方去,可我没钱,走一步算一步吧!总之要离“家”远些,我不想看见他们,上了一公交车,顺手掏出一“币子”掩人耳目地投了进去,这是我惯用的伎俩,不知道去哪儿,总之看见热闹的市场就下车,所以我一直向外张望着,大概坐了近一个小时的车,打开车门,飘进了排骨的味道,我马上下了车。

好热闹啊,在人群中我是那么地渺小,有个空我就能钻过去,路边早餐、卖水果的、臭榴莲老远我就能闻到,但好久没吃了,太贵了,谁都不愿意给我买,一直拖着,如今却只有闻的命了!

忽然我看见一瘦高个钳子般的手,伸进了一年轻女子的兜,看样子她是逛早市的,穿着睡裤,上身披一外衣,斜兜露出一手机,她却抱着膀走路,不时地瞟着各种摊床,说时迟那时快,手机已经换了主人,小偷已融进人群。

这一切我看在眼里,不敢出声,妈以前告诉过我。我的眼睛又转向豆腐脑、油条,还有馅饼,咕噜噜的肚子一个劲闹腾,我也是找机会,还好有一年轻女孩剩了半碗豆腐脑,我忙坐过去,扒拉了起来,也不抬头看人,虽没人认识我可我还是觉得不光彩,这时,桌面上又多了两张馅饼,我依旧不抬头,也知道这是哪位好心人施舍给我的。

“吃吧,没妈的孩子真可怜!”

没人看见我连泪水都吞下了。

吃了饭的我有了些精神,我也十二岁了,在家捡桌上、刷碗也是常事,我何不找个吃饭又能赚钱的地方。

于是眼光又瞄向各家小吃玻璃上贴的招工广告,隔着玻璃看见一男孩坐在妈妈的身边吃着排骨,不时回过头来,爸爸给擦下嘴巴,他吃的无忧无虑,看得直了,连挡了别人的路都没注意到,不知道啥时候眼泪都滴在了手上,忙回过神来,眨眨眼睛“哦!阿姨!我碍着你了,我帮你把车推过去吧!”

“这小伙子真懂事!”

小伙子?还真没人这么称呼过我,我也长大了?

咧咧歪歪帮那位阿姨把手推车推到人少的地方,算是帮她收了摊。

“谢谢啊!小伙子”边说边点头,随后又看见她摇头的背影,嘟囔些啥就听不清了。

我知道自己推的东倒西歪,险些倒了车,还好有些力气,及时摆正了。

望着阿姨远去的背影,她告诉我:我长大了!

我一家挨一家的问“你家招工吗?”

可都被拒绝了。

我又失望了,找不到生存的方法,忽然那个“钳子般的手”在脑海里闪过,不用本,不用力,我又是小孩子没人注意到我,想到这里,我又来了精神,可今天的集市已经散场了,就等明天的了!

我就这样悠悠逛逛地走着,虽然没有落脚的地方,但总算找到了“出路”!

晚上即使是靠着墙角,在垃圾箱捡个旧衣裳也美美地睡着了,梦见了那男孩吃的排骨,我抢了就跑,可怎么也跑不动,被人揪着就起来了“小孩,你叫什么名字,怎么在这睡着了?”

天刚蒙蒙亮,我就被巡警发现了,一见警察我就老实了,本不想告诉他,我姓啥叫啥,可嘴就不听话,啥都说了。

我又回到了“家!”

“跪下,还以为你在你妈那呢,你居然还跑了,那个臭娘们连孩子都不管,跟她离婚算是对了!”

爸越说越生气“啪”一个嘴巴打在我的脸上。

“今后不许你去找她,消停上学!跪着,不到一个小时别起来。”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父爱”吓到了,那早市伸向别人兜的手,此时更显得清晰。

跪酸的腿还倔强地挺立着。

“这是咋的了?”奶奶回来了!

“你别管了,妈!他跑出去在外面过了一宿,警察给他送回来的。”

“他妈怎么这样呢,真是越来越不像话!这孩子也随她,就知道吃喝玩乐,长大也不好不到哪里去。”

我的心就像掉凉水盆里似的,在这个家再也找不到待下去的理由。

等他们都睡熟了,我偷了爸兜里的三百多块钱,准备跑远点,再也不回这个家了!

