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因为你是我闺蜜啊

多年以前,苏丹遇见她的男神陆昊。

她说:“春风十里,不如睡你。”

多年以后,我们却不期而遇。

苏丹说:“当年,你只是我的闺蜜。”

她一脸傲娇。

我嗔道:“当年你还不是被男神甩。”

苏丹无语,作扇我状。

我邪魅一笑:“那换个姿势,我们再来一次。”

01

苏丹大学毕业前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分手之前没有能睡到男神陆昊。

最后一次班级聚餐,全班42个人,齐整整地坐在后街一家餐馆里。

苏丹大醉,突发酒疯,举起酒瓶猛地往地上一砸,坐在她旁边的女生,顿时吓得连连尖叫。

“陆昊,你个王八蛋!陆昊,你不是男人!”

全班人都伸长脖子,一致朝她看齐,尴尬的是,当时咱们辅导员也在场。

第二天,苏丹发酒疯的视频在班级群里被疯传,后来,竟传到了陆昊那里。

晚上吃饭,陆昊碰见苏丹,一把拉着她的手,将她带到墙角处“严审”。当时我经过那里,一眼看见陆昊,他右手撑着墙壁,我还以为他躲在那里撒尿。我心想,长得帅就是任性,连撒尿都躲在墙角。

结果,不一会儿,苏丹捂着嘴哭了很大声,从我身边跑了过去。

那一次,是她们真正意义上的分手。

02

陆昊实习临走前,请我和苏丹的闺蜜谢楠吃了一顿饭。

他穿着白衬衫,黑西裤,崭新的皮鞋,一副即将步入社会的大人模样。

“你叫陈小贱?我听苏丹经常提起你。”

“嗯。”

“听说你文字写得很棒,校报上都有你的文章。”

“嗯。”

然后他转身对着谢楠,问:“你和苏丹一个寝室?”

谢楠:“嗯。”

“你们关系很好吧?”

“那当然。”

当时我们三个人面对面坐着,特别的尴尬,一味的喝酒吃菜。

末了,陆昊说:

“其实,叫你们来是希望你们以后能照顾好苏丹。她是单亲家庭,跟着妈妈一个人住,挺不容易的,曾经我是深爱过她,但现在没感觉了.....她是个好女孩,很单纯,直爽。明天我就要去上海实习,再回来就不知是什么时候了。所以,拜托你们帮我照顾好她。”

陆昊心里一直爱着她,但不知什么原因迫使他们分开,就像明天的暴雨和意外到底谁先到来,又有谁知道呢。

风一直吹,爱情也会泛起涟漪,两只海鸥相遇在海上,也分别在海上。

03

毕业后,苏丹做了一件让我们所有人都震惊的事:去西藏支教。

好友争相发言:不可能吧,她脑子抽风啦?

她这是去旅游吧,她那大小姐身子骨,怎么受得了那边艰苦的生活。

是真的!你看,她还给我发了照片,她身后有一座中学:林芝朗县中心小学。你看你看,还有一张是她站在讲台上讲课的。

苏丹的确去了西藏。

她一个人,一位从未出过远门的女孩,什么都没带,孤身前往山高水远的西藏。

去西藏之后,苏丹换了电话号码,我联系不上她,于是我从谢楠那里打听到她的联系方式,拨通好几次都没人接,过了一会儿,那边很嘈杂的出了点声音:

“喂,你是?”

“陈小贱。你大学损友。”

“哇!你怎么找到了我的电话,你还好吗?你不是在北京吗?”

突然信号中断了。

“喂,听得见吗?”

“听—得—见—,我这山区信号不太好,你在北京混得咋样?”

“人模狗样。”

“没找一个暖被窝的?”

