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眼泪知道音乐有多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晚饭后,在一个自己喜欢了很久的歌手助理组建的粉丝群里,看到了大家的讨论,很多人十分气愤,因为最近她的一些传闻并不好,有实力的人总会被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埋没。

说实话,作为一个拥有一定粉丝量公众号的运营者,前段时间写了几篇关于青春,关于她的文章。

但是,作为十几年的老粉,看到自己喜欢的歌手遭受这样的欺负,说实话,内心并不平静。

那个群是她的助理负责的,我在群里很多年了,跟大家很有感情。

“对不起,我没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到你”

她的助理回复说“她说:没关系,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你们就是我最大的温暖。”

然后,她的助理就在群里分享了她最鼓舞人心的那首歌给我们。

看到她助理的回复和那首歌曲,我想,此刻哭成泪人的应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她的音乐,是多少人的青春。如今,她被欺压,而我们也不再年少。

时光流逝,剩下难以描述出来的复杂情绪,就只有眼泪能够诠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注定跟音乐有个约会了。

刚才准备睡觉之前,好朋友给我发来一个链接,是一首从唱吧里分享过来的歌曲。名字是《相思赋予谁》,打开后,原来是是两位京剧演员用专业的戏腔唱的。

视频里,两位演员互动非常有意思。唱的也很好听,朋友说他们俩因为这首歌上了微博热搜。

“微博热搜?你确定是京剧演员上热搜么?”

“是啊,就是他们俩”

其实,京剧演员唱歌好听这个事不用多做解释,他们的嗓子都是专业训练过的。

可是上热搜这事,向来是娱乐圈的搏出位的战场。

京剧演员上热搜,这还是头一回。

为他们感到高兴,也为戏曲感到开心,同时也为能够听到如此好听的歌曲而庆幸。

我不是一个能够接受时下流行歌曲的人,慢热或者说不感兴趣。

总是在认真琢磨了一首歌的歌词和背后故事以后,再决定要不要喜欢。

因为,音乐值得被认真对待。

自己也曾写过歌词,知道好曲子配上好歌词有多难。所以,从不敢只听一次就妄下论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首歌曲风,再加上两位戏曲演员的演唱,瞬间就把我带回了那些每周都去剧院听戏的日子。

每当负能量爆棚的时候,就去剧院看戏,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外面的世界就与我无关了。

坐在那里,拧开矿泉水,喝上一口,就觉得真好。时而看看观众中同龄人专注的样子,时而听听身边白发老者的评论,时而跟着孩子们的声音微微一笑。

然后再把目光转回舞台上的他们,他们用一身真功夫演绎者先人们丰富多彩的世界,在这个受众范围较小的圈子里,我却感受到了真实而饱满的正能量。

也会带给我一些难得的安静和惬意的感觉。感谢这么好的艺术仍然存续着,我们仍然有机会听到戏曲和戏歌,是我们的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想着赶紧入睡,突然手机响了,原来是有人在音乐软件的评论区评论了我对一首歌的感受。

看到那位陌生朋友的评论,眼泪就止不住了。

他说:放手只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是的,多少个无法与生活中的朋友诉说的忧伤和难过,我都对着音乐下方的评论区肆无忌惮的说出去。原本是想找个地方发泄情绪,可是慢慢的,评论区里不认识的朋友,用各种温暖和鼓励的话语让我在黑夜中得到了一些勇气。

于是,我开始试着重新在每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下认真的诉说,讲一些矫情的话,或者鼓励鼓励别人。

因为音乐,我开始觉得“陌生人”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披星戴月地奔波,只为一扇窗。当你迷失在路上,能够看见那灯光。不知不觉把他乡当作了故乡,只是偶尔难过时,不经意遥望远方,曾经的乡音,悄悄地隐藏……”

是的,我已经在故乡以外的世界待了六年。

回到家以后,发现故乡一切都没变,只是,我再也融入不了了。能做的,只是暂时的休息,然后再次奔向远方的他乡。

点开这首歌的评论区,满满的都是来自有同样经历的陌生人的鼓励和内心的酸楚。

他们说:

“几天前跟妈妈说清明想回家,因为想吃艾米果了,妈妈说想吃就做了给我寄过来,我忍住没说其实是因为我想家,结果今天下午突然收到爸爸的短信说想回就回吧。”

“听了很久一直没评论,直到今天在天津火车站要回家,排着乱七八糟的长队检票,拎着给家人买的礼物生怕弄坏,一直举着手酸得很。突然切到这首歌,一句披星戴月的奔波,只为一扇窗。泪崩……”

“离家1500里。走时,妈妈去给我买水,可车快要走了,无奈我急忙过了安检上了车,准备给妈妈打电话说我不要了,就在这时看到了妈妈也过了安检进了车站,说:水拿好,该买的就买,该吃的吃好,不要瘦了。  车子开走了,妈妈不停地向我挥手,独在异乡为异客,眼泪止不住要流,这一去,又是一年!”

是的,没有故乡的人,身后一无所有,可我们只有继续前行才能守住自己的亲人和旧友。

可是看完他们的评论,我却突然觉得不孤单了。与那么多仍然努力生存的人为伍,我觉得特别有动力。

虽然,此刻,我的泪水还在流,可是,这不是因为悲伤,而是因为被理解、被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音乐,给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人搭起了彼此拥抱的桥梁。

想对身边和远方的陌生人说,我爱你们。

总有一些泪水,为了美好的事物而存在。感谢音乐和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