那个铁管成了我临时的住所。我知道天凉了,而且不准备再回去,也拿了厚一点的衣服,还是去年过生日时,妈给我买的运动夹克,上面还有妈的余温,穿在身上更暖些,曾经,爸妈都是那么地爱我,就像饭店里那个吃排骨的小孩一样,可自从他们离婚,我身上竟一点优点都没了。

天上的星总是那么亮,可它离我是那么地遥远,我只能远远地望着,望着……

总是车声把我从梦中惊醒,用同样的投币方式上了公交车,奔我的计划行进。

不用刻意去记,我熟悉了那个早市,我混在人群中,还是有些早,路边摆摊的才刚刚上市,我手插进衣兜,故作镇定,一边寻找猎物,一边等更多的人上市。

一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她穿的牛仔裤,手机就在屁兜出卡着,足有三分之一在外面露着,上面还带一毛绒球,特好下手,凭什么你就揣着手机,而我却没有,强烈的嫉妒感让我确定了她,余光就没离开过她。

人越来越多,我只注意着她,拥挤下,我得手了,穿过横道就离开了早市,可谓是“得来全不费工夫”我沾沾自喜,可这时候手机响了,我忙关了机,抠掉电池,可心还“咚咚”跳个不停,根本不听我的控制。

有了通讯工具,我就实施我的第二步计划,离开这座城市,彻底离开他们,就上了开往火车站的公交车。

拿着偷来的手机,却没了之前的兴奋,在妈身边的时候,偷着、抢着、闹着要玩手机,可这手机在手,却没了感觉,它此刻在我手里,啥用没有,却成了一疙瘩。

到了站前,我去哪儿啊?

站台里,都是排队候车的,喇叭里不时传来去XX车已经进站了,XX列车正在检票,第一次来这地方,傻傻的我靠着字标的指引,站在了去往沈阳的队伍里,因为一表姐就在那座城市修家电,不是要去找表姐,因为对于外面的城市,我只听过沈阳。

心跳的厉害,我还是有点害怕,从来没坐过火车,可我找不到留下的理由,那一巴掌还隐隐作痛。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摸摸刚刚的“成果”,我有目标,并且对自己有信心。

随着人流机械的涌动着,对号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熙熙攘攘的车厢里,好像只有我是独立的,他们都有说话的对象。

时间的辗转,肚子咕噜了起来,别人的桌面上都摆着吃的,并且嘴都在动着,我的胃也越发抵抗了起来,手里的钱有限,先忍着。

玩一会游戏吧,这是我曾经的最爱了,还不曾细看我的战利品呢,小小得意又主宰了我。

刚装上电池,它就“突突突”地震动了起来。

宝贝,你这周回来要吃点啥啊?这次月考成绩下来了吗?在学校吃的还好吗?天气凉了,要是觉得被子薄,周末就带回来,换厚一点的……

我没有勇气再看下去,眼泪“簌簌”地往下落,这要是我的妈妈多好,可如今却是可望而不可及。

嫉妒和伤心同时袭击着我,是什么夺走了我的父爱和母爱?我找不到答案。

出站后,所有的人都急着赶路,唯有我漫不经心地走着,路边的香味自觉地钻进我的鼻孔,胃再次提醒我——它空了!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蹭饭,眼光瞄着各种小吃摊,看吃饭的“主儿”是啥样的人。大多数剩饭的,都是饭量小的女孩。

还是老办法,坐过去,不抬头,一份没够就吃两份,吃饱为准,还好总有给我“留的”油条或包子,我看得出,那两个包子是那阿姨挪过来的,我抬头,她笑了,我好久没见人对我笑了,也礼貌地上扬了一下嘴角。

“阿姨!您的手机!”

她转身刚要走,我看见她把手机落在了桌面上,本能地提醒了下。

“谢谢你啊!同学,怎么?出门忘带钱了?”并随手扔下十元钱,不等我拒绝就走了。

我的心初次被温暖了,兜里的手机也抽动了一下。

看来今天是不会有什么收获了,我期待今后别再出现“善人”。

可就在我走在人群中的时候,忽然听见有人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我循声望去,瘦小的我很容易窜来窜去,巧的很,正是刚才那位阿姨一边跑一边喊“快……快帮我抓住前面那个人,他偷了我的钱包!”

我佯装着撵了一会“不行啊(喘着)……阿姨,人太多,挤不过去啊,让他跑了!”

“谢谢你啊!年轻人,你真是个好孩子!”

“别客气了,我这也不是没追上吗?”

