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 北经上

  逍遥峰上最近的来客多了不少。

  “柳仙子”咱就先暂且不提,光是神府境的修士就来了有四十多位,几乎所有的太灵境修士和天象境修士都前来看望他们的“小弟弟”。

  余七年虽然被迫要招待他们,但在众人的来访中,他也仿佛感受到了家的温情。

  他们的热情,让人感觉每一个北斗圣地的成员都是他的兄弟姐妹。他们还送来了一些礼品,包括三株五百年的小药王、三百斤星外陨铁、一百斤纯净圣源等等。

  虽然在余七年的眼中远不及一件圣物来得实在,但礼轻情意重。要是真送了什么奇物,该吃惊的就该是他了。

  又送走了一批来访者,余七年一屁股坐在铺满稻草的木床上,看着摆满屋地的礼品,颇为无奈。

  此时已是日上三竿。

  余七年祭出一个类似于鼎的器物把所有的东西收起,还犹未满,就合上鼎盖,收了起来。那鼎全身都是青锈,显得极为破旧,其品级是扶摇境。却是一名天象境巅峰层次修士的天轮法器,可惜没有被他完全炼化,反而便宜了余七年。

  听说北斗圣地的藏经楼内有人族的至宝北经九卷的拓版,极为难得,也是无数人族强者渴求已久的宝书。余七年今日得空,说什么也要去看一看。

  当日柳如玉并没有刁难余七年,她既已知道尹云峰为避她,离开了北斗圣地。她虽然感觉很不爽,没处发泄,但还是克制住了。

  她暴力地撕开空间,把余七年送回了他的“小山头”,第二天又送他了一柄折锻黑曜铁打制的无品级的单手剑。

  之后她连续八天,每天都会来与余七年切磋剑技,同时带来一些水果,也不知是什么心思。不过他也没有客气,有的吃就吃,没得吃就不吃。

  余七年也没有想太多,圣主的嘱托他早就抛在脑后。他现在……还真的是太小了。

  远古战族之人普遍有一万载的寿命,余七年的血脉更加纯净强大,至少会有一万五千年的寿命。这几乎可以媲美云龙的寿命了。

  准确来说,远古战族之人并非像其他太古王族一样一出生就是先天祖体,实力颇为强大。远古战族的幼生期极为弱小,只是普通人类的程度,除了力量大,耐打之外,没啥优点。

  不过与太古王族相比潜力惊人,一名战族往往不到千年,便成为一方强者,而且肉身极为可怕!在巅峰战体眼中,圣物不堪一击,就算是传说中的大世界之主,也不会轻易招惹一位正值壮年的巅峰远古战族。

  一般只有太灵境的修士才能改变容貌、体型,战族也同样。不过尽管相比太古王族来说,战族潜力非同一般,可与人族修士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毕竟就算不修炼,战族之人也会有近千年的自然寿命,时间能改变一切。

  余七年身后支持他的大能,正是数位战族中威望颇高的长老。他的战族血脉几乎返祖般纯净强大,令战族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只有不到千人的战族集会讨论,决定让刚刚出生的余七年立刻转移到由人族和战族共同掌控的位面之中,修炼历练成长,继承战王的责任。

  这个名为“妖壤”的位面,已经是余七年所来到的第四个位面了。

  而在这个位面之中,他只能呆七年。

  如果他还没有晋升到扶摇境,那么他将会进入下一个位面,继续修炼。

  因为在战族眼中,不需珍惜的便是时间。而对人族修士来说,长生不死是他们最大的渴求,世间无数的人族修士都在芸芸众生中苦苦挣扎,直到死去。

  只有渡过圣劫的修士才有可能活的更久,而其他人,只会成为岁月的云烟,稍纵即逝。

  余七年的心中装满了沉重。一方面是他迫切地想要提升实力,但他同时也知道,他的特殊体质尽管会令他同境界无人可挡,但境界晋升缓慢也是难以避免的。

  另一方面,他同时想要更快地掌控战族,成为战族之王,这样他能够借助战族的信息网络调查他母亲的死因。而不是只像一个工具,被战族强加上复兴的希望。

  余七年一边胡思乱想一边走着,不多时候,藏经阁已经到了眼前。

  这是一座格外恢宏的建筑,高有十一层,通体为白色,每一层的檐角上都雕有飞禽走兽,惟妙惟肖。这一座拔地而起的高塔,传说地下亦有九层。

  这一次,余七年要去的是第九层。

  北经九卷。

  是人族的一位古圣者临化道之前,将毕生的感悟化作九卷秘书,合称为北经。也有人猜测,北经是九位惊才绝艳的人族圣者一齐编撰,诣在为人族后世提升实力,对抗异族。从而保全自身,让人族繁衍生息。

  无论怎么说,北经都是各大圣地珍藏的宝物。哪有几个圣地像北斗圣地一般,天轮法器除了圣物,谁都可以从七星堂获取。秘籍道典无论是哪一名弟子,都可以随意翻看,尽管一些圣经帝经需要发出本命誓言,可对弟子如此慷慨的圣地却独此一家。

  从这方面来看,北斗圣地又无疑是富硕,无论是武器、道法、竞技历练这三方面中哪一个,北斗圣地都做到了东域数一数二。

  这一片物质虚荣贫乏的土地,始终怀揣着本真和质朴,如此地让人沉静而别无旁骛。只有修行者处在这样一个毫无功利的圣土,才能够无私无邪,在道的路途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敞。

  北斗圣地的弟子们每一人都曾是响彻一方的天才。而到了北斗这个大熔炉里,每个人尽力发光发热,只为了不辱没圣地的威名,才让北斗圣地被尊为东域第三圣地。

  余七年沿着木制的扶手,脚踏着石阶,转过了一个弯之后,第九层的木门正开着。余七年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

  藏经阁的每一层都会有一位守护者,一路上楼,他只见到了三楼的一位打扫灰尘的老者,老人尽管头发斑白,皱纹满脸,精神面貌却是极佳。

  余七年与他目视,自然而然地一笑,相错而过。

  而这一层的守护者不知何处去了。

  一跨进第九层,余七年就被浩如烟海的书籍所淹没。

  扶摇境的秘术、道典、招式……数百座五丈长两丈高的书架摆满了第九层!在这个被折叠的空间里,余七年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存在。

  七拐八拐之后,数座只有一丈高,表面金漆斑驳的书架已经立在余七年眼前。

  这里已经是第九层的中心。

  而那闻名于诸圣地的北经九卷其中的四卷,赫然陈列在一座书架当中。

  进一步去看,这几座书架上的书寥寥无几,与四周锦漆玉匣高大森然的书架对比强烈。

  而其中的每一本书都陈旧不堪,只有一些书籍最近被翻看过,否则都布满了尘埃。

  在一座灰尘弥漫的书架上,余七年看到了一本表面被拭得崭新的古书,页面已经发黄变旧,不少页角翻起,只是难得没有破损。

  余七年看了一眼书的封面:<北经九卷><卷五:毁灭>

  他顿时了然。

  杜陵的“异象毁灭月轮”、北斗圣主尹云峰的“绝灭领域”和“异象毁灭投影”居然是得到了北经九卷之五毁灭卷的传承!难怪杜陵的实力都可以令太灵境修士感觉到极度的威胁。之所以落败,也是因为霜芷仙子并非寻常修士,在天象境修士之中也是佼佼者的存在。余七年若不使用圣物对之,也必是落败一途。

  随后,余七年又看到了:<北经九卷><卷七:星辉>、<北经九卷><卷六:空间>两本同样是拓本的古书,其上不但没有灰尘,连折角都极难被发现,可见北斗弟子对它们有多爱惜,多勤于翻看。

  在这两本书下方的一层书架上,余七年找到了他最想参阅的道典——<北经九卷><卷九:时间>!

  翻开扉页的同时,余七年感受到一种神秘的力量从书页中涌动到他的身上,令他不由自主地说道:

  “我余七年以性命起誓,绝不泄露我在此书中看到的一切……我将不辜负北邙天尊,不辜负身为人族的使命,将此经用于遏制杀戮!我之荣耀将与己身性命同在!”

  余七年没有试图阻止这股力量,直到本命誓言奏效,融于世间万道之中,那股力量也很快退回到书中。

  难怪世间对北经九卷的猜测甚多,却无人解答。只因这本命誓言约束,众生而不可知。

  这是一本限定只有人族才能阅读的书籍,而其他异族如果强行观看此书时,刚刚涌动出来的那种神秘力量,就足以立刻将圣境之下的修士神魂泯灭。而如果面对的是圣境异族强者,则会立刻摧毁书籍本身,让掠夺者一无所获。

  余七年找到附近的一个蒲团就盘膝坐下,按捺着激动的心情,翻开了第一页。

  只见第一页写到——

  世间广阔无边无际,浩淼而不可窥视。余以终生所思所感,俱撰为此书,名曰:时间。

  ……

  天地四方曰宇,古往今来曰宙。世间之凡生莫不被此二者束缚约束。空间者,万物生息之基础;时间者,万事轮转之河流。

  如修炼之境界。

  陨气境、九灵境、澜风境三境,合曰:澜灵境界

  汲辰境、踏海境、天象境三境,合曰:天辰境界

  太灵境、神府境、扶摇境三境,合曰:神羸境界

  此九境为世间凡生成圣之九阶梯,犹如登天之云梯,扶摇而上,渡过圣劫方得真我。

  时间便如同下山之流水,其势虽弱,然不可逆转。

  唯有超然时间之上,才能踏入长生之门径,窥帝道之一斑。

  ……

  这一番话任哪一位修士看到,怕是都会热血沸腾,若能够超然时间之上,长生岂不是唾手可得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七年翻过药典的书页,发出沙沙的轻响。整个空旷的二楼,就只有他和几条粗笨的樟木药柜,除了一张方桌,几把椅子,就再无...
    及扬寒风阅读 268评论 0 1
  • 随后的日子里,余七年的时间都被~操纵圣物的训练、比试和修炼月力这三件事所占据了。 现在他已经能全神贯注地操纵圣物作...
    及扬寒风阅读 354评论 1 2
  • 步上逍遥峰。 石阶共七百九十阶整,登上最后一级石阶,一片空旷的空地中立着一间茅屋。 茅屋不算很大,单是看着就有着“...
    及扬寒风阅读 275评论 0 1
  • 一座并不多高的小山上,余七年在乱石当中辟出一块平整的地方。 他的手心中窜出两道半尺长的橙红色火焰,漆黑的铁矛此刻正...
    及扬寒风阅读 610评论 0 2
  • 虽然很胆小,但是很可爱啊
    木飞飞阅读 162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