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2021年的自己

        2021年的六月,你们将离开母校,走进中招的考场。你将经历怎样磨砺,以怎样的心态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请给2021年的自己写一封信。

      翻看布置给学生周记作业,打开一篇篇真诚而稚嫩的文字,沿着他们的心路历程,走进苦涩酸甜的青春田园。

      第一篇:《致2021年的我》

        时光飞逝,2020,这充满不可思议的戏剧性的一年,竟然即将结束了。这一年,对我来说是极其糟糕的一年,充满懊悔与苦痛。我想问问:你还好吗?

        时光是一位技艺高超的魔术师,把你我之间的距离拉大。此时,你已经度过了酸与甜的第十五个春秋,满载了我如今的期待与憧憬。你的阅历,你的思想,你的态度,一定与现在的我有很大的变长,这也是我时而幻想的。

        你一定有了更好的学习方法,我们始终在探索知识中,成长、进步,一次次尝试后的感悟,会化作丝丝缕缕经验,浸入心中,还伴随一丝丝甘甜。想做好事情,就要巧妙运用经验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天道酬勤”,你不停地拼搏,总有一天会让梦发光,“志博云天”你更远大的志向和理想,比那天更高,你走过的脚步,让你更接近那片天。

        “考试”这两个字眼,不再是曾经幼稚的你眼中恐怖的事情了,你对它多了几分平静,有对还把它比作一场妙趣横生的智力游戏,或许还会因为看透了老谋深算的出题人下的套而傻笑。愿你不会因为自己侥幸过关而沾沾自喜。它和奥运会一样,同样是一场盛会。

      对于生活如何料理,你有了新的认识。你不甘心做被线绳系着的风筝,想主宰自己,飞向自己的那片天。你想独自一人挑战生活,不依靠任何帮助自己的人,你一定要敢想敢做,让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哪怕只是一两天。

        你的收获要比秋天的果实更多,见识了人和事,眼界开阔了,头脑睿智了。我还想让时间慢一点,留住这最后一点轻松的时光;我还想让时光飞快,看到我明年的结果,看到你的经历,看到你脸上的表情。等着我!

       

第二篇:《致2021年的自己》

      你好!在你满身疲愈之时,在你埋头勤学之时,在你昊思苦想之时,就请暂时放下手头的事,读一读“我”写给“你”的信吧。

        2021年,你是不是还在坚持自己的梦想?如果你在前进的路上有了困惑,请别害怕,也别迷茫,静下心来,好好回想一下自己上初中时向父母、老师和同学所许下的诺言吧。要知道人生最容易的事是选择,但无论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和目标,都要靠自己去达成,选择的结果也都只能由自己去承担。我想,既然选择了一条艰苦的求学之路,那就要坚守,要努力,要义无反顾,要勇往直前。请记住,无论是过去,现在,这是将来,只要敢于面对,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现在的我学业很重,但在辛苦了一天之后,我一定会觉得这一天无比充实,更会对自己骄傲地坚起大拇指说上一句:“真棒!”那么,你呢?我相信,你会比我更累,因为学业一定比现在更加繁重。但我更相信,只有经过磨砺,才能更快成长;只有直面挫折,才能获得胜利。再险峻的高山,也早晚会被勇者征服。当你越过一层又一层的荆棘之时,当你劈开一块又一块顽石之后,山顶等你的一定是绚烂盛开的成功之花!

      当我在写这封信时,一度很难再往下写下去,不是不会,而是不敢。的确,又有准敢给未来自己提过多的要求呢?2021年的我,你的成败不也是掌握在现在的我的手中吗?所以,与其空想未来会如何,不如现在用自己的双手去开拓未来的成功之路。而这封信呢,与其说是给你的劝勉,倒不如说是给现在的我的激励啊。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前方都永远有我们必须超越的人,其中也包括我们自己。或许,在这一年中,你也会偶尔迷茫、偶尔懒惰,但清你坚信,心中永恒的梦想已被牢牢地抓在了“我们”的手中!

          2021年的我,我是否又向我们的成功近进了一大步?不要忘了,昨天的我以及今天的我都将是尘封的历史,而迷恋过去的人就只能退缩不前了。同样的,过分懂爆未来的人也只能在无形中阻碍自己脚踏实地的前进步伐罢了。只有抛开过去,面向未来,把握今天,方能真正地创造成功。

          2021年正是你学习的关键时期,“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便是我对你的嘱托。“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便是我送给你的,供你我共勉的名言。让我们一起加油!

          祝你前程似锦女

          归来,仍是少年!

第三篇:《致2021年的自己》

      时间又是这样悄悄的流走,2020年,这个注定不平月的一年即将结束,迎来的将是更加美好的2021年。又要开启一个新的阶段,中考已经开始倒计时了。时间就在那里,2021年的中考必然会如期而互,只要没有走出中考的考场,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2021年就要到了,你心中有何想法?又以什么样的心态迎接它?又以什么样的实际行动去冲刺中考呢?这些在我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假如中考过后你还保留着这张纸,那么当你看到它时又会有怎样的心情呢?我想到时你一定会感谢之前奋斗、努力的你,你会带着笑容读完这张纸,因为你不后悔!

        2021年还未到.一切都还是未知,一切都还有可能。请坚定自己的目标,哪怕遇到一些挫折,不要灰心,对着镜子说一声“加油“依旧勇往直前。明年一定是更加紧张、忙碌的一年,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那一场一场的考试!体育方面我也一定会竭尽所能向满分而努力,加油!到了爆发能量的时候了,面对人生第一次重要的选择和转折点,用自己的努力去把握住机会。

      2021年,愿你逼一逼自己,以更高的要求对待自己,努力超越2020年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Yory: 你好! 此刻是2020年4月16日18:40,静悄悄的办公室,耳边是数十台电脑的嗡嗡声,我喜欢这...
    小渡罗预阅读 483评论 1 6
  • 加军平: 又是一年喜相逢! 因为感觉自己不能胜任好父亲的角色、有时控制不住自己暴怒的情绪,才有幸走进了...
    加军平阅读 442评论 0 10
  • 陈教授:您好 这些天陆续看到你组建的社会心理服务团队进入社区、学校、妇联、企业事业单位等进行心理科普和团辅的报...
    355bdc162231阅读 125评论 0 0
  • 时间过得真快,2020年剩下最后三天了,一年又过去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报名参加了一个1月份的写作训练营。想给自...
    每天读点书阅读 197评论 0 1
  • 告别2020,开怀将新欢2021拥入。 是不是很有画面感? 更有一种不可抑制地将要溢出屏幕的欢喜。 新欢这个词可能...
    军范律政阅读 3,638评论 26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