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丽华传―纳妾

    婚后三个月,更始帝便遣刘秀到洛阳一路征战。刘秀在与我分别时,把冠上的玉钗绾上我的青丝,发誓:“此生不负”

  可未过一年,刘秀为与真定王刘阳联盟,娶了刘阳的外甥女郭圣通。

  “娶妻当娶阴丽华”这段佳话成了现下最为讽刺的话语,我哑然失笑。

  阴家虽在新野是世家,但家父因不愿卷入朝廷纷争,所以除了看家护院的壮丁外,实在谈不上武装实力。

  好在阴家的情报系统触及各个角落,在大哥阴识的带领下,阴家大宅得以在荒蛮之年长盛不衰。

  一个个情报从阴就那传来,从刘秀的逃亡到命悬一线,我日日担忧,担心吊胆,生怕此生再难相见。

  我求了大哥阴识,动用阴家隐士,尽量在暗中保护他。

  阴识是个理智到极至的人,哪怕是我在他的房门口多次肯求,大哥还是避而不见。

  是阿,阴家势力单薄,倾己全力保全自己的夫君,或许遭殃的就是阴家,大哥不可能弃阴家于不顾。

  阴就小小的手掌磨擦着我脸,8岁的弟弟已懂得心疼姐姐。

  在面对刘秀的生死悠关之时,我鼓弄阴就偷了阴识的符牌,拆了自家也得去保他。

  小小年纪的阴就靠在我身边问:“姐姐,这样值得吗?”

  到底是阴家的孩子,成熟得总是早些,阴就8岁就已触及阴家情报系统,智力已经远超同龄人。

  “就儿,为了保护最爱的人,姐姐不能不出此下策。如果换成姐姐有难,就儿也会拼进隐士甚至自己也会救姐姐是吗?”我疼惜的抚摸着他的脑袋。

  “嗯,就儿会,只要姐姐有需要,就儿就舍命保护”

  我把阴就深深的拥在怀里,也许他就是我此时全部的力量。

  可当阴就急急忙忙传来他纳妾的消息时,我整个人都懵了。

  就儿看我脸色不对,慌张的摇着我:“姐姐,姐姐,别吓我,就儿只是想让你认法现实”

  我无法动弹

  阴识大声呵诉就儿,用尖锐的目光望着我说:“丽华,成王败寇,他与真定王联盟,一胜将打开他的野心,一败你们永无见面之机,成亲时你就已经想到了他将来面对的局面”

  我泪蹦,我不舍得他死,我宁愿拼已全力,保他护他,可不愿他纳妾。

  我挂在阴识的肩上嘤嘤直哭。阴识叹了口气,把我拥入怀,抚摸着我的长发,低声安慰。

  阴识虽然刚二十出头,眼神的坚定无人敢质疑,所以他能引领阴家庞大的家族,手里握着天下最严密的情报系统。

  可是这样的给予我安全感的大哥,同样是三妻四妾,他怎么能理解得了一个女人的朝思相盼?

  这到底值得吗?

  转眼间,刘秀离开我快三年了,这三年里兵荒马乱,他四处征战,自与刘杨联盟后,战无不胜,无法与我联络。如今他己称帝,定都洛阳,折日将迎我回宫。

  情报中,郭盛通已肚大如斗,我再次仰头大笑,笑得凄凉:“美人在怀,又何须再故人相见?要我进宫看什么呢?看他如何恩宠妾室吗?”

  我一掌拍在木桌上,桌子随着力气振动,塌了边沿,翘起的木屑扎入了我的手心,血液顺着我的指尖滴滴流淌,眼泪到底还是不争气的滑落。

  百灵拿着丝帕帮我上药,处理好我手上的伤口,哪怕一个丫头,她也是不知道怎样安慰我的,所以她懂得。

  阴就毫无怜惜的盯着我:“你这是做什么?刘秀称帝,很难再回到以你为中心的那段时光,你必须面对。他为帝你为后,你总该有个样子”

  “我不”我坚决的口气让阴就与阴兴,心烦不已。

  “姐,当初可是你执意要嫁于他的,嫁都嫁了,什么果子自已背着,别连累了阴家”阴兴毫不留情的吼道。

  在我拒绝入宫的第10天,召书再次从洛阳飞向新野,要求接我回宫。

  刘秀到底了解我的倔强,最后到我家门口的是刘秀的姐姐刘横,和妹妹刘伯姬。

  看来刘秀这回是拿捏准了,两位姐妹一定能把我带回宫。

  “丽华,你这是何苦呢?文叔当了皇帝,你仍是他的结发妻子,文叔还是会敬爱你,封你为后,我们的心也都是向着你的”刘黄劝道

  我缄默,她们都遵寻着男人应该三妻四妾的传统,女人不能忌,不能妒,侍奉公婆,服从夫君。如此妇徳,也不过是她们在夫君纳妾时的心理一番抖争后,再来劝同我的话语。

  又何能理解当初刘秀的那句:“秀,一生只愿与丽华相守”“盼此生不负”

  爹娘更是相劝我随伯姬姐俩入宫。“千万不要意气用事,将入帝王家,斗争或许难免,明哲保身最重要”

  入宫前爹娘句句相劝,阴识不舍,却未在此时表露半分,仅在我回房前,远远观望。

  阴兴在我收拾行旅时,一脸不耐烦地往我手上塞了张字条“遇到麻烦时找这个人,年纪渐长,脑子总是不健全,不知道要费我多少脑力周全”

  阴兴的刀子嘴豆腐心常常让我肝火旺盛,还好,我总有个体心的小护卫,阴就。

  “哥,你又欺负姐姐,姐姐如此柔弱,要点脸面的吗?”小护卫瞬间为我报不平

  “扑嘅……她柔弱?她在街上爆打陈吼时,何时柔弱?就差没把一7尺男儿撕碎了……”

  我囧态,在阴兴没闭嘴前给了他肚子一拳。他没得及仅应,突然间受了我一记重击,捂着肚子说不出话来,只剩两个眼睛干瞪着我。

  我自上而下拿眼缝瞟着他:“不服是吧?再来”我假装再次举起粉拳。

  阴就在旁边咯咯咯笑得童真。

  似乎是因为我要入宫了,所以连平时冷脸冷面的阴兴,也表现出关心的一面。

  “疯子,真是个疯子”阴兴捂着肚子出门,我视线随着他的身体移动。在嘻笑中,我的视线对上了站在门口阴识的双眸,阴识的双眸很好看,不怒时自带桃花,所以才二十出头的大哥,已经聚了三房妻妾。

  “自已入宫,凡事要多忍让。宫里不比家里,没人护着你,不要不闯祸,不要太招摇,顾好自已,才能保全阴家”阴识放软了眼神,疼爱的帮我理好一丝掉出的发丝,像看着一件极其珍贵的宝物,不得不献予人的疼惜。阴识终于放下理性,一翻感性的话语让我真惜,阴识到底是把我这个妹妹视若瑰宝的。

  “大哥,你会帮我吗?”我仰望着头,满眼期待地看他阴识,这个默默给我收拾灿摊子的男人,我少了他,往后该如何在若大的皇宫自处?刘秀还可信吗?

  阴识还是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我的长发,他的手指修长,在发间轻轻穿插,这是他从小安抚我的方式。“大哥再也不能时时护你了,丽华已经成大,要学会自己保护好自己,替阴家分担好隐患。时候到了,我自然会帮你”


作者的话:打赏是真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