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喜欢九月的雨和唱歌的你(上)

文/何子初

陆涧宁去报道的时候,看见赵雨戴着黑色大框眼镜,埋头整理资料,信息登记完后,领导环顾了一周,只发现诺大的办公室赵雨一个人,就让她带着陆涧宁去男生宿舍,顺便了解一下食堂。

赵雨一路黑着脸完成了任务,只是在想就算出差没有我的份,奶奶的,保洁阿姨干的事都让我干!什么破单位!什么破领导!什么……

赵姐,走错了吧?后面的身影很快凑上来,阴影覆盖了她。

赵雨转头一看,厕所赫然就在眼前。

这事被陆涧宁笑了好久才算作罢,赵雨头疼的发现,这个家伙脸皮出奇的厚,一般脸皮厚的人,情商不是很高就是很低。

赵姐,鸡蛋灌饼吃么?

赵姐,你上报的这组数据有错误吧?

赵姐,晚上活动去不?

赵姐,你这个盆栽很可爱,送我吧!

听上去全是征求的语气,行动起来却毋庸置疑的果断。赵雨看着自己辛苦养活的盆栽易主,再看着自己眼前的鸡蛋灌饼,狠狠地咬了一口,开始修改数据。

单位聚餐定在七点半,赵雨赶到的时候已经八点了,陆涧宁凑过去小声问原因,赵雨脸色难看地说:"水龙头坏了。"

“找我呀,我可是居家过日子的好能手。”

赵雨白他一眼,低头吃东西。

赵雨有一个相亲认识的男朋友,叫陈靖,也在事业单位上班,虽说有点木讷,但至少没什么花花肠子。赵雨作为理科生,修水管接电线这种事,也永远是她自己完成的,自己能干的事就尽量不寻求帮助这种习惯,大概也是性格使然。

唱歌唱到半夜散场,陆涧宁有点醉意,死活要去帮赵雨修水龙头,拍着胸脯一个劲儿的对自己的人格打包票,赵雨怕自己再不同意,这小子会把自己拍出胸出血。

他喝醉没有别的毛病,就是话多,在出租车上滔滔不绝地讲,赵雨附和着他,突然觉得这个男生真的好可爱。

你生活这么不能自理,我以后不能叫你姐了,就叫你小雨吧。他说。

赵雨强烈反对,并伸手敲他的头。

他抱着头往后躲,不住地喊:“赵小雨,赵小雨行了吧。”

出租房里的满地的水吓住了他们两个,陆涧宁瞬间清醒了许多。

“赵小雨,你养鱼吗?”

赵雨跑到卫生间,看见水里漂浮的盆子,沐浴露,简易塑料袋,像是一场有预谋的逃离。

自己关上的水闸还是被人打开了。赵雨叹了口气,看见陆涧宁已经找来拖把开始清理地面。

修好水龙头已经是凌晨了,赵雨踟蹰了好久,才对对着镜子洗手的陆涧宁说,这么晚了,就睡我沙发上吧。

陆涧宁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站在自己背后只露出脑袋的赵雨,坏笑了起来:“孤男寡女你不怕吗?小雨同学。”

“我男朋友会打断你的腿。”她答非所问。

陆涧宁的表情尴尬了一秒,又恢复了嬉皮笑脸。

“那我更应该住下来了!”

最终他还是执意要回去,在小区门口站了好久也没有打到车,陆涧宁说:“赵小雨。”

“嗯。”

“我喜欢你你知道吧?”

“不知道。”赵雨停了好久才说。

他们再没有望向对方,也没有说话,直到来了一辆车,他在车窗里,贪婪地望了她几秒,然后对她说再见。

赵雨一夜未眠,听见自己的心跳被突如其来的爱情敲的响亮。

第二天,赵雨坐在自己的办公桌,怀着即想见到陆涧宁,又怕见到他的心情,远远看见他跟同事说笑着过来,装作埋头工作的样子,等走远了,又留恋起他的背影。

赵雨感觉自己的心脏被揪起,又放下,然后再揪起。无心工作。

而这一天,陆涧宁破天荒的没有来烦她。

直到一个星期过去后的一天,赵雨穿着高跟从楼梯上摔下来,崴了脚。

阴差阳错的,陆涧宁被派去送资料的地方,就在她家附近的那所办公楼。

把赵雨塞进出租车后,陆涧宁被同事大姐各种叮咛嘱咐,陆涧宁依旧是嬉皮笑脸地应着,一边开玩笑一边钻进车里。

空气突然紧张又暧昧起来,她之前给男朋友打电话,他电话那头听上去很忙,说忙完手头的活就赶过来。

两个人在车里尴尬了一阵。

“赵小雨,你是猪吗?”陆涧宁在她还没有来得及反应时伸手脱了她还坚持穿在脚上的高跟鞋。

“给我!”眼睁睁看他把鞋子拿到他的那边。

“我们先去医院吧!”

“去医院吗?”司机搭腔。

“惠民小区。”赵雨急急地答。

陆涧宁无奈地笑了起来。他嘴角上扬的样子很好看。

到楼下的时候,陆涧宁说:“我背你。”

“不用,我男朋友马上要来了。”

“那你打电话问问他到哪了?”

“马上就来。”她嘴硬,表情被他尽收眼底。

“来,扶着我的肩膀,我们先下车好吧。”

赵雨看他递过来的背,犹豫要不要过去。他一把拉过她的胳膊,又转过头拉起另一只手,然后又腾出一只手提上鞋。

“陆涧宁 你放我下来。”在挣扎的同时,她在想,这是他们靠的最近的一次,他的温度和呼吸,都离她那么近,还有他身上淡淡的香味。

陆涧宁一口气背她到楼上,打开门,把她放到沙发上。

“谢谢。”说的不由自主。

“你是不是该减肥了啊赵小雨。”他气喘吁吁地说。

她用抬起好的那只脚作势要踹他,他没有躲,反倒抓住她的脚腕。赵雨被他这一举动窘的脸突然红了。

“你是准备双脚瘫痪卧床不起让我伺候一辈子吗?”

“谁让你伺候了。”赵雨更窘了。

“那你准备让谁伺候?”他故意转移了她话里的重心,“你男朋友吗?”

赵雨没说话。

“他什么时候来,我想见见他。”

“陆涧宁。”她语气里是警告。

没想到这种语气起了反作用,他靠上来,几乎逼视着她的眼睛,“赵小雨,别拿你男朋友来刺激我了,信不信我吻你。”

“不信。”赵雨说。

她话音还没落,陆涧宁已经毫不犹豫地吻了下去。

他的唇有薄凉的香气,几秒钟后,赵雨的手环上陆涧宁的肩头。

“我爱你。”陆涧宁沙哑着声音说。

陈靖打电话来说晚上才能到,他现在正在事业上升期,手里的业务不能让出去,不然就再也没有机会翻身了。“为了能让我们之后的生活好点,只能委屈你了,对不起啊小雨,我最应该在你身边的日子,却让你一个人过。”

“我知道,没关系。”

阳光照进来,落在陆涧宁刚刚买好的热敷贴和药水上。

赵雨抱起自己的肩膀,脑海里全是刚刚那个吻。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