“别人不顶用,你来吧。”

“小贱你,你信不信我挂了。”

“好好好,不贫了。”

我躺在床上,望着空空荡地天花板,心里突然变得很空洞,有个东西它引诱我不断向前,但似乎又一点点消散,我抓不住它,但我知道,我想快点见到苏丹。

就像当年我们并肩仰卧在操场上,一起数天上的星星,看谁数得多,一起玩“一二三木头人”,一起疯狂地奔跑在校园的宽阔马路上。

我是那个距离她最近的人,也是那个距离她最远的人。我们无话不谈,却有一事闭口不谈。

我是她的闺蜜,仅此而已。没想到毕业之后,我都没能开口对她说出那句话。

是的,我是个懦夫。

04

毕业第二年,我的人生陷入迷茫期。

我辞职回了老家,每日一个人在湾里四处溜达,钓钓鱼,和小屁孩打扑克,什么是“无敌最是寂寞”,就是和小屁孩们打扑克,赢的那个人总是我。

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一整个夏天,九月一开学,连小屁孩都上学了,然后我就像个留守老人,终日游走在村头村尾。

终于,我爸大动肝火,他从外地打来电话:

“你咋回事?啊?!在家待了三个多月,还不出去找工作!我跟你妈在外面累死累活,为了谁?你看看你自己,多大了?24岁了啊,还一个女朋友都没谈,你这么大一个人了,你有什么用?!”

一听见他那愤怒语气,我立刻想挂掉电话。

但我妈突然把电话抢过来,说:

“儿啊,你要听话,我和你爸在外面那么拼,是为了啥,不都是为了你嘛,想以后给你一个好点的家,你爸经常跑夜班,白天做完,饭没吃两口就又去做事,他今年56岁了啊,再过几年,他就六十岁啊,你看看,我俩都快老了,做不动了,你要是再不争气,那可咋办啊......”

我妈在电话那头哭了。然后我的泪水也不停地往下流。

“妈....对不起.....是我没用。你放心,这两年内,我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我一定让你和爸过上好日子。妈,你相信我吗?”

“信,当然信呐,我儿子的话我怎会不信。”

九月中旬,我背起了行囊,离开了老家。离家前,奶奶一直抹眼泪,她舍不得我。

我说:“你这样搞得我跟死了一样。”

她说,“呸呸呸,瞎说,不吉利。”

“奶奶,你一个人在家照顾好自己,我会常回来看你。”

“知道啦,快走吧,还有,别再惹你爸生气啦。”

“嗯,等我回来,我想吃你做的排骨莲藕汤。”

“好好好,到时候我就做大大的一锅,让你吃个够。”

奶奶站在村头,目送我走了很远很远,直到再也看不见我的背影。

青春很可笑,却又单纯到令人懵懂无知,我曾幻想自己有朝一日是个富翁,让那些爱我的人不在再任何贫穷之苦,不再疲惫,没日没夜的奔忙,他们能舒服的坐下来,一家人团圆,炉火旁打盹,睡意阑珊。

但后来我知道,现实就是残酷到连你做梦的机会都不会给你,命运的大门,还得靠你自己去打开。

而我这无数个梦里,也有苏丹的一份。

05

在广州,没日没夜地工作了一年多,因为表现出色,很快我被晋升为网络部经理。

原本以为当个小官后,担子会减轻不少,谁知反而更忙,经常忙得晚饭都没吃,一回家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醒来,天还没亮,我就爬起来去附近公园晨跑,锻炼身体。毕业三年后,我的体重激增,从原先的119斤一下子增到140斤,连啤酒肚都冒了出来。我心想,这还是当年那个陈小贱吗。

很快,我恋爱了。

她是公司销售部的副经理,名叫罗欣。

有一次我下班很晚,公司就剩我和她两人。罗欣过来一屁股坐在我桌子上,结果花瓶倒下,水全泼在她裙子上。她连连说对不起,我不停地递卫生纸给她。

擦完裙子后,她说:

“真是抱歉,为了补偿你,我下去给你买一份宵夜吧。”

