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乔恩单身不恨嫁,其实如果你单身,一定是有原因的

近期,谢娜闺蜜陈乔恩参加节目,坦言:姐单身,姐不恨嫁,谢谢关心。从陈乔恩的状态来看,确实是享受单身生活。可你单身一定是有原因的。

1

作为一名忠实的非诚粉,几乎每期必看。但是我必须强调,不是因为无聊,只是觉得喜欢孟爷爷的很多金句,能够给生活中遇到婚姻情感问题的我指点迷津。

我觉得节目组,也是很有想法。不仅会有多金、高颜、低调、有内涵的香饽饽,也会挑一些经济条件稍差,自信心爆棚,多女方要求过高等有些奇葩的嘉宾,我们观众不仅看到了梦想轻重的白马王子,绅士地谈吐,也可以看到我们身边时常见到的,经常忍耐不了的,情不自禁想吐槽的。

有时候,吐槽点,也会成为热卖点,因为很多人都喜欢从不如自己的人身上找到成就感,如果说从比自己优秀的人身上找到目标的话。

一个身高有点矮,汗涔涔,油腻腻,对,就是油腻腻的男嘉宾站在孟爷爷旁边,满脸堆笑,出口询问:“这个女嘉宾是哪里的?”

孟爷爷正儿八经地说,不清楚。

听起来孟爷爷的回答没有不悦,很中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男嘉宾对于第一个上来的女嘉宾就如此,显得过于冒昧。

而当被问到喜欢类型的时候,含糊其辞,难以自圆其说,又少了几分真诚。

说起自己的特长、爱好,自称熟读《三国》,并且向一项以文学见长的孟爷爷发起挑战,但真的被问起:“喜欢三国里的那个女性角色的?”那回答只能说勉强过关,没有独特的见解和深度。

而说起自己的职业,说是从事内衣缝合工作,当女嘉宾问起关于内衣的问题的时候,又仿佛无从说起,且处处透着一股怀才不遇、壮志难酬的悲愤。看到此,我不由得对身边的老公说,这绝对是一个没有什么能力,却自命不凡的人。总觉得自己和周围的人不一样,其实明明就是一模一样,只是多了两遍《三国》、看了几首古诗词。虽然孟爷爷在《随遇而安》中说,自己在印刷厂的那段经历的时候,也说总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可是两则有本质的区别,一个是真的不一样,一个是自认为不一样。前者会随遇而安,厚积薄发,抓住机遇;后者则是自命不凡,看不起所在的群体,其实并没有一跃而起的能力。

老公摇头晃脑不置可否,随后说孟爷爷从来没有说过自己会作诗,人家会。

我说:“孟爷爷的深度不是他能达到的,而孟爷爷的高情商是不会说这样自夸的话的”。

静止几秒,等着男嘉宾终于忍耐不住,做了一首诗,我不禁哈哈大笑,如果这也算是诗,孟爷爷确实作不了。

老公不禁纳闷,这水平,为什么还要拿出来一本正经的炫耀,让自己成了笑话。

这就是自命不凡啊!

当说到对另一半的要求时,又是要求身高、颜值,还要经济条件,并且都以潜龙在渊暂不得志为由。

这就是传说中的“凤凰男”吧?

我说大概是。

无疑最后失败而归。而热心的黄澜老师则不忍地给了几条建议,说的很委婉。

其实直白点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深理解和思考会让你在跟别人谈论时,加深对你的印象,而对女生要求那么高,其实那些都是自己缺少的东西。

换言之,如果有能力无论在什么岗位,尤其是不能么重要的岗位也能熠熠生辉,恰恰证明了你的水平。而除了抱怨,人们看不到你的能力,只能觉得你在为自己的无能做着可笑的辩解。自己没有的东西,没有努力沉淀,积极进取,而幻想从女人身上得到,就更加让人看不起了,其实这并不是怀才不遇而是好吃懒做。

至于引以为傲的文学上的成就,并不是很能拿得出手。否则,自己的境况也会有所改善。毕竟现在渠道那么多,真正有才的人或许不会大红大紫,但也不至于淹没尘埃。

“单身都是有原因的”,孟爷爷的简短总结很是到位。

2

我们身边都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奇葩,她们都单身着,都是有原因的。

我的一个朋友,女性朋友,身材不算太好,身高160,但是体型偏胖,穿着打扮也不是很在行,和我一样有点土,目前单身,经常跟我抱怨,央求我介绍对象,身边其他人也都帮他张罗过,但是渐渐地无人愿意接这个任务了。

我是一个懒得很的人,以前大家正想出力的时候,我就偷懒了,现在大家都累了,她便来磨我。正好身边又有一些单身男士就想着撮合撮合吧,说不定可以成就一桩美事。

开始递交联系方式,并帮忙约会,可是一段时间以后,我的朋友一听我说给介绍对象,就忙不迭地说不用,我不明所以。可是我这执着劲又起来了,便拉着一个朋友来我家玩儿,好吃好喝地供着,再加上各种恐吓威胁,最好才知道了原因。

我只觉得太难以置信了。而且有一种当头一棒的错觉。

在初次见面,一般都是聊聊天就好了,大部分相亲都是这样的。因为不熟悉都不会揭对方的短,可是她居然直接当面说人家年纪大,个不高,工作不好,收入不高……

可是她自己在以上无论哪一方面都一般,甚至偏下,也许是为了维护自己的自尊或者是自卑心作祟。

后来她又来找我,我就试探性地问了问总是不成功的原因。

她沉吟了一会,说:可能是心态问题,其实自己抵触相亲,却又没有其他途径。

我说:你其实不是那样刻薄的人,怎么会说出那样的话?

她自己也很无奈,管不住自己就会那样做。

其实我们很多人露出咄咄逼人的一面时,并不是为了伤害,而是不能克制的冲动,其实最受伤害的往往是自己。

我劝她,放下压力,试着出去玩玩儿吧!和朋友一起烧烤、游玩,周末参加一些熟悉人的聚会,或者根据自己的爱好加入一些俱乐部。

前不久,她结婚了,很幸福!来我家时,人明媚了很多!

3

其实单身真的是有原因的,这个原因可能是你当前阶段心态没有调整好,性格有待改善,观念不太正确等等。如果个人问题不存在,那问题就是缘分没有到,你还没有等到那个人。那么你就不要着急,好好地享受生活,不要把自己关起来,用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生命中的他降临!幸福就会降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