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世浮尘》第一章

遗世浮尘

目录

引言

这个世界从来不会安乐升平。

过度的战争会摧毁它的建制,长久的和平会窒息它的进化。所以,上苍之手总是会心机叵测或者用心良苦的创造一些制衡者,在芸芸众生中,它们也许只是存在于神话传说里的异族,也许会是带着面具朝夕相处的远亲近邻,也许就是你的血脉中无法解释的异变。

总而言之,他们是存在的,往往大多数人只会成为他们杀戮或者救赎的取舍对象,但无论他们带来的人间地狱或者凡世乐土,这都是早已注定的事情,人类会因为自身的智慧成为原因,也会因为自身的盲目承担后果。

当一个世界走到终点重新归零时,那些可歌可泣、流芳百世、遗臭万年的传奇,那些白云苍狗间亘古不灭的痕迹,会从崭新的棋子开始,拉开新世界的更迭,新生命的更新,新命运的浮沉。

我们的故事是从血族和翼族两大种族的一场大战后开始的……

第一章

“勉强凑合一顿吧,这些臭鸟顶多算是开胃菜。”喙妖作出伸展背部的动作,扬起两条湿漉漉的血红胳膊,嘴巴里搅动着,像是把什么东西挤出牙缝来。

他背后的不远处趴着丑螈和魑奴,两个雄性血亡士都是标准的进食动作,在他们的身下是收缩着巨翼被开膛破肚的御翼卫兵,他们来不及闭合的眼神中依旧表达成冲锋的勇敢与蔑视,然而,这丝毫没有改变战局。

准确的来说,从双方一开始交战,从御翼卫兵的矛戟与血亡士的獠牙利爪触碰的一瞬间开始,整个翼族军团就溃不成军,从先锋队的每个卫兵被一瞬间地撕裂成渣,随后的兵阵也几乎全部如出一辙地被粉碎掉,这场战争无疑生动刻画出血亡士对于近战攻击的天赋与造诣,更可怕的是,它们对鲜血的天性,以至于它们需要咀嚼掉装载血的器具。

丑螈显然是第一次享受到这样的美食,上百年来单调的局限在雪原动物类的食材快让他得了厌食症了。此时,他身下的御翼卫兵已经因为血液流失呈现出坏死的形态,丑螈还是像疯子一样撕开了卫兵的羽翼,那洁白精致的骨骼显露出来,丝毫不亚于那羽毛浓密的完翼,丑螈看起来并不是个懂得欣赏的家伙,他已经拿起一扇被剃光羽毛的翼咬起来,就像在吃很劲道的东西,他似乎为这种新吃法洋洋得意。

这是在冰雪之源死寂山脉鬼泣谷的深处,冰雪像是灰尘般永远存在于空气里,不过,此时为这这道山谷增色不少的便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御翼卫兵,近百个血亡士还在这鲜艳的红雪原上眼花缭乱地跳跃着,将猎物的尸体肆意地亵玩与抛掷,他们中的低级者还在享受这来之不易的美餐,高级者却丝毫不吝啬挥霍这些食物,因为他们心中明白这场战争的胜利真正意味着什么,他们知道更美味的食物很快就会唾手可得。

喙妖平息住獠牙上的饥渴,挥手示意丑螈和魑奴跟上,它们跳跃着远去的方向是所有血族成员日常聚会的巢窝——滴血崖,在崖顶的浣血宝座上,坐着它们至高无上的王——吾血。

很快,它们将追随他的脚步,穿过生界河,填平死兆渊,踏足陆地,那里是生命泛滥的沃土,是血池肉林的天堂,在那里,他们将打造崭新的王权,繁衍无数的同胞。

滴血崖,绽血窟,古老的血族语言低吟着,像凶残的兽类喉咙处气息搅动的声音,那是11位血族长老和吾血交谈的专用私语,这种古老语言象征着至高的荣耀和强大。此时的低吟声中却有些嘈杂与撞击,想必它们遭遇了意见不和的矛盾话题,而在它们的眼前放着一个赤裸的婴儿,在这极冰极寒之地,竟发着微弱而断续的气息,在圣坛之下,数百个血亡士狂躁地嘶吼,獠牙从唇角突刺出来,那是血族嗅到食物时的生理反应,而他们的目标无疑是这来历不明却赤身裸体的婴儿。

