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贝拉专属大事记

害怕虚度光阴,所以分秒必争。

回顾2017,愿君心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月:认识了一帮特别好的小伙伴,度过了一段特别好的小时光。

每个寻常的工作日,我们都微信喊话轮番带早餐,豆浆油条豆腐脑儿,包子卷饼煎饼果。心情好的时候,中午还能享受到小伙伴们的专属小饭桌,可乐鸡翅大懒龙,酸汤肥牛水煮鱼,土豆系列西兰花,即使身处办公室,也能尝到家的味道。下午茶时间,聊个小八卦,吃个小甜品,说笑一阵,便继续埋头于数据表格KPI。

中午吃什么?这个人类千古大难题,仙女们却从不发愁,毕竟我们有专门解决疑难问题的高科技手段——猜丁壳!秉持公平公正原则,谁赢了听谁的,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逢着节日,便买几束花,放在花瓶里,装上清泠泠的水。花儿真的是一种可爱的东西,一旦爱上,便会上瘾。满天星,或是百合,光是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不过,最最最值得炫耀的,当属我们的抓娃娃大神,以一天至少一个的光辉战绩,迅速俘获了一大群姑娘的心,以至于我们曾产生过合资买娃娃机放在办公楼下的念头,以此营生。“岁月中那些点滴,丰沛着记忆的每一点缝隙。”确实是这样。

对了,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1月份结婚了,嫁给了那个疼她宠她爱她的男生。

2月:印象深刻的,还要属那一场迟到的雪。

夜色降临的时候,办公大楼的灯亮了起来,路边的霓虹也开始闪烁,雪花依旧在飘,密密麻麻,扑簌扑簌,在粉色灯光的照射下,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浪漫场景。拍了很多喜欢的照片,重点是,收获了很多肯定,在朋友圈各种被转发点赞,心满意足,就是如此。

有时候,留有遗憾也是好事,毕竟谁都不知道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上天便会让一切圆满。例如,那场雪,就弥补了上一个冬天的遗憾。

3月:颐和园——满园春色关不住

阴天也好,雾霾天也罢,都抵挡不了春天姗姗的步伐,也挡不住我们出游拍照的冲动。在颐和园,虽然天空是灰色调的,但满园的桃花儿却是嫩粉色的,俏皮,活力,是春天到了。

4月:人间最美四月天

赶着春天的步伐,去看一座心仪已久的城。一见“青”心,再见如故。在最美的季节,来了一场清冷的邂逅。待来年夏日天气暖,花红柳绿,碧波荡漾,再和最爱的人,共赴青岛之约。

5月:格桑花海情意浓

陪过生日的闺蜜二刷古塔公园,最意外的惊喜就是漫山遍野的格桑花。身处花海之中,感觉自己也成了翩翩起舞的花仙子。拍到喜欢的照片,旅途便不会失望。细细数来,我们已认识八年有余,这一路走来,有风有雨,有阴有晴。未来路途还长,愿生活眷顾,愿我们都好。

对了,在5月的国图,听到了一个最开心的消息:认识十年多的姑娘,一见钟情,有了爱她的男孩子。

6月:青春不散场

又逢6月毕业季,在北外,帮盆友拍了毕业照;在二外,我终于也有了自己的毕业照。永远都觉得自己还是个幼稚的学生,永远都怀揣了一颗没有毕业的心。完整的告别式之后,依旧要做个开心的傻瓜,哪怕流着眼泪,也要勇敢去追梦。

7月:下雨一直走

下半年比较任性,以人生中第一场演唱会隆重开场。

在工体,群星汇聚,灯光闪耀,瘦瘦小小的张韶涵,却有着无限大的能量,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纷纷路转粉。

在家,开启了天然避暑模式。小院里的花花草草,都成为了我镜头中平凡至极的小美丽。

8月:在泰国,流浪的日子,有歌有酒,也有故事。

在曼谷,人声喧闹的考山路走一走,逛一逛,吃椰子冰激淋,听Despacito怎么听都听不厌;

在普吉,最享受的事儿,便是躺在海边,晒晒太阳发发呆,看着时间慢慢走过,在海滩上留下了一串长长的脚印。心痒痒了,就租辆摩托车,一路向南,看最美的海,最美的落日。或者在一个慵懒的午后,搭双条车,去到小镇上,来一场色彩斑斓的邂逅。

惬意,放松,无忧,无虑,这或许是小孩子才会有的生活吧。愿亲爱的我们,纯真依旧,开心如初。

9月:在最温馨的粉色小屋,度过了最温暖的时光。

爱上了红牌坊的水煮鱼和炒菜花,代购街的巴豆火锅,附近菜市场的大木瓜,还有楼下711袋装的烤鸡翅。长夜无聊,就窝在沙发里,追那年花开月正圆;周末无事,就跑到阳台,用相机记录这座城市不同时刻的美。

两个人一起,兴致浓时,就去酒吧喝点小酒,释放自己;

一个人,形单影只,就只好在屋里听歌追剧,消遣日子。

孤单却不孤独,小屋生活最好的诠释。

10月:学会告别

告别曼谷。

走的时候,总以为还会再见,却不知道,一别即是永别。想念阳台上,窗外的城市霓虹;想念寻常小巷里,那棵会开花的大树;也想念孤单的日子里,那些抚慰味蕾的美食。

告别北京。

就这样,平平常常地告别了待了八年多的北京。看着租住了一年的小屋慢慢搬空,心里五味杂陈。是呢,从此以后,我就和这座城市,没有了任何牵绊和联系。可我还是会想念,想念胡同里红色的城墙,褪色的居民楼;想念使馆区金色的秋天,散落一地的黄叶。

想念那些有故事的人儿,和那些有故事的地方。

11月:忙碌的季节,收获的季节。

甘甜的红薯,枝头的柿子,溜圆的君迁子,新鲜的胡萝卜,堆满仓的玉米。一年又一年,农忙过后的人们,无所事事,就打牌唠嗑,坐等过大年。

对了,在常家大院,看姐姐和爱她的人甜甜蜜蜜撒狗粮,坚强如我,还活着。

12月:携手飞往彩云南

心动,就行动!飞到彩云之南,让心尽情翱翔。

在大理洱海,捧一束芦苇花,在湖边的小树林里,踩着碎了一地的阳光,旋转跳跃;在丽江古城,穿梭在小巷里,追逐阳光的影子;在泸沽湖畔,跟着摩梭人的节奏,围着篝火唱歌跳舞。这里的每个地方,爱都曾悄悄来过。虽短短数日,但这次旅途却足够珍贵,足够成为自己2017年的告别大礼。

有些地方,去一次不够,就两次。

2017年,倏忽而过,愿心有所慰;

2018年,新的征程,愿不忘初心。

比心,祝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