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 原来在泰国坐地铁这么不一样

2017年1月19日

今天要跟最后一个小伙伴汇合。所以得换酒店,我们拖着箱子去乘地铁,这次学乖了,直接打个的去轻轨站。

这个列车再一次颠覆了我的认知。

机场线的轻轨是25分钟一趟
转线需要重新买票,因为不同的线路是不同的运营商修建,使用的是不同的系统


BTS的票


机场线的票


总之,我们就这样在震惊中拖着箱子去到了市中心的水门市场。这一些列的商场都是有一条行人立交桥连接起来的,这点还是挺方便的。

在这一系列的商场中,central park 是提供行李的免费寄存的,可以寄存到晚上十点,服务人员很多会讲中文。退税也是在这里办理。

上午我处理了一些私人事情。

中午在地陪朋友的带领下去吃了路边摊,刚好遇到在举办美食节,然后我们也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冬阴功汤。酸酸辣辣甜甜的味道是我们对泰餐的第一印象,然而,也只有这个印象而已。

美食节的冬阴功

下午我们去拜访了四面佛和海洋馆。

在有了卧佛寺的印象之后,我们以为这个闻名遐迩的四面佛应该也是惊艳的。然而,它只是很小一个佛,整个景区大概也就10平米吧,周围被高楼围困住,位于十字路口。香火很鼎盛,还有还愿的人买一段泰舞给四面佛看。我们倒是对这段现场配乐的舞蹈很感兴趣,每段舞蹈大约2分钟,舞蹈演员穿着传统服饰,唱着歌,这画面还是挺美的。

四面佛还愿舞蹈

我们一路上看到许多这样的路边佛,佛对面都有一个老奶奶在做花环,这样白黄相夹的花环是专门用来拜佛的。经常会看见泰国人,虔诚的在拜佛,在这样人来人往的路边,居然有这样一副应该是静谧的画面,在我看来还是很特别的,再一次让我看到了这个千佛之国的信仰。

在天桥上有个艺术家,穿着洋装带着洋帽,用黑管吹奏《月亮代表我的心》,这熟悉的节奏让我不得不驻足。

听说暹罗广场有一个宣称是亚洲最大的海洋馆。对于有海洋馆情节的我们来说,这一定是要去的,两个人玩得比小朋友还兴奋。


海洋馆门票

可是!在寻找海洋馆的途中,我们把两栋商业楼都跑了个遍。就快要放弃了。其实它就在暹罗广场的一进门的负一楼!

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各种海洋动物应有尽有,也提供潜水服务与鲨鱼零距离接触。但是朋友说,这比青岛的海洋馆差多了。

好吧,玩得开心就好。

海洋馆凹造型系列


海洋馆凹造型系列

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去吃了她说的必吃泰餐,在暹罗广场的后街。我们点了推荐的菜品,确实好吃。不过在点喝的时候,被服务员质疑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老了菜单,除了白水和苏打水之外,其他的我们不知道是什么,为了避免坑,我们点了苏打水。两个人,当然是2瓶。没毛病啊。我也不懂,为什么会有两个服务员反复给我确认了3遍。


苏打水

水上上来的时候也很正常,一人一罐苏打水,另外附了一杯冰,我们忙着感慨这个方式的特别,水和冰是分开的,太实诚了。仍旧没有觉得这么点不对,尽管每上一个菜服务员都看一眼我们的两瓶苏打水。

直到,我们看到周围前来吃饭的泰国人,都是只点一瓶水,餐馆还是会提供2杯冰,直到我们两最后也没能把这带气的白水喝完,才明白人家是在担心我们喝不完浪费,又不知道该如何跟我们解释,你们两喝一罐就够了。

去餐馆吃饭,两个人点一瓶水就够了!


看起来就很美味的泰餐

饭后我们寻着原路返回,乐观的准备坐个地铁去找酒店,然而,遇到了我们整个行程中最不知所措的情况。

我们到达轻轨站,下车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准备打的去酒店。结果下轻轨之后,一堆黑车司机拉客围堵我们,我们强做镇定去路边停着的出租车打车,结果接连被拒载。这时候我们感到害怕了,公交车我们不知道是哪一路,黑车不敢坐,的士拒载!

在短暂的不知所措之后还是回到轻轨站找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用泰语写了一张纸条给我们。我们在另一边的出口找了一台出租车。

尽管地图显示司机在绕路,我们也无法跟一个不通英语的人交流,还算平稳的回到了酒店。心有余悸中和最后一个小伙伴汇合。

明天即将离开曼谷,去往清迈了!


再见,曼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徽州 作者:崔玉玲 晨烟栖两岸,黛瓦越层峦。云卧春山外,桥横碧水前。皖腔滋古镇,徽墨印江南。何日同游醉,无需相...
    随意诗社阅读 469评论 1 3
  • 今天天气比较热。在做17年电商预算。 昨天朋友圈旅游
    高声相信自己阅读 109评论 0 0
  • 灵肉一体的人才是个正常的人,对于诗歌也是同样。没有生活绝对不行,有了生活仍然不够。只有当诗歌成为你感悟生命,与世界...
    何山川阅读 2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