“——嘶——”吾血发出了一声低鸣,刹那间,整个绽血窟鸦雀无声,只有冰壁上滴落的红色液体碰触冰面的滴答声。

“我的孩儿们,你们今天的英勇成就了今后的辉煌,陆地之主翼蛟老怪已成我齿间杂碎、腹内肉浆,今夜我们将离开这冰雪侵蚀的囚狱之地,去真正的生命之土,那里将成为我的土地,而你们将成为那片广阔疆土的贵爵封臣,那里有无数平庸的生命等待着你们的恩赐,用你们高贵的獠牙刺入他们,转化他们,他们将奉你们为脉主,视尔等为神灵,那里将成为真正的血海,供你们畅饮。”吾血高傲的嗓音雄浑有力,其中夹杂着血肉翻飞的杂音。

圣坛下,冰壁上,窟顶上,各种姿势匍匐的血亡士兴奋地嘶鸣,他们的獠牙坚挺,眼中闪动着血色光芒。

“——嘶——”吾血再次发出声音,“离开之前,我想就一件小事征求尔等的意见,就是你们眼前这只未经族鉴的纯生子。”

绽血窟中又是阵阵骚动,吵闹声,争论声不绝于耳,就在此时,浣血宝座处的月光突然消失不见,所有在场者都惊愕不已。

“月食!是月食!”不知是哪个靠近窟门的血亡士喊出声来,随即像海浪声般传递来。

数百年一次的月食,是文明更替的标志,是自然法则的印迹。在这个失落的世界上,亘古传言,每一次的月食,是上苍之手对尘世众族进行一次改造的起始时间,而随后的半日食,代表一次改造的终止时间,只要存活于世的种族,都无法幸免。

吾血仰起头,看向夜空中仅剩的月弧线,他身前的婴儿突然哭出声响来,与之前奄奄一息的死状毫不相称。

“终于重新开始了么?”吾血露出的勃间肌肤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那里密集错杂的脉络清晰可见。

死兆渊边沿,年轻的猎阳和逐月肩并肩坐在崖边上,看着被吞噬干净的月,脸上惊恐不已。他们所在的这边是草绿色,而隔着死兆渊的对面则是冰雪漫天,以死兆渊为界,厚重的雪帘停滞在对面的山坡上,一片雪花都没有坠入渊谷。

猎阳望着大雪漫天的对面,不自觉地咬紧牙关,她对身边的逐月说,“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两天之久,要么过去看看,要么回去禀报。”她的语气倦怠而充满了依赖与渴望,目光久久没有移开逐月如刀锋般的侧脸。

逐月目不转睛地说:“我不相信,主上亲率数十万御翼卫兵奔赴死寂山脉,竟会一去不返,那可是数十万御翼卫兵啊,连个生还的逃兵都没有。”巨大的自卑和恐惧笼罩了这个一生功勋卓绝的军官。

猎阳把嘴唇贴到他的脸上说:“鬼知道那边的雪原上养出了什么样的怪物,血族,一个很遥远却不曾陌生的种族,那样灭绝万物的环境怕是它们的温床,可惜主上一意孤行,不愿安享这陆地之主的安乐与寂寞,去征服一个曾经一败涂地的种族,实在自讨苦吃。”

逐月脱离她的搂抱,“你现在还在说它们一败涂地,你听见那响彻山谷的惨叫声了么?我可不觉得血亡士是那么叫的。”他站起身,身姿笔挺,下一瞬间,他的背上突出两扇巨翼,抖动着。

“走吧,去看看。战争还远远没有结束。”逐月冰冷的说到。

猎阳和逐月扇动着翅膀飞过死兆渊,陌生的风雪瞬间吞噬了首次造访的陌生人,更为惊悚的是,再往里飞了一小段距离,他们的翅膀就开始被细小的冰晶黏附,甚至开始出现结冰的现象,尽管他们一再努力地扇动,却无济于事。

