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阿,他们是互相喜欢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素黎今天可谓是乐上了天,毕竟她得到了男神的电话。

素黎第一眼看到伊扬,便开始相信一见钟情。仅仅是侧脸,素黎在脑海中,就以嫁了他千万次。白智的皮肤,高挺的鼻梁,漂亮的棱骨显得特别的阳光帅气。

这仅仅是第一眼的印象。很快,素黎靠着丢丢的人脉,以自认为的聪慧,迅速人肉了伊扬的所有信息。

知道了他是处女座,年龄十七,身高一八三,穿着四十三码的鞋;喜欢喝苏打水,喜欢吃妈妈做的鸡蛋饼,喜欢穿白色的运动鞋,喜欢穿黑色的西装裤,喜欢穿连帽卫衣,喜欢暖色系;不喜欢喝酒抽烟,不喜欢拘束,不喜欢有脏东西出现于眼前;最擅长的科目是物理与数学,喜欢拍照和画画,也喜欢打篮球,人缘特别好等等一系列的各种隐私。

02

从那以后,素黎开展了一切计划。打听他的每场篮球赛,准备好苏打水,跑到篮球场死命地喊着加油,赛后,又迅速挤开那些疯狂的女人,把手中的苏打水塞给他;打听他会去哪拍照,偷偷用零花钱买了一台相机躲着悄悄地拍着他,拍着他照相的样子,拍着他画画的样子。

可,他,从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

素黎的好哥们儿安阳,每天看着她跟个傻子似的偷偷看着伊扬,疯狂的买东西送给他,可伊扬又不曾知道她是谁。安阳心疼她,又看不惯,实在是受不了,于是一激动就去要了人家的手机电话。

那可就把素黎给乐的。当晚就在宿舍悄悄的打电话给他。她把手机轻轻的放在耳旁,手机的嘟嘟声碰上了节奏不一的心跳声,陇上了一层紧张感。

“喂,你好。请问——”还没等那边说完,素黎立刻就按掉了,手机被无情地扔开,一个人在那狂笑,在床上翻来翻去。

那个声音很清脆且磁性,传入素黎的耳朵里,那是多么悦耳啊,酥酥的。素黎忘我地陶醉其中,拿起手机,看着他的照片,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03

“那个,学长,额,这个,你喜欢的苏打水。给。”

“嗯,谢谢,你,是不是叫素黎?”

“啊,我 ,我,我是,素黎。学长你怎么......”

“哦,哈,因为你每次都会给我送苏打水,看我打篮球,看我拍照画画等等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力,所以我,打听了你的名字。不好意思啊。”

“没,没事,原,原来学长你,你都知道啊。我 ,我躲的,挺,挺好的啊。”

“哈哈,我可是眼尖的哦,况且你长得这么耀眼啊。”

“啊,我,我,学长,你。”

“我想和你做朋友,可以吗?”

“啊我,学长,当,当然可以,这这这,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啊。诶,学长,去哪啊,学长学长——————”

这是个很美好的梦,真的,真的,很美好。

以至于素黎想把它成真。

04

第二晚,素黎又打给他,嘟—嘟。

“喂,你好,请问你是哪位?”

“我.......”

“嘟———”素黎发现自己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向他介绍自己,她不知道该怎么说。

第三晚,素黎依旧打他的电话。嘟—嘟。

“喂,请问我你是谁,打了这么多次?”

“啊,我,我,我是......”

“嘟———”素黎明明鼓起了勇气,已经到嘴边了,可就是说不出口,一听到那个声音,素黎就感觉脑袋酥酥麻麻的,一片空白,最简单的自我介绍也不会了。

“怎么,他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是有依依回来了,看着素黎一脸懊恼,猜准了素黎还没说。

“嗯,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啊!”

“哎呀,要我说,你就应该当面跟他说啊!你这电话里头说,也没啥意义啊,他只知道名字,还是不知道你名字啊!”

“可是,可是我电话里头都不敢说,哪敢当面啊!没这勇气啊!”

“那你说你这么喜欢他,就得鼓起勇气啊,不然你就是瞎折腾,自个儿在那暗恋,有意思吗?”

