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悟记~戒尺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四点,学校门口陆陆续续开始聚集一群家长。

有三两认识的,就聚在一起聊天。

她推着电动车静静等在学校门口,目光盯着放学出来的路径,偶尔看一眼周围的人,却从不交流。

“你好,看一眼吧,最新英语辅导课,教室就在旁边小区,很近的,我们可以接送孩子下学,督导写作业……”

她摇摇头,不言不语,对方又介绍了半天,看她还是不说话,皱皱眉头,断了话题,自己走开了。

她目光依然看着学校的方向。

四点三十分,学生开始排队走出学校,到达指定接送地点,等待家长接走。

她目光一亮,追着那些孩子仔细看引导牌子,直到一六班的牌子出现了,她脸上露出微笑。

“妈妈,妈妈。”一个少年对她招手欢呼。

她回应着挥手微笑。

等到老师说放学了,孩子蹦蹦跳跳来到面前,一把抱住她的腰身。

“妈妈,我好想你啊,一天没看到你了。”

她低头,亲亲儿子的额头。

回到家,她拿出冰箱里早就准备好的冰镇瓜果给儿子吃,顺便把书包里的东西整理出来,拿出记作业的本子,翻阅今天留的作业。

一行文字跃然纸上,是班主任留言。

“家长你好,鉴于你家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太过恶劣,上课不认真听讲,下个欺负同学,打闹,破坏公务,给予记过处分一次,并希望家长协助孩子改正缺点。同时,经过多次考试,我们怀疑孩子心智是否达到上学水平,请近期给孩子做一次智力测试。”

啪!本子掉在地上。

她看着孩子,孩子还在高兴的吃着荔枝,那是她中午顶着太阳,去农贸市场一个一个挑捡出来的,回来洗了十几遍,放在玻璃碗里,冻到冰箱,就等孩子回来吃了。

她走过去,“好吃吗?”

“好吃,真甜啊!”孩子对她露出天真的笑容。

她挥手,一巴掌扇到孩子脸上,留下一个红红的印子。

“你上学都在干什么?为什么不好好听课,为什么和同学打闹,为什么不能坐在那里不要动,你就好好听讲不行吗?为什么老师说你智商不足,你干啥了,考试那么多次,我怎么一次都没听你说过?为什么,为什么啊!”

孩子嘴里含着荔枝,白色的肉在牙齿间咬着,目光呆滞,看着她歇斯底里的质问。

她面目狰狞,抓着孩子的胳膊,看着他的目光,凶残而尖锐。

随手拿起桌上的充电数据线,向着儿子后背抽打。

孩子吓坏了,蜷缩在地上,向后逃避,可是怎么逃得开,被抽打的哇哇大哭,嫩白的果肉含在嘴角怎么也不舍的吐出来。

抽了几下,她又不忍心下手了,扔了数据线,走到餐桌旁坐在椅子上喘息。

大门打开了,一个高壮的男人走进来。

他看看孩子和女人,皱眉问:“干什么呢?”

孩子抬头,怯懦的叫了一声爸爸。

她抬头,看向男人,脸上没有表情。

男人看看家的环境,眉头挑起,问女人“为什么没做饭,为什么没洗衣服,为什么没收拾家,你这一天天在家都干什么?”

说着走过,一巴掌善在女人脸上,女人身子歪了歪,没有反应。

“大爷每天出去工作,对接客户,你一天天闲的,连个家务都做不好,干什么吃的,简直就是白痴。你智商是不是不足啊,要不要带你去看看啊,妈的,当初怎么就娶你这么一个傻娘们啊!还不去做饭,你想饿死我啊!”

男孩瑟缩了一下,抱着书包去角落的小桌写作业了,对这种事情似乎已经见多了。

女人低头没有回嘴,也许当初刚结婚的时候,她还吵过,闹过,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反应。

她起身进厨房,开始做饭。

男人踢开鞋子,坐在沙发上,一双馊臭的脚丫子,在沙发前的茶桌上一放,摇摇晃晃的打开电视。

他目光看着电视,口里吆喝,“死猪婆,去给我拿杯冰镇饮料,我要加冰的,还有给我来盘水果,就跟昨天一样,水果要切成刚刚好的小块。速度点啊!”

女人切菜的刀顿了一下,然后她放下菜刀,到冰箱给男人拿出一块西瓜和一瓶可乐,放到男人脚丫旁边的桌子上。

“我闻到荔枝了,怎么不拿来,把荔枝拿来给我吃,快点。”

男人吆喝,目光都没离开电视。

女人张了张嘴,看到角落里的儿子,他小心扭着头,看着这边餐桌上那碗荔枝。

那是她走了很远很远,特地买回来,给儿子吃的。

“拿来啊,干嘛呢!”

女人走过去,端起碗,送到男人面前。

再回头,看到男孩怨恨的目光。

那恨是向着她来的,因为她把本该是给他的荔枝给了男人?!

她茫然回到厨房,切菜的声音再次想起。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