那小偷,论身高,论块头,我哪敢追上啊!不过,我还真是瞄住了他,偷偷跟在他的身后,想跟他取些“经”!他拐进了一个胡同,我也跟了进去。却忽然发现他不见了。

自己却突然因腿拌而摔倒刚要起来就被人骑在了胯下“干什么的?偏跟着我,找削啊!”话一出,大巴掌就扇了过来,我一边遮住头部一边说“大哥,大哥,你误会了,我是崇拜你,想拜你为师!”

他止住了“哈哈,量你小子也不敢出卖我,瘦不拉几的,起来吧!”

狼狈的我在他身边显得很小,他足有一米七的个,黑脸,大眼睛,下颚处有一疤,被胡子略盖住,好帅啊!

我摸一把嘴角的血渍“我是外地的,死了父母,没人管我,我想跟你学偷东西!”

“哈哈!我入道二年来,还真没失过手,但也没收过徒弟!你小子倒是有眼光!好吧。那你就跟着我吧,不过,你得手的东西咱俩得三七分。”

“啥叫三七分?”

“就是你偷十块钱得给我三块”

“行!”我哪有选择的余地,可下拽住一颗救命稻草了。

“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几个转弯,他把我领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破砖乱瓦,还有半个没拆完的房子,踩着石块,他把我领进“屋”,砖支起的木板上堆着露出棉花的被,地上还扔着餐盒“这就是你的家?”

“是啊!爸娶了后妈,不让我上学,你看我这么高,我才十六岁,打工没人要,在家还受气,就跑了出来!”

“原来你也是跑出来啊!”我似乎找到了知音。

“咱俩拜把子吧?”

“啥叫拜把子?”

“就是跪在地上给天老爷磕头,然后咱俩就是兄弟了!”

“行!我愿意,你是哥我是弟,从此不离不弃!”

“好!从此不离不弃”

有了大哥,就有了靠山,他教我如何开锁,对什么样的人下手,得手后怎么跑?我都一一记下了。

“唉,大哥刚才你偷的钱包里有多少钱?”

“切!别提了,是个穷鬼,才他妈五十多块钱,最大票十块的!”

“哦,你干嘛,认识钱包的主人?”

“不认识,我是外地的,在这谁也不认识。”

我一边为阿姨没丢多少钱高兴,又为阿姨没钱而难过!

时间已是晚上了“走,我带你出去吃面条!你手里握着啥?硬帮帮的。”

“啊!手机,是我在家乡的早市上偷的,没卡还没用呢!”

“行啊!老弟,是块料啊!”

路灯已经亮了,把我俩的身影拉得老长。

“哥!我不想吃面条,想吃排骨!”

“行!庆祝咱俩的相遇,就依你吃排骨,就照我今天得手的吃!”

“每人一份排骨米饭,外加一份排骨,来了……”

随着声音,两碗米饭,三份排骨摆在了桌上,看上去没有我预想的那么香,不如老妈的手艺,可我俩还是造个精光,我有多久没吃妈炖的排骨了,不想妈,倒还是想起了那味道!

“哥!今天我掏钱吧,然后你把那些零钱给我,以后我好方便花。”

“好吧,反正是一回事!”钱是用手绢包着的,都是一块、五块的,却如大哥所说,只有两张十块的,一共五十八块,还得加上给我那十块。

我把它揣在了里怀兜。

“给你手机买张卡吧?”

“不用了,买了也不知道给谁打!”

他拥了拥我的肩,并着回了“家”

心算是有了些安稳,好歹有个被子,自离家以来睡了最好的一觉,快亮天时,被他压在我身上的腿弄醒了。

我俩第一次合作,下手的是一个中年妇女,一短带米色包挎在腋下,这么严密,怎么下手啊?只见哥大步流星走近她,没有丝毫的胆怯,右手一划,从底下就夹出了一红色小包。见他得手,我忙凑上去,接过来,入怀,就坐在了路边的小吃旁,大哥也不见了踪影。

“四根油条,两碗豆腐脑!”

“稍等马上就来”吃饱喝足了,拎着另一份回了“家”!

“你也太抠了,就不能给我买几个带肉的”

“我害怕啊,没敢走远!”

“胆小鬼”

这次收获不小,两千多,看来还得向“富婆”下手“大哥,你真厉害!”