结果,她就买了两大份油焖小龙虾,超级辣。

结果,第二天我上厕所,足足蹲了一个小时,肛门炸裂。

结果,她索性下班就不走了,不管有事没事,都会留下来。

结果,我们就好上了。

结果谈了大约半年,我发现我并不爱她。

我们经常去海边玩,她穿比基尼,身材超好,她往沙滩上一站,立刻能吸引无数路人的眼球。但不知为啥,我们彼此能玩特别熟,但似乎并不能更进一步。

去海南玩的时候,大晚上好不容易找一家宾馆,结果,只剩一间房。我摇头说找另一家吧。她说挺喜欢这家宾馆,挤挤算了。

无奈,我只好同意。

结果晚上她正洗澡,突然叫一声从卫生间跑出来,只披着透湿地浴袍,当时我心跳飞快,脸颊发烫,我不知道那是种什么感觉。

她拧着手机丢给我,说刚才不小心掉在了地上,进水了。

她叫我帮她修手机,结果不停向我靠过来,她身上的香水让我头晕脑胀,然后不知怎么的我用力抱住她,狠狠地吻她的嘴唇。

但我突然想起了苏丹,我停下了。

我一把推开她,我说不舒服,想下去走走。

晚上回到宾馆,她已睡下。

那一夜,我睡在沙发上度过了。

回去后,她就提了分手。她说那个晚上我一直不停地叫“苏丹”这个名字。我解释说,那是我老妈的名字,她暴跳起来,说,你以为我是SB吗,她分明就是你前女友!

分手那天,我给苏丹了个电话,她在西藏那边,声音还是那么好听,信号还是断断续续。我说我想你啦。她说想我了就来西藏看我啊,你来了,我就带你去看南迦巴瓦峰,还有羊湖。

我说,好哇。我要去你所在的地方,踩你走过的脚印,面朝神山,喊你的名字。

她说,好哇。我要带你去布达拉宫脚下转经,带你去藏民家里喝青稞酒,带你去听喇嘛庙外号角的长鸣,请你吃牦牛肉,品尝酥油茶,带你去我去过那些美丽的地方。

06

二话不说,我交代好公司的事,就出发了。

西藏第一天,因为第一次看见那么蓝的天,无比激动,活泼乱跳,结果晚上开始高原反应,脑袋炸裂,浑身无力。

第二天,就近在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廊街附近逛了逛。

第三天,准备出发去林芝见苏丹,结果,我在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倒下了。

被急忙送往医院,检查说,严重高反。

第四天,苏丹专门坐车来墨竹工卡县医院看我。没想到毕业五年后,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再一次见到她。

她穿着藏红无袖长袍,头上披着珊瑚珍珠串挂,高原红脸颊,大眼睛,比五年前还要美。

“不是说了叫你第一天来不要乱跑乱动嘛,还有,现在气温低,要多穿一点衣裳。”她一边说,一边替我盖被子。

“是是是,都怪我不听话。”

第五天我的高反完全好了。

苏丹像个导游,一路带我去尼洋河畔,看水天一色,油菜花海,喝苯日神泉的圣水......我突然发现,似乎我们又回到了那些年青葱的校园时代,肆无忌惮地狂笑,一路高歌欢唱。

我说,你看命运真捉弄人,当年我可是你的闺蜜,你追你的男神,我只是你的闺蜜。哎,现在,剧情反转啦,哈哈。

她说,当年我是个花痴啊,看不到我身边这个闺蜜的好。

我说,你看这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十里春风,不如你。

她说,别肉麻啦。

我说,那我改一下,咳咳,这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十里春风,不如睡你。

苏丹一个巴掌过来。

我说,不睡你啦,那你给我生猴子吧。

她又一个巴掌过来。

07

多年以前,苏丹遇见她的男神陆昊。

她说:“春风十里,不如睡你。”

多年以后,我们却不期而遇。

苏丹说:“当年,你只是我的闺蜜。”

她一脸傲娇。

我嗔道:“当年你还不是被男神甩。”

苏丹无语,作扇我状。

我邪魅一笑:“那换个姿势,我们再来一次。”

- END -

『生活有时美得就像一首诗

只要你肯慢下来,侧耳倾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陆思尔在她二十五岁又十九天时更加确认了一句话,天蝎座是她命中劫。 网上总说星座这种东西不能全信,但是陆思尔...
    颐萧小姐阅读 750评论 2 1
  • Medium 看的答案,我自己用stack的题还是做少了,特别不熟。关键点: 整个数据结构由一个Stack支撑 一...
    greatseniorsde阅读 76评论 0 0
  • 1 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如期报名了本次的管理者培训班,一晃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今天终于如期开始了,也算是自己的...
    冬冬Steven阅读 180评论 0 0
  • 这本书虽然是围着物展开,但通篇都离不开人。有时读着读着仿佛能看到三毛收获宝物的神态跃然纸上,颇有感慨。三毛说她夜深...
    豆漿先生阅读 548评论 2 3
  • 今晚看了小道消息发的一篇文章,讲到加班问题。说加班是否有意义得纵横来看,横的话跟同事比自己的工作是否高效有质量;纵...
    狗皮不是膏药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