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个比利》告诉我们:这个社会对精神病者的误会很深! (一)

《二十四个比利》

文/落世尘

听到《二十四个比利》,我的第一反应是:烧脑推理小说,我喜欢。相信很多人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但细细读完后,我的感情说起来很复杂。

书的开头,节奏紧凑吸引人;

但某些章节,比利重复且混乱的生活让人感到无聊;

书的后几页时我愤慨的想撕书;

结尾时又深觉这本书的存在太有必要了!


小说记录了一个真实事件,书作者声明本书内容无任何改编,除为保护受害人使用了化名外,人物一切真实。

比利在庭审时的照片

主人公,比利,全名为威廉·斯坦利·米利根,被捕时是23岁无为青年一枚。如图片,本人看上去很正常。

他于1977年因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犯下三宗强奸罪被警方逮捕。

在审讯过程中,比利被发现并诊断为罕见的多重人格分裂者,这一症状最先由他的辩护律师发现,接着他先后在四名精神病医生和一名心理学家共同见证下住院接受彻底检查,也是史上第一位由多名精神病医生参与诊断的多重人格患者。

根据医生慎重给出的诊断报告、比利的辩护律师辩护证词、俄亥俄州最新通过的关于精神病犯的条例,法院最终判处威廉·米利根无罪释放,书籍原文是:

“所有证据都是符合规定的医学证据。毫无疑问,所有医生、学者均认为被告作案时处于精神不正常的状态、无法分辨是非,这意味着被告失去了抗拒犯罪的能力。”

“‘由于没有其他证据,根据现在掌握的证据,本庭只能宣判威廉·米利根因患有精神病而无罪释放。’弗洛尔法官将法槌子敲了三下,宣布休庭。”

追溯回比利进行多重分裂人格诊断时,最初医生只诊断出比利拥有十个以上的分裂人格,并不能给出准确的结果。而二十四种人格,这个最终结果,其实是“老师”告诉书作者的,在此之前,没有人发现。

而“老师”这个角色,就是融合后的比利。

实际上的比利,是个天才。

这二十四种人格在比利9岁时,便已经完全形成了。


这二十四种人格,年龄涉及3岁-26岁不等,最年长的就是“老师”这一人格,26岁,超出比利实际年龄3岁。他是其他23个人格的融合体,拥有最完整的人生记忆。

他向作者说明了人格分裂的原因并讲述了他的记忆:

当悲伤太多的时候,一个人已经无法承受,我就把投注在一个人身上的所有煎熬分别来承受。

比利的父亲在其四岁时酗酒自杀了,母亲在再嫁前夫离婚后,嫁给了卡莫尔,比利的继父,这个对比利影响极大的男人。

哈丁医生向法院提交的报告有如下内容:“患者表示……他受到虐待,包括卡尔莫强迫他进行肛交。患者说那是在他8、9岁时发生的,前后持续1年之久。都是在他和继父卡尔莫单独在农场时发生的。患者害怕继父会杀了他,因为继父曾威胁要将他埋在谷仓里,然后告诉他母亲,说他离家出走……从那时起,他的精神、感情和灵魂分裂成24个部分。”

比利的母亲无力反抗卡尔莫并时常受到卡尔莫的暴打,比利无法向她求助。


自9岁二十四个人格出现后,比利的精神便一度处在混乱时期(人格不断交替出现,行为、语言短时间内前后矛盾)。直到23岁的某一天,在家中的比利被乔装成外卖员的警察以强奸罪逮捕。

而根据老师的记忆还原的三起案件的经过,实际大致为:

23岁的比利因人格混乱,在丢掉一份稳定工作后,无法负担其欠下的贷款,其中保护人格–里根想用抢劫暂时缓解资金问题,而在实施过程中,阿达拉娜–爱之人格(注:比利是个女同性恋)出来和三个女受害者发生了关系,阿达拉娜说,她渴望爱与抚摸,而且她没有强迫受害者,她在征求同意后,发生的行为。而里根从没有过要和别人发生性关系的想法。


接下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