“难道这里会对翅膀进行抵触么?”逐月惊恐地想,急忙收了翅膀,他害怕接下来的深处会有什么等待着他们。

两人步行着又走了一段距离,漫天的风雪让他们感觉窒息。突然,前方的山坡上出现了一条细小的黑线,越变越宽,越变越大,漫过他们的脚边,是黑色的水流,逐月伸手蘸了一下,放在嘴里尝了尝,随即干呕起来。

“是血河!快撤!”他的翅膀“嘭”地张开,腾空而起。

猎阳就没有他那么幸运了,她只是惊吓地、下意识地展开翅膀包裹住了自己的身体,还没来得及升空,喙妖的獠牙已经从她漂亮的脖颈处刺了进去,她像是睡凰海岸边渔户窗前挂起的美人鱼鱼干一样,眼睛里的光彩缓缓地褪去,她的眼眸表面停留的依然是逐月英俊的脸庞,她的嘴角挂着微笑,那来自她最后一丝直接的思想。

喙妖完成吸血后,扬起了头,右手提着猎阳的脖子,他不屑地看着包裹着猎阳的巨翼,烦躁地扭了扭头,正准备下口。

“这个让我来。”兴奋的丑螈毫不吝啬地掰断了猎阳的两扇翅膀,他看着猎阳明艳动人的脸庞,狰狞地笑到,“哈,一只母的,我喜欢。”然后,他的嘴里又传出“咔咔”的咀嚼声。

魑奴蹲在一旁说,“迟早,有一天你会上瘾的。”

丑螈回复到,“这个世界上的翼族还有多少,我就吃多少双翅膀。唉,居然让跑了一只。不甘心。”

“咔咔咔”一阵巨响从脚底的冰原传来,“要来了,看好了,通往新世界的大桥。”喙妖兴奋地说。

逐月湿润着双眼在雪天中艰难地飞行着,背后的响声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回头看见,偌大的冰面开始出现巨大的裂缝,直到和冰崖边缘形成一条闭合的线,紧接着一块巨大的冰面从雪原沉重缓慢地分离出来,径直向着死兆渊倾斜下来,何等壮阔!何等叹为观止!一时间竟令逐月心潮澎湃,忘乎所以。

巨大的冰块直直地坠向死兆渊,渊底传来百兽的嘶叫声,凄惨至极,有未成人形的不明鸟类嘶鸣着,像迸溅的水珠飞出死兆渊,而远远站立在崖颠的王者——吾血,他冰冷僵硬地笑着,他的背后是蠢蠢欲动、咬牙切齿的血亡士,六百年的蛰伏,血族东山再起!卷土重来!

这惊破天际的一声巨响,标志着这个世界上已知的最危险的种族——血族,登陆生命之土!崭新的权力格局即将落成!硝烟的火种永远不会熄灭!命运与阴谋的拮抗也将粉墨登场!

点击这里看全部【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九章 羔羊的好运 猎阳在两位御翼卫兵的轮流驮载下,已经走了五天的路程,除了饭点会落地寻找人迹稀少的饭馆就餐...
    SMILeeee阅读 365评论 0 1
  • 目录 朽生之地,凤鸣谷,囚凤陵 茜茜已经连续四个月没有吃过一次汤菜俱全的饭了,这让她常常在颠簸的睡梦中流出口水,从...
    SMILeeee阅读 300评论 0 0
  • 下午更新简书,本想写生活中的事,却总是找不到有趣一些的。无奈之下,只好写了小说,也失败了。心中正是烦闷之时,父突然...
    洋葱头和小树阅读 600评论 8 8
  • 你可以不嫁一个养你的男人,但一定要嫁一个“养”你的男人。前一个养你,不带引号,你当然明白是男人的经济能力。而后一个...
    情话铺阅读 1,089评论 0 1
  • 七年前,刚来上海,用了两年时间从销售助理转为销售团队leader,月入突破2万。那时的我们客户主要来自百度推广,把...
    龟龟阳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