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还需要皮肤护理吗】

大家好,我是鸿姐姐,美容保养那些事儿,每天跟你说一点儿。

所有文章均为原创,我已委托“维权骑士”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需要转载请加微信hh2962504获取授权。


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二胎政策开始实施啦,怀孕的朋友越来越多,往往现在怀二胎的年龄也不小了,那么究竟,孕妇需不需要做皮肤保养呢,搽护肤品会不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呢?但是不护理皮肤生完孩子两三年里皮肤糟糕得自己都不想看,那怎么办呢?就像我当年一样,怀孕的时候长了很多妊辰斑,由于是高龄产妇,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整个怀孕期间,都是素面朝天,没有做过皮肤的保养,生完孩子以后两年,脸上的斑点,还在继续扩大,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个经历,想起来都很后怕。今天鸿姐姐就来给大家仔细的解说一下,听了这次节目,你就不必再为此苦恼了。首先,孕妇能用护肤品吗?回答是当然能用,而且也很有必要去做皮肤保养。这是因为在孕期,随着激素的变化,皮肤呢也会变得糟糕,会缺水干燥,有的开始出油长痘,出现很多之前都没有出现过的皮肤问题。很多孕期中的朋友担心使用护肤品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忍着不用,等生完孩子后发现皮肤变得非常的差,为了想恢复至原来的皮肤状态,费尽心思,也很懊恼。其实如果在孕期注意不要停止皮肤最基础的护理保养,产后恢复的日子就没有那么难熬了。那么护肤品是否会影响胎儿,造成早产畸形或者死胎呢?我想这是准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其实护肤品中对胎儿存在影响的那些成分,需要经过皮肤的吸收,血液循环,通过脐带进入胎盘才能够输送给胎儿,从这样的流程看来,要影响到腹中的宝宝,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但是为了照顾准妈妈们极度担心的心理,我还是在这里讲讲护肤品中相关的一些成分和使用环境对胎儿有可能存在的一些影响吧。大家第一个要注意的成分是A醇,大家都知道,口服过量维生素a呢,会导致胎儿的畸形,那么使用含有a酸的产品,在孕期也是有风险的,一定要清楚,好在我们国家的护肤品法规中呢,是严禁a酸类的成分的。可世界上其他的国家是否禁止添加我就不清楚了。不要使用来历不明的祛痘类产品,重要的话我再说一遍,尤其不要在孕期去使用祛痘类的产品,因为a酸类的成分经常被一些不正规的小厂家或者东南亚一些小国家的小品牌们添加进去痘痘类的产品中哦,要特别注意。第二个要注意的东西是水杨酸,水杨酸是阿司匹林的代谢产物,如果曾经有痘痘困扰妈妈们,对这个成分应该不会陌生了,它通常被用来去角质,清洁皮肤,帮助皮肤新陈代谢,防止毛孔堵塞等等,临床研究表现,孕期服用低剂量的水杨酸,不会导致胎儿畸形,早产或者胎儿体重较轻的问题,但是如果孕期大剂量的服用乙酰水杨酸,则风险就会增高,不过乙酰酸呢是不用于护肤品的配方中的,护肤品中一般使用的是水杨酸,国家规定含量不准超过2%,所以大家不用过多担心,但是在孕期呢,也不要长期的使用含有水杨酸的产品,或者干脆就不要选择水杨酸类的产品了。三个要注意的是美白类的产品。鸿姐姐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选择美白类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这是因为很多小的不正规的厂家,或者一些杂七杂八的国外小品牌,比如东南亚国家地区的一些品牌,经常将氢醌糖皮质激素之类违禁成分添加到美白产品中,这两个成分过量会抑制胚胎发育产生低体重胎儿,要特别小心。对于怀孕的妇女,另外还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怀孕期间不宜染发和涂指甲,染发剂和指甲油的成分,都有毒性,对胎儿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另外对于一些化学的防晒产品,在孕期里也是要尽可能的避免使用。如果特别需要在户外有长时间的晒太阳,那么一定要选择,安全的知名品牌,选择那些不防水,不防油的防晒产品。另外在怀孕期间做好皮肤的基础护理,比如说保湿必要的滋润防护,但建议使用彩妆的次数要降低,吃食物的时候,清理干净唇部的口红。如果能做到以上的,这些内容选择安全的品牌的保养品,在孕期做必要的皮肤护理,完全是可以避免化妆品领域上的潜在伤害的。如果你要问红姐姐孕期选择什么样的护肤品比较合适,建议基础保湿是一定要做到的,最少也要选择一款保湿类的产品来做基础护理保养。孕期妈妈对皮肤护理得当,既能确保腹中胎儿安全的生长,又能够把皮肤因怀孕带来的变化和不必要的老化降到最低。最后鸿姐姐祝所有的准妈妈们都能生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为辛勤付出的准妈妈们带来人生最大的喜悦和幸福。

鸿姐姐教你逆龄,面子是自己给的。下一期我们来认识一下各种斑的成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