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情缘之青和居酒屋

      不懂读者们是否看过一部叫《深夜食堂》的日剧呢,在这篇文章里我想写的青和居酒屋(以下简称“青和”)和深夜食堂的存在有点异曲同工之处。在日剧里的深夜食堂老板的开张时间始于凌晨的十二点,关门于早上8点。在这个小店里有常备菜猪肉味增汤套餐,如若顾客想吃其他非菜单上的菜品,店老板几乎都会做出,而且都能迎合顾客的口味,而从每一道老板额外准备的菜品中引出一个个食客背后的故事。作为日剧迷又是美食爱好者的我非常喜欢这部日剧,虽然也有国产翻拍的《深夜食堂》,但拍出来的感觉却觉得不太对。虽然国产剧没有日剧深夜食堂的温馨动人,没有美食与人事交相辉映的水乳交融,没想到在我的现实生活里碰到了有类似于深夜食堂的小餐馆存在,更没想到我会成为如深夜食堂剧中的常驻食客,在这个小餐馆里感受到日式料理的美味和人情的温暖。

        与青和的初遇源于大众点评的推荐,而且恰好在图书馆附近,认真学习完后用美食犒劳一下自己是我非常喜欢的方式。初遇青和居酒屋,感觉店面不大,分为两层,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尤其是店里的装修,既有日式和风特色,也有各种可爱的日本动漫手办,玩偶,模型。我最喜欢的是店里有一个大酒柜整整齐齐地摆放各种日式酒,洋酒及饮料,且穿插着各种可爱的动漫模型,色彩缤纷,富有创意,名副其实的居酒屋呀!青和居酒屋的食物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食材新鲜,料足,酒好喝。所以第一顿后我毫不犹豫地加了店里的微信,方便时刻关注美食动态。

第一顿的蟹王宝和三文鱼寿司

果味酒很好喝,然而我居然忘记名字了


        我与青和的二次结缘则是美食——寿喜锅的诱惑。恰逢冬日已至,想吃一人食的火锅,赶巧青和更新的美食里有寿喜锅,所以我就屁颠屁颠地决定奔去店里了。因寿喜锅的食材特殊(我选择了海鲜寿喜锅),需提前预约,不巧当天赴美食之约时要加班晚到,没想到店里居然贴心地问我何时准备汤底合适?到达青和后,店里还设置了我的寿喜锅专座(其实是没有位置了)。因我一人就餐,老板怕我孤独,专门拿出她的镇店之宝,宠物小精灵里的伊布玩偶陪我,而且老板和店员们也非常热情地问我菜感觉怎么样?好吃吗?小心烫,有什么建议之类的。让我有点不好意思,哈哈哈。第一次遇到这么谦逊的餐饮店人员和老板。第二次的海鲜寿喜锅非常美味!!!食材很新鲜!!!性价比高!!!价值78元的寿喜锅一个人吃不完!!!这是南宁的大多数酒店不一定能做到的地方,但是青和做到了!!好感度100分!!于是第二次成功结缘后又进入了青和居酒屋的美食群,也是在这个美食群里认识到了很多有趣的食客。

海鲜寿喜锅和萌萌的伊布

终于可以开吃了!!!


      群里的食客们既有互相彼此认识的,也有由陌生而变熟悉的小伙伴。在群里大家围绕着美食,生活,工作畅所欲言,偶有抱怨郁闷时,店员们都会祭出美食照片了以精神抚慰。我最喜欢的是青和每次研制出新菜品总会第一时间分享到群里征求大家的意见,吸引大家来品尝评价后再推广。而在节假日,群里的各位食客们就会纷纷相继相聚在青和店里一起庆祝节日的到来,而我也几乎每次都参与其中。在特别的节日里,店里会准备一些特别的小惊喜,如:圣诞节的烟花棒,情人节的玫瑰花,而食客们也会带来他们认为好吃的水果,蛋糕过来,彼此间相互分享美食,与店里的人员一起庆祝。而我在此期间既品尝到了店里的美食,也认识其他各式各样有趣的年轻人(这家店的食客定位就是年轻食客呀),更在与他们的相处中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和互助。这种餐饮店与顾客的新互动方式不正是深夜食堂剧里所拥有的吗?很庆幸,我真切感受到了。

圣诞节的大蛋糕


        从与青和相遇相识的经历,带给了我关于餐饮经营的思考。因为目前经济大环境的不济,企业间的生存环境异常严峻,而餐饮业更是如此。就在2019年,在南宁拥有多年餐饮经验的半闲居终因资金流紧张,资不抵债而走向破产结局。餐饮店想要立足市场,以美食为本才能留住食客,只在店面环境装潢方面哗众取宠,以菜名为噱头的店并不持久,一旦失宠于各种网红拍客即只能呜呼哀哉。像青和的经营方式我就比较认同,小店以熟客为主,生客为辅,以美食为着眼点,装潢次要,在加上恰到好处的人情关怀服务,让食客在满足生理进食欲望后,还能感受到精神方面的体贴关怀,同时与食客间形成了一种友好的互动关系,这样的人情经营理念能让餐饮小店生存更为持久。我希望我能一直和其他食客陪着青和一起成长,一起走的更远。

愿青和能长长久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