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送货的姑娘》

《苏宁电器送货的姑娘》                  看了微信就有了一些讲究。感觉内衣和外衣不宜放在一个洗衣机里洗。于是趁着“五.一”打折,在苏 宁网上又订购了一台。                                                   今天下午4点时分接到一个电话,传来的声音感觉甜甜的,银铃般的,似乎是个少女的声音:“沈先生 吗?我是苏宁电器送货员,您在家吗?我要给您送洗衣机。”我听了马上接口说:“在家在家,你快来,你 大概几点到?”她立即回答说:“我现在暂时过不来,还在清河路送货,大约过一个小时到你家。”我问她 :“你们送货几个人?”那边传来了银铃般的笑声:“就我一个人。”说完电话就挂了,感觉她很忙。我一 想,“坏了,我家住五楼,又没有电梯,这次买的还是个大容量洗衣机,她一个姑娘怎么扛得动?可是我这 几天腰椎疼痛老病发作,如果她叫我一起把洗衣机抬上来,恐怕接下来要卧床不起了!可是儿子和我又不住 一起,叫他赶来也来不及!如果出去叫马路上的搬运工?不知道这个时间能不能找到?……

       左思右想还是决定找邻居帮忙,好在平时和邻里关系相处不错,这点小事找个人帮忙还是可以的。于 是我就继续等那个送货员再打电话来,然后我就去敲邻居家的门。等人最煎熬,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几次拿 电话想打给她问问,最终还是忍住了……

       忽然听到有人敲门,一种轻声轻气,不让人受惊吓的敲门声:“笃,笃笃!笃,笃笃!”我急忙开门, 门口站着一个漂亮姑娘,看上去也很年轻,不到三十岁的模样。在她身后有个大纸箱,依然是刚才那个甜甜 的,银铃般的声音:“沈先生吗?洗衣机给您送来了!”

       我朝她身后一看,那个大纸箱上果然印着我订购的洗衣机品牌型号:“奥,谢谢!谢谢你!”我绕开她 去抱箱子,想把洗衣机抱到我的盥洗室去!没想到使劲一抱,居然没抱起来,那东西死沉死沉的,对我来说 几乎重如磐石!

       银铃般的声音又从我身后传来:“你要搬到哪里去?叔叔:我来!”话音刚落,姑娘就转身过来把大纸 箱轻轻一抓,提起来就走!

       我傻眼了!急忙指引她搬到需要摆放的地点,等放好后她对我说:“叔叔,明天会有人来帮你安装, 来前会提前电话通知你,在没有调试好之前箱子包装不要扔掉,丢掉包装就不能退货了。”

       我说:“好的,谢谢你!”我又问:“你一个人扛上楼的吗?”她说:“是呀!”我再问:“那你是 开什么车来的?”她脱口而出:“大卡车!你们这个小区车位停满了,我的卡车开不到你家门口,只好停在 外面,我从外面背进来,所以耽误了时间让您久等了!”我才知道她是扛到五楼之前又从小区外面扛进来! 我惊奇地说:“你力气怎么这么大?你真了不起!”

      听了我的夸奖她呵呵一笑,走到水斗前说:“叔叔,用您家自来水洗洗手行吗!”我急忙说:“可以可 以!”还接着说:“我给你倒杯茶喝吧?”她听了急忙摆手说:“不要不要!我车上有水,因为顾客都乘五 一节日打折机会购货,所以今天太忙了,一大早我就不停地送货,现在车上还有很多货物要送!今天要送到 很晚!”

      等她洗完手后我递过毛巾给她擦手,她却客气的不要,随手往自己衣襟上擦了擦,从衣兜里拿出一支 笔来:“叔叔:您帮我签个字,注明货收到,签上姓名,谢谢您!”

      我急忙拿起笔写到:“货已收到”。刚写完“货已收到”后就墨水就干了,看来今天已经有很多顾客用 过这只笔了。我转身从书房里拿来一支笔,签上名字后把笔递给她:“姑娘,你那支笔墨水干了,这支笔送 给你!”姑娘接过笔开心地说:“谢谢叔叔!谢谢叔叔!”说完转身告别而去,为了送出顾客急需的货物! 为了她那“今天太忙了!”

      在她转身离去时我看了看她的背影,天气很热,她穿着短袖和长裤,身材匀称,不胖不瘦,裸露的胳 膊健壮结实,让人感觉有使不完的力气!在她走了之后我想起一个遗憾,遗憾自己没有给她照个相留个纪念 。那是一个“五一劳动节”真正的劳动者,她那身姿我感觉比舞蹈家还要美!如果能和她一起合个影那该有 多骄傲!可惜她走了……

      晚饭后,坐在书房,又想起她那个轻轻的敲门声;想起她那甜甜的,银铃般的说话声;想起递毛巾给 她擦手她却摆手不要的优美动作……

      于是,决定用笔写写她,为了没有留下她的影像的遗憾;为了曾经听到过的美妙声音;为了记忆中 那健壮结实的胳膊和那似乎使不完力气的身姿……

      2017年五月,我遇见了一个操守职业道德,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有着爽朗笑声的女劳动者,她让 我感觉愉快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劳动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