“切!学去吧,不过,你配合的也不错,关键时候,你跑的快,一般人也追不上。”

“那是啊,跑是我的强项啊!上学时……不提了,都过去了。”

我俩的“生意”日渐红火,看来,我还真跟对了人,他一直对我不错“近期咱俩收获不小,眼看要冷了,咱俩出去租个房吧?”

“不行,我不出去,外面太危险了。”

“危险啥,你脸上又没写字,在哪不都是一样吗?听我的吧,找个便宜的,旧一点的小区,怎么也得过去冬啊!”

我还是没大哥有主见,最后还是依了他。

虽没有家的感觉,但总算是睡到了床上。

有了支出,我俩更有了压力,这时候的我也“出徒”了,即使是穿在羽绒服里怀的钱包,我都信手拈来。

那天晚上,很冷,下着雪,虽没有家乡的雪大,却也是洋洋洒洒自由飘落着。只一擦身而过,她的羽绒服就鹅毛飘逸,随着雪花很难分清,跨上大哥的摩托车扬长而去,那人的喊声,随着呼呼的北风散开在雪中,我俩却得意洋洋。

都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我俩已被“胜利”冲昏的头脑,还是那个拥挤的早市,这次我俩选择了在路的出口下手,便于跑,可大哥刚得手,还没走出几步,我还没来得及上前,就被一男人攥住了手脖子“小兔仔,还敢对我下手。”右手上去就是一个嘴巴,这时,后面跑颠地过来一女的,包底下露出七零八落的东西“怎么了?老公!”

“看你的包吧,傻媳妇!”

原来夫妻俩没在一起,大哥一跑正撞见对面那女人的老公。

眼看着大哥被连拉带拽地带走,心里真不是滋味。

我又恢复了一个人的生活,大哥的钱放哪,早都告诉我了,他曾在被窝里告诉我:干咱们这一行,总会有栽的那么一天,如果哪天我有事,你长大了,就找个正经的营生……

那夜,我是听着大哥的教诲睡着的。可我哪能放手,我必须攒更多的钱,好把大哥买出来,强烈救大哥的心激励着我,开锁的手艺还不曾用,不妨以后走这路。

自从来到这座城市,就遇见了大哥,还是第一次自己过夜,靠着暖气还觉得冷,我无处去打听大哥的消息,我俩就像生活在单独的世界,不和任何人开往,他不在,我就少了半边天。

不知道啥时候睡着的,强烈救大哥的欲望催使着我,突然觉得胸前好痛,惊醒了我,就像是心脏要蹦出来的感觉,我坐了起来以为是做梦,可还是痛得要命,痛得我坐立不安,一只拳头从我胸前龚出,前面还带着眼睛,这一切来的那么突然,是梦,我确定这是梦,我使劲睁开眼睛,又闭上眼睛,第三只眼能看见一切,哪怕是在漆黑的夜里,难道老天也要助我“一眼”之力。

它带着我走出了屋子,我跟着第三只眼走进一家金店,还有柜里的很多钱,不用我翻,看得清清楚楚,手到货来,我想回家,不少了,还有那么多金子,可它偏不回,拽着我走进一家饭庄,伸手就是钱,直到我拿不动了,它才肯放过我。我以为它会带我回家,可它却闭上了眼睛,害得我走了半宿才找到家。

哪还睡得着觉,这些钱有什么用呢?我该如何去收藏啊?一股脑全塞到了床底下,准备睡觉,可睡意全无,睁眼到天亮。就听到外面警车声,趴窗户看外面,全是警察围着金店,说也奇怪了,怎么进去的,我都不知道。也是幸灾乐祸,任他们掘地三尺也找不到线索啊!

自那以后,我白天就是睡觉,到了晚上才出门,第三只眼就往钱上盯。

一天,它跟上了一个妇人,穿过数条街,进入一个院落,就跟着那人走,我好像有些熟悉她,凭感觉,它在指引我什么,我想停下,可不行,止不住脚步,直到把我引入大厅,有了光,它突然闭上了眼睛。

这下我可傻了,这不是自投罗网了吗?是阿姨,曾给我两个包子那个阿姨,我把手深入怀中,摸出那个手绢“阿姨,这个……还给你”

“你是个好孩子!”

“不,阿姨!我不是……”

“你去自首吧,第三只眼,把你领到我这来,就是让你去自首!你去吧,出了门,就到了!”

