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太阳开一枪5

"不喜欢初中生活,不喜欢身边的一群小屁孩,不喜欢老师,不喜欢学习,什么都不喜欢。但是,林然,你必须得假装喜欢,假装喜欢的要命。你要优秀,要乖巧,这样,其他人才会喜欢你,像个傻瓜似的,得到他人的喜欢。"林然对着镜子,自言自语。

门被敲了敲,林然整理好自己的表情,转身,微笑说"请进"

吴珠进来了。

"收拾好了,下来吃饭,今儿做了你最喜欢的吃"

林然点点头。

吴珠前来,弯腰替他把系错的纽扣一一打开,重新对齐再系上。

"今儿是阿朔去上学的第一天,小然,多帮帮他,好吗?"

吴珠抬起头,很认真的看着他。

林然拍拍胸脯说"没问题,吴姨的儿子就是我兄弟,我肯定会好好保护他的"

"哎,我家小崽受了太多的苦,不提了,有小然你一旁帮着,阿姨我心里就踏实多了"

林然笑着,在吴珠转身开门的时候,笑容蓦然消失了。

吃早餐的时候,张朔坐在林然对面。就在这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林然斜眼瞧张朔已不下五次。张朔低着头,仔细咀嚼,一次都未看他。

"小地方来的,果然没见过好吃的,土包子"

"看起来老实本分,应该挺好糊弄的"

"样子倒挺好看,浓眉大眼的,可还是土"

"吴姨唯一的儿子,是不是小时候见过来着?有些面熟"

"啊,想起来,他曾经来过我家,然后不知什么原因,某个夜里突然离开了"。

恍恍惚惚的,林然感觉跟做梦似的。张朔某个晚上突然离开,某个晚上又突然回来,好像这段路程走了三年,转了一圈,回到了原地。

坐上私家车,吴姨在窗户外摆摆手,林然搂着张朔的肩膀,大声说了一句"放心吧",车发动了,林然的手也抽回去了。

两人一人一个车窗,看着外头飞逝的树木,没人说话。

"到了教室,别说认识我"

下车前,林然突然别扭的说了一句。

张朔看了一眼他,面无表情答"我们本来就不认识"

"对啊,本来就不认识"

林然皱着眉头,走前去,张朔离一米远,跟在后头。

"喏,老师办公室,里面最丑的那个男人,我们班主任,找他就成"

林然不耐烦指了指前面的门,看着张朔敲门进去,自己扭头往教室去了。

初一七班,张朔抱着课本,跟着班主任进去了门。

打闹吵吵的教室逐渐静下来,学生各自回座位,只有最后一排的三个男生,头对头,围坐在一起,不断传来游戏打杀,以及一个脏话连篇,暴躁火大的声音。

班主任走过去,双手抱胸,一句话不说,就盯着他们。班里学生回头,捂嘴嘻嘻笑着。感觉到气氛不对的围观两人抬头,一见班主任,立马灰头土脸溜了。只剩手拿平板,打游戏打的不亦乐乎的亚麻白发男同学了。手速如飞,每飙一句脏话,班里的笑声大一分。

"刘天泽"班主任忍不住了,拍桌大喊了一声。

"操,别吼,等我打完这一局"

哄堂大笑。

叫刘天泽的学生后知后觉抬起头,看到怒气冲冲的班主任,挑了一下眉,下意识藏了平板。

"拿出来"

"什么?"

刘天泽装作什么都不知。

"拿出来,我看到了"班主任声音压的沉沉的。

刘天泽摆摆手"不知道你在说什..."

话还没说完,班主任的手伸进抽屉里,刘天泽立马去拦,结果还是迟了,平板给掏了出来。

"喂,给我"

刘天泽表情大变,蹿起来要夺,结果班主任一个转身,落空了。

"没收"

"我操,凭什么,你算老几啊,还我平板"

刘天泽追到后面,见没效果,又从狭窄的过道钻过去,挡趁班主任不注意,抓住了平板。

两人对峙,全班学生凑热闹。

"刘天泽,你还反了不成?"班主任厚厚的眼镜里是一双冒火的眼睛。

"我的东西,你凭什么拿走?"刘天泽不甘示弱瞪着他。

"就凭它是违禁物品,就凭我是你班主任"

"班主任,你算哪颗葱?这辈子管我的人还没出生呢"

两人你争我夺,班里学生你看我瞅。

刘天泽毕竟一个十三岁的孩子,力气哪比的上一个成年人,一个不留神,平板给夺走了,自己受力退了后去,撞到了人。

刘天泽回头,瞧了眼张朔,又转过脸,看着班主任,以及手里的平板,大喊了一声操,转身撞过张朔,从教室里冲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车点站。 张朔斜背着书包站着,身旁是零落的几个学生。这个学校的大多数孩子是有钱人,所以坐校车的人,往往能用手指数...
    非飞的树阅读 152评论 0 0
  • 2017年的第一篇文章,我总在思忖着要写些什么东西。是上一年的年终总结呢,还是吐槽一下这零零碎碎的生活,讴歌一...
    等风来的腾阅读 441评论 9 5
  • 那时,我开始接受朋友的介绍认识新的男生。不是我甘愿生活的安排,打算将就,而是觉得缘分或许也需要自己主动去寻找。 认...
    芳草有情阅读 526评论 2 3
  • 2016年6月11日 周六 本来我们准备再玩一天晚上回去,但天公不做美,还是小雨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太滑不能去爬山了...
    魅力春天阅读 118评论 0 1
  • XCODE 出现 The operation couldn't be completed.(LaunchServi...
    Paladiners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