“算了算了,我还是睡觉吧我”素黎边说边躲进了被窝。

是啊,还是该当面说比较好啊,这电话里头说好像还真没意义啊,可是我该怎么说呢?我还没鼓起充分的勇气呢!他会和我做朋友吗?他会嫌弃我吗?素黎没有睡觉,一直反复想着。

素黎是个开朗骄傲的人。可是她怕啊,她在他面前剩下的都是自卑。她怕他不愿意和她做朋友,她怕他嫌弃他,她怕他连机会也不给她,她是真的很怕。

所以她每晚都打电话,可就是没有多余的勇气告诉他。

05

第二天,素黎抱着书,垂着眼袋,懊恼的走在路上。昨晚一整夜想着如何开口,到头来一夜没睡,还什么都没想出来。

她垂丧着头,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双白色的运动鞋,紧接着,头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素黎猛的后退,抬头一看,是伊扬。

“对,对不起,学,学长,我,我,我走路没,没看到,你。不,不小心,撞到了你。我——”素黎紧张了她变得无措,手忙脚乱。

“没事,没事,你头没事吧?”伊扬很高,看着165的素黎。

从远处看,真的很美好。太阳明媚的照着他们的侧脸。穿着连帽卫衣的少年,对面站着手慢搅乱的女孩,多可爱啊。最美风景也不过如此吧。

“啊?我,我没事的学,学长。”素黎听到她的关心,一下子又慌了。

“不用老叫我学长,叫我伊扬就行。”伊扬望着眼前这个无措的小女孩,顿时觉得甚是可爱。他笑了,笑的宠溺,笑的美好。

“额,嗯,好,学长。啊,我,我,那个——”

“好了,好了,学长就学长了吧,你都习惯了,叫你改也难。”

素黎点点头,头卖在胸前,不敢直视那双美好的眼睛。她怕,她不知道在怕什么,她不敢抬头。

“走吧,我带你去个地方。”

素黎还在纠结当中时,伊扬就拉起她的手往前拖,不容反抗那般用力。她吓住了,学长带她去哪?他现在算是她的朋友吗?学长不嫌弃她了对吧?

素黎又怕又喜。她怕这只是幻觉罢了。她喜他在前面不容反抗地拉着她走。

06

伊扬带着素黎来到了一个特别美的地方。可却没有人。那里有几棵小树,有一个蓝色的秋千,那里还有一片花海。美极了。

素黎从未知道学校有这样一个地方,太美好了。

“哇,好漂亮啊,真好。”素黎仰着头,咧着嘴,无比享受。

伊扬回头看着她,笑了。

“是啊,好美啊,这是我之前走着走着发现的。我啊,一个人就会来这里,放松心情。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哦。”

素黎猛的回看伊扬,一脸惊愕。什么?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吗?那她是第二个?他带她来的,学长接受她了吗?他为什么会带她来呢?为什么?

伊扬又笑了笑,走近她。

“当然啦!你是第二个哦。”

“啊?我?”

“嗯,你。我想告诉你。”

素黎百味杂陈,是什么意思?

“每晚的电话是你打的,我知道。你打听我的一切,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知道。我想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

素黎呆住了,学长都知道,学长真的都知道。学长要告诉她什么?有什么她不知道的吗?

“我?我不知道的事?”

“嗯对。你不知道的是——这,我的心底。”伊扬说着,伸出修长的手指着心口。眼睛依旧盯着她。

素黎很紧张,她不敢想,什么是她不知道的事呢?她猜不出来。

正当她有些发呆无措时,一双有力的手环抱住她,紧紧的,生怕她不见了那般。

素黎两手僵住了,学长,怎么,怎么抱住她了?她有些兴奋,她在想什么?是妄想吗?是梦吗?

伊扬松开了她,手搭在她的肩上,温柔地,轻轻地说:“素黎,你知道吗,我也喜欢你。”他轻轻地笑着,好明媚好明媚。

她盯着他,她彻底是傻了。她伸出手,特别大力地在脸上捏了一下。啊!好疼。

素黎疼出了眼泪。

“怎么了?捏自己干什么呢?别哭别哭?这是怎么了?”伊扬有些慌张,他有些想不到。

“没,没事,我,我就是,有点激动,怕这只是个梦,真的,这个场景。”素黎笑了,但眼泪还是忍不住往外溢。

伊扬抱住了她,“这不是梦,这真的不是梦,对不起,我来晚了。”

原来,原来,他也在喜欢着她。他只是来晚了。

原来啊,他们是互相喜欢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对账:目前大家在提交上来的对账单,财务方面反映有些不合规。主要体现在盖章(财务章、公章)盖上合同签、章印盖在“...
    松松劲柏阅读 205评论 0 0
  • 刚看完捉妖记,睡前写下感想,作为生活一部分的见证。 捉妖记的核心主题是值得肯定的,结果也比较让人满意,我原本以为电...
    大象与长颈鹿阅读 222评论 0 0
  • 对旅行者而言最显著的风景,不管山峰、神庙、海浪还是原野,对当地人而言是司空见惯的生活背景。风景可以压抑外乡人的痛苦...
    Molly_zhang阅读 129评论 0 0
  • (1)雨点 乐的鼓点,轻巧的在地面蹦着跳, 光的彩,在头顶交叉着闪。 我是自由行走在鲜花与绿叶间的, 一枚棒哒哒。...
    诗与远方工作室阅读 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