我不敢挪动脚步,刚一转身,一切都变了,我进了警察局,见到了大哥。

我很高兴,别管在哪,我又见到了大哥!

“你怎么也进来了?”

“一言难尽啊!总之能和大哥在一起就好!”

一年以后,我俩因表现好,都提前释放了!

出狱那天,门外站着两个熟悉的身影,近了,我看清了,那是爸和妈,只是都已不再是当年的模样。

我没让自己掉下眼泪,想起以前的种种,我恨他们。

他俩几乎同时奔向我,伏在我的肩膀上大哭“强儿啊!你让妈找的好苦啊……”

我没让自己弱下来“好了,别哭了,你们回去吧,我挺好的!”

“跟我们回家吧!”

“家?我有家吗?自从你们离了婚,我就没有家了!”

“去妈家!”

“还是去我家吧!”爸也抢话了!

在我们的寒暄中,不知大哥啥时候没了身影,还是那么快。

妈见我意见坚决“扑通”一声跪在我面前“都是妈的错,你跟我回去吧!”

不争气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

我回到了妈妈身边,那是妈的新家“快,快叫哥哥”妈妈扶着一个大约三、四岁女孩的肩膀,让她叫我“哥哥”

“不!我没有哥哥,他好脏,我不要叫他哥哥”说着跑开了。

这时,门开了,一中等身材的男人走了进来,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戴着黑边眼睛及留着中分的发型,真让人做呕!

我勉强控制情绪“叔叔好!”

“你这是在哪领回来个捡破烂的吗?”

“这是我儿子,我和你说过的!”

“你不是说他已经死了吗?”

闻着排骨香,看着眼前人,我推门而出,这不是我的家。

几句吵杂声在身后嗡嗡着……

爸也许料到我不会待在那样的家里,不知道等了我多久,我又去了爸家。

开门的女孩比我大不了几岁,却成熟稳重“回来了,孩子!”

孩子?“爸!她是谁?”

“快叫阿姨!”

我张不开嘴“您好!”

“好,回来就好,这孩子多懂事啊!”

爸知道我爱吃排骨,特意让家里炖的排骨,吃不出香味,一切都变了模样“奶奶呢?”

“去世了,二年了,临死想看你一眼,也没看着!”

晚上,躺在奶奶的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爸那屋又传出他们暧昧的声,我越是捂住耳朵,他们的声音越大,这一夜,我可算是熬到亮天了。

“没睡好吗?儿子”爸关切地问我。

“挺好,挺好的!”那就好!从今后这就是你的家,哪也别去。

家里就你阿姨,也闲的慌,正好你陪陪她!

我没有理由走,即使有也说不出口,勉强待了几天,可总觉得,这不是我待的地方。

“爸!你还是让我走吧,我真的是不习惯!”

“怎么不习惯了,你跟爸说,是不是阿姨对你不好?”

“不是,不是,阿姨很好,是我自己不适应,你就别劝我了,我都这么大了,知道照顾自己的!”我没再给爸说话的余地,走了出来。

蓝蓝的天,有白云在游走,也不知道它游到何方……

我要去找大哥,那个待我最亲的大哥……

用力推掉压在身上的腿“好不容易睡个好觉,偏让这家伙给搅了,真他妈晦气”我气得嘟囔了出来。

“老弟!”他一翻身又把大腿压在了我身上……

“管教怎么又把咱哥俩安排到了一起……”

“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起床时,眼睛特别疲惫,如果不是闹钟叫醒我,估计我还得继续睡下去。假若继续睡下去,就不知道梦又被拉长多少。 ...
    BU3001阅读 228评论 0 1
  • 昨天迎接了今年最重要的一次上级迎检,前后白天黑夜准备了五天,结果还算满意。关于此次迎检,我有三点感受:1.拖延症害...
    牛欢Vincent阅读 93评论 0 0
  • 有一天,柏拉图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爱情?老师就让他先到到麦田里去,摘一棵全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来,期间只能摘一次...
    梁兰芳阅读 356评论 1 2
  • 估计很多人忙到现在都有点累了,我们依旧看看绘本,放松一下吧! 001 地球上大部分的面积都是由水组成的。而再大的海...
    捡到蜜罐的熊阅读 114评论 0 1
  • 一直以来都没有意识到这么一个问题。在爱情里,在婚姻里,我到底忽略了什么?答案是,我忽略了最原始的爱。爱情是什么?爱...
    语小苒阅读 7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