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を嘆く眼に映る君はそう

在叹息着后悔的眼中映照出的你

憂いを纏って美しく咲いた

被忧郁所缠绕却依然美丽地绽放


如果要这样一天一天详细地记录,那这个故事恐怕是会被写成啰嗦的长篇小说。

那就从她们关系变好的时候开始吧。

在那之前要先说明一下她们寝室的成员。

一号床,也是室长,是Daisy;二号床,是Daisy和时生的共同好友有栖,在她们三年的故事里,她的身影占据着重要的一角;三号床正是时生;四号床是时生认的“干女儿”Sara;五号床也是Daisy和时生的共同好友,Simon;六号床是时生的腐女同好Jenny。

在后来的两年中,室友们陆续离开了这间寝室。当整个寝室已经四分五裂时,时生和Daisy也已经到了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

但在当时,室友各位的感情才刚刚开始建立,她和Daisy也只是刚刚开始做朋友而已。

当时正是初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大家显然都没把它当回事,于是一向对于学习态度散漫的时生也我行我素地从早到晚捧着书看。

但是班主任显然不会放任学生这么自由。班主任先是宣布要严抓上课讲话的人,又说作业她要让科任老师一页一页地检查。时生撇撇嘴,依旧在抽屉里看她的推理小说。

自习课时她把作业扔在一边,正大光明地看起了小说。

这节课德语班在隔壁小教室上英语,英语班的在大教室上自习。担任英语老师的班主任给德语班发了一张卷子便到大教室来巡查纪律。

时生是英语班的,但她的两个同桌Alex和Ludwig都是德语班的,她们一走,时生在干什么便一目了然。

有时候时生在想,该不会所有班主任走路都经过训练吧,完全没有声音啊。班主任伸手拿走时生的书之后,留下一句“下课来找我”就又悄声无息地去收其他同学的书了。

时生把数学作业做完后稍微冷静了一下,下了课便直奔办公室。还有另一个女孩跟在她后面到了班主任办公室。

班主任桌上摆着两本书,一本《医院坡血案》,一本《盗墓笔记》。时生低着头,装作听班主任教育,实际上正瞟着旁边的女生自顾自地推理着。

“那你对我的处理方式有什么疑问吗?”班主任推了推眼镜,看向时生。时生这才回过神来,说一句“没有”就看着班主任等她拿书给自己。

她们互看了一会儿,旁边的女生这才知道时生一直以为班主任要给她们书,赶紧拉着她走了。

时生问她:“她还没把书给我们呢。”“你一看就没听是吧。她说期中英语考到145以上就把书给我们。”女生叹了一口气,“像我这种考120的人怎么办啊。”

她自顾自地说着,突然看到时生一脸呆滞。“打击太大了吧。”她扔下时生自己去上体育课了。

时生便趁机逃了一节体育课。她一直在翻看自己那本一个字都没写的崭新的英语书。

幸好新概念上会列出一些重点句型,只要背单词背句型就没问题。

——她一开始是这样想的。

期中考试考到第二十课。她翻到第十课就背不下去了。

“都什么玩意儿啊!”她忍不住大叫了一声。

“怎么了?”教室外像是有人问她,是听到了刚才的抱怨。

她略作思考后判定那不是班主任的声音,正想开口,就看见Daisy走了进来。她像是腿脚不方便的样子,走得很慢。再加上现在体育课大概上到一半,多半是脚受伤了回来休息的吧。

“你怎么在这里。”时生问。

“你不也在这里吗。”Daisy的回答早在时生的意料之中,“我是体育课中途受伤请假,你是逃课吧。”

她竭力回避这个问题:“读书人的事能叫逃吗。”

“读书人?”Daisy轻笑,“书都被收走了。虽然我也知道你寝室里还有十几本这种书。”

“这种书?请叫它推理小说。”

“好啦,推理小说。”Daisy慢慢走过来,打量着她和她桌上的新概念,“真是太惨了。”

“谁?”

“你啊。”时生还没问,她自己开口了,“看你不想上体育课的这颓废劲,就知道你书肯定没拿回来——当然也有可能是你本来就不想上,而且我刚刚听Norah在抱怨。”Norah就是和她一起被叫去办公室的女生,“但是班主任不像是那种残忍的人。她会给你们机会拿回书,但是一定很困难。她教英语的,你又在这里愁眉苦脸地看新概念,多半是要求你们英语考试140吧?”

时生好像突然发现了Daisy未知的一面。她猜测或许Daisy也是个推理迷,只是平时要比她收敛许多?

她的脸上出现笑意——眼前的这个女孩真是个有趣的人。

时生象征性地鼓了一下掌:“很不错的推理啊。可惜有一个地方出错了。我想你是跟夏洛克学的吧?”

Daisy有些惊讶,但还是保持镇定,摆出一副大侦探的架子:“何以见得?”

“从语气到语速,从表达方式到叙述逻辑,从动作到神态,如出一辙。你是欧美粉,但是言行举止不像是看推理小说的人,那多半是看的BBC那部大改特改的OOC同人剧吧?你学得这么像想必下了很大功夫,说不定是在暑假的时候勤学苦练想给初中新同学表演看?但是你还远没有到能和福尔摩斯媲美的地步,更谈不上青出于蓝胜于蓝。BBC里的卷福,做出你刚刚那一番猜想后,对于最后一个对于分数的猜测,是一定能猜对的。”时生看着她侃侃而谈,“唯一的错误便在于,是要求考上145,不是140。”

Daisy像是在消化她说的话一样很久没有说话。她再次说话时,只说了一句:“你居然会一次性说这么多话,真是颠覆了我对你的看法。看来沉默寡言的人都会有个让他滔滔不绝的话题。那么你的英语?”

“这是常识,我亲爱的Daisy。”时生耸耸肩,故意用很重的翻译腔说话,以表示自己在模仿那位英国大侦探,“但是我亲爱的朋友啊,我们还是不要这样针锋相对地说话了吧。我就直截了当地说了:请帮我补英语。毕竟那本书45块钱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玉收拾完厨房,路过时,听见他们聊的热闹,但刘玉没有进去,直接回了自己房子里,一会他们走到院子里,喊刘玉出来...
    春去落花阅读 661评论 0 0
  • 第一部分前情回顾 杨旭东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通过很特别的方式认识了他年青时候最喜欢的女孩儿凌晓枫,二人都喜欢听经典老...
    四时夕阳阅读 5,630评论 0 1
  • 曾爸爸一直觉得,小坏这孩子思维太天马行空。最恐怖的是他还敢想敢做!小坏的班主任对此诚惶诚恐,管得太严吧,孩子会产生...
    千杯君阅读 323评论 0 1
  • 贴心TIPS 1.在爱中请大胆去爱,哪怕爱的玫瑰刺得你鲜血直流,也要活出你的生命,你的爱。 2.也许你的童年并不幸...
    司马静尘阅读 223评论 0 1
  • 今天在手机的应用商店里看到的,因为喜欢看书,所以点进来看,结果我瞬间被吸引住了,因为看到在这里面可以写。所以!今